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反饋控制電路有幾種?下圖中是什麼反饋電路

時間 2021-09-01 18:07:02

1樓:匿名使用者

正、負反饋!電路有四種。

電壓反饋、電流反饋、並聯反饋和串聯反饋

電壓反饋和電流反饋是以反饋訊號的取樣物件來定義的。電路拓撲結構為電壓取樣的反饋稱為電壓反饋,電路拓撲結構為電流取樣的反饋稱為電流反饋。對於線性反饋網路,反饋訊號與反饋取樣訊號成正比,自然就是順理成章的結論了。

於是,我們有以下兩個正確命題:對於

電壓反饋,反饋訊號與輸出電壓成正比;於電流反饋,反饋訊號與輸出電流成正比。

串聯反饋和並聯反饋,是以反饋訊號在放大器輸入端與輸入訊號混合的方式定義的。反饋訊號與輸入訊號串聯混合的反饋電路,稱為串聯反饋;反饋訊號與輸入訊號並聯混合的電路稱為並聯反饋。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控制物件參量的不同,反饋控制電路可以分為以下三類:

1) 自動增益控制(automatic gain control簡稱agc),它主要用於接收機中,以維持整機輸出恆定,幾乎不隨外來訊號的強弱變化。

2) 自動頻率控制(automatic frequency control,簡稱afc),它用來維持電子裝置中工作頻率的穩定。

3) 自動相位控制(automatic phase control,簡稱apc),又稱為鎖相環路(phase locked loop,簡稱pll),它用於鎖定相位,能夠實現許多功能,是應用最廣的一種反饋控制電路。

屬於第三種: 自動相位控制。

3樓:

正反饋,負反饋

圖中是負反饋

什麼是反饋電路?反饋有什麼作用?

4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反饋電路是將放大器輸出訊號(電壓或電流)的一部分或全部,**到放大器輸入端與輸入訊號進行比較(相加或相減),並用比較所得的有效輸入訊號去控制輸出,這就是放大器的反饋過程。按其電路結構又分為:電流反饋電路和電壓反饋電路。

正反饋電路多應用在電子振盪電路上,而負反饋電路則多應用在各種高低頻放大電路上。

作用:電路正反饋提高了放大器的放大係數,可以導致放大器形成自激振盪,也就是自發的產生出訊號來,用於振盪器,也就是訊號發生器。電路負反饋降低了放大器的放大係數,可以使放大器工作的更穩定,改善放大器的效能(如減小失真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反饋電路在各種電子電路中都獲得普遍的應用,反饋是將放大器輸出訊號(電壓或電流)的一部分或全部,回授到放大器輸入端與輸入訊號進行比較(相加或相減),並用比較所得的有效輸入訊號去控制輸出,這就是放大器的反饋過程.凡是回授到放大器輸入端的反饋訊號起加強輸入原輸入訊號的,使輸入訊號增加的稱正反饋.反之則反.

按其電路結構又分為:電流反饋電路和電壓反饋電路.正反饋電路多應用在電子振盪電路上,而負反饋電路則多應用在各種高低頻放大電路上.

因應用較廣,所以我們在這裡就負反饋電路加以論述.負反饋對放大器效能有四種影響:

1.負反饋能提高放大器增益的穩定性.

2.負反饋能使放大器的通頻帶展寬.

3.負反饋能減少放大器的失真.

4.負反饋能提高放大器的訊雜比.

5.負反饋對放大器的輸出輸入電阻有影響.

圖f1(暫時沒有)是一種最基本的放大器電路,這個電路看上去很簡單,但其實其中包含了直流電流負反饋電路和交流電壓負反饋電路.圖中的r1和r2為bg的直流偏置電阻,r3是放大器的負載電阻,r5是直流電流負反饋電阻,c2和r4組成的支路是交流電壓負反饋支路,c3是交流旁路電容,它防止交流電流負反饋的產生.

一.直流電流負反饋電路.

電晶體bg的基極電壓vb為r1和r2的分壓值,bg發射極的電壓ve為ie*r5那麼bg的b、e間的電壓=vb-ve=vb-ie*r5.當某種原因(如溫度變化)引起bg的ie ↑則ve↑,bg基發極的電壓=vb-ve=vb-ie*r5↓這樣使ie↓.使直流工作點獲得穩定.

這個負反饋過程是由於ie↑所引起的,所以屬於電流負反饋電路.其中發射極電容c3是提供交流通路的,因為如果沒有c3,放大器工作時交流訊號同樣因r5的存在而形成負反饋作用,使放大器的放大係數大打折扣.

二.交流電壓負反饋電路

交流電壓負反饋支路由r4,c4組成,輸出電壓經過這條支路反饋回輸入端.由於放大器的輸出端的訊號與輸入訊號電壓在相位上是互為反相的,所以由於反饋訊號的引入削弱了原輸入訊號的作用.所以是電壓負反饋電路.

r4是控制著負反饋量的大小,c4起隔直流通交流的作用.當輸入的交流訊號幅值過大時,如果沒有r4和c4的負反饋支路,放大器就會進入飽和或截止的狀態,使輸出訊號出現削頂失真.由於引入了負反饋使輸入交流訊號幅值受到控制,所以避免了失真的產生.

6樓:j剛剛

通俗的說,反饋電路就是把輸出的訊號再接入本電路的輸入口,與原來的輸入訊號比較。

一般正反饋用來做振盪電路,

負反饋用來去噪聲。

繼電器控制電路故障,冷卻風扇繼電器控制電路故障 低速 是怎麼了

你這電路圖有問題!12v和地短路,繼電器怎麼可能有12v電壓?電源都要燒了。 樓主的電路有問題,你應該是吧電容畫錯位置了吧,電容應該畫在二極體的下面吧,這樣電源對地有個電容才對。二極推挽應該直接接地了,不應該接電容。如果是我預想的電路。那應該是晶元有問題了,因為0.03v的電壓是不可能開啟雙推挽三極...

攪拌機控制電路限位接法,攪拌機控制電路限位接法

你好!既然知道廠家,那就和廠家和經銷商聯絡一下,讓他們提供電路接法 這樣能保證電路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畢竟是大型機械裝置 你的限位是用來限制提公升用的吧,你得說清楚它的作用是什麼才好給你建議 五彩石城 兄弟佛宇的機子使用怎麼樣 攪拌機限位器怎麼接法 那要看你是上限還是下限,把控制迴路的電源串進乙個惡常...

關於光敏電阻的控制電路

答案是可以的 是可行的。1.光敏電阻大都是由硫化璃 c d s 或化璃 c d s e 等材料製成,其波長大約在4000 10000a之間,當光敏電阻受到光照射時,在其材料內部隨著光罩設的增加,產生之電子電洞對亦增加,使光敏電阻直隨之降低,反之若外界光線降低則光敏阻值增加 2.其值受照射光強弱而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