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控制電路故障,冷卻風扇繼電器控制電路故障 低速 是怎麼了

時間 2021-05-02 01:01:19

1樓:

你這電路圖有問題!+12v和地短路,繼電器怎麼可能有12v電壓?電源都要燒了。

2樓:

樓主的電路有問題,你應該是吧電容畫錯位置了吧,電容應該畫在二極體的下面吧,這樣電源對地有個電容才對。二極推挽應該直接接地了,不應該接電容。

如果是我預想的電路。那應該是晶元有問題了,因為0.03v的電壓是不可能開啟雙推挽三極體的。他本身和你的繼電器迴路沒有聯絡。只是在開啟的時候給三極體的基極加乙個開啟電壓。

而決定這個開啟電壓的有無,是晶元組的輸出端。你得檢查晶元有無損壞,以及晶元組的周邊電路有無問題,如電源,差動比較等。和你5.1k電阻後面的電路無關。

3樓:乙個學生學生

1,上圖畫錯了吧,電源直接短路?

2,把+12v電源直接加到5.1k的前端看看繼電器能否工作,不用復合管了3dg130c足夠驅動12v繼電器了

3,0.03v沒法公升壓,8155p輸出有問題,有些數字萬用表的感應電壓都大於它,可以說定時器基本無輸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張圖感覺有點問題,就是+12v怎麼和地連在一起呢?我覺得底線應該在470uf電容器和三極體中間才對,請查一下,如果是這樣初步判斷晶元有問題了,因為經過兩個二極體串聯後,電壓不可能降到0.03v,首先檢查一下晶元電源,再看晶元有無輸出時電壓的變化情況,另外兩個三極體也可以用萬用表初步判斷一下好壞。

冷卻風扇繼電器控制電路故障(低速)是怎麼了

5樓:蓬先

你這是電噴車故障碼提示,意思是,電腦控制的冷卻風扇電路有故障,並且是低速那一路,應該是ecu至繼電器那根控制線短路或斷路。

典型的三極體控制繼電器電路出現問題:請大家幫忙!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你分析一下,

如果批量如此,那麼答案是,材料問題,比如元件,或者pcb,

如果不是批量或者批量,那麼要找出來很容易,利用開路法,一部分一部分斷開測試,比如將9013控制腳,也就是基極斷開,看看9013起後級部分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將4051拆掉,看看pcb上4051輸出腳還有電壓麼,有的話從那根走線上找出來從那裡來的電壓。

7樓:匿名使用者

4051只是個8選一多路開關,它自己不能輸出高或低電平,要有公共端電壓決定。

像你這個應用裡面,所謂的低電平就是懸空的狀態。最好在9013的基極對地加個電阻,用以防止誤動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1.88v在數位電路中也而已說是低電平了!你的意思是開的時候受控,但是不能關!

是不是?想你這種情況要先看看輸入的訊號,以前不會,現在會這樣,有可能是你電路板沒做好,照電路原理圖仔細檢查一下,確定電路板是否正確!找出原因就好處理了!

我在製作是也試過做好了一塊板後試機會出現怪問題,也是通過仔細檢查電路板和原理圖,最終排除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輸入端是3腳嗎?輸入電壓是多少?

10樓:艾騰汗博濤

繼電器線圈兩腳應併聯反接乙個二極體.

三極體b極輸入訊號不穩定.

cb极加一抗干擾濾波電容.

繼電器電路與PLC控制電路之間的聯絡

重慶智神科技 繼電器電路實質是一種電路結構,在自動化控制中實際上就是用小電流控制大電流的一種 控制開關 plc實質上就是一種多用於工業控制的系統。二者有一定聯絡,也有較大區別。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和被控制系統之間的互動關係。繼電器是具有隔離功能的自動開關元件,廣泛應用於遙控 遙測 ...

用電磁繼電器控制電路的主要目的是A節約用電B保護

小哥錫 利用電磁電器控制電路的主要目的,並不是為了節約用電 保護用電器 操作簡單等,而是從安全的角度考慮,利用低壓電路控制高壓電路,實現遠端控制和自動控制的,避免發生危險 故選c 如何正確的學習?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

時間繼電器控制迴圈啟停控制電路,乙個時間繼電器控制迴圈啟停控制電路

ff酒後少女的夢 工作原理如下 按下啟動,ka得電,時間繼電器kt1,kt2同時開始計時,此時燈泡開始工作,工作10s後斷電,又過10s後時間繼電器kt2計時到達,復位kt1。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