下圖電路完成什麼功能,光敏三極體與555電路應用,原理分析,繼電器右邊有燈泡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2 01:01:19

1樓:匿名使用者

ne555和t1應該構成乙個暗通開關電路,當周邊光亮度比t1導通值為暗,ne555 的2 6腳處於比1/3 vcc低的電位繼而令3腳輸出="1",繼電器吸上令j1 j2 j3三對觸點導通。

反之當周邊光亮度比t1導通值為光,t1導通,ne555的2 6腳處於比2/3vcc高的電位繼而令3腳輸出="0",繼電器放開令j1 j2 j3三對觸點斷開。

電路圖上右邊的三個燈泡未有標示連線到任何電壓或電位,所以不可能估計有什麼意思。

光敏三極體電阻值應該跟光線強度成反比,越光阻值越小。

t2用作驅動繼電器,d保護t2被反向電壓擊穿,5腳是控制電壓輸入,如果不需要這個功能,串接c到地可以防止外圍干擾到555內部運作。

2樓:王中哲

光控電路:

555是單穩態電路

t2是驅動三極體,起開關作用

j是繼電器,同時接通或斷開三路照明燈

d 是保護二極體

可變電阻是確保電路輸出高電平時三極體能飽和光敏三極體是光照度在一定值 是電路翻轉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乙個光控照明燈電路

如圖用三極體和光敏電阻實現的亮度自動調節電路,分析一下其電路工作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三隻8050接成復合形式,相當於乙隻放大倍數很大的復合管,當光線亮時,復合管偏置電壓下降,led中的電流減小變暗,當光線變暗時則相反,led變亮。

光敏三極體的工作原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光敏三極體從抄光譜上去襲分有三類,可見光接收(例如 lxd/gb5-a1els),可見光到近紅外置受(例如 lxd/gb5-a1dps),紅外置收(pt204-6c) 。他的工作原理均為隨著光照變化而變化,光照越強,電流值越大,光照越弱,電流值越小。從過乙個用它不同光照下的光電流x分壓電阻的阻止,就得出了它的不同光照下的電壓是多少。

大專電工基礎家庭電路如下圖的電路圖怎麼畫

月球的大兔子 畫電工線路圖一般多數人使用autocad軟體。cad即用於電氣設計領域的cad軟體,可以幫助電氣工程師提高電氣設計的效率,減少重複勞動和差錯率。專業的電氣cad軟體如利馳superworks等由於緊貼電氣設計需求,專為電氣專業量身定做,能夠幫助電氣工程師實現智慧快速的電氣cad設計工作...

急反饋控制電路有幾種?下圖中是什麼反饋電路

正 負反饋!電路有四種。電壓反饋 電流反饋 並聯反饋和串聯反饋 電壓反饋和電流反饋是以反饋訊號的取樣物件來定義的。電路拓撲結構為電壓取樣的反饋稱為電壓反饋,電路拓撲結構為電流取樣的反饋稱為電流反饋。對於線性反饋網路,反饋訊號與反饋取樣訊號成正比,自然就是順理成章的結論了。於是,我們有以下兩個正確命題...

下圖示意某市某區的晝夜人口變化,讀圖完成下列各題小題1 臥城是指大城市周圍承擔居住職能的衛星城

原題 下圖示意某市某區的晝夜人口變化,讀圖完成下列各題。小題1 臥城是指大城市周圍承擔居住職能的衛星城。該市臥城位於該區的a 東部 b 東南部 c 北部 d 西南部小題2 對圖中四處功能區的判斷,正確的是 a 處為高新產業區 b 處為休閒娛樂區c 處為中心商務區 d 處為商住混合區答案 1 a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