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繼電器是利用控制工作電路通斷的開關它通過控

時間 2021-08-11 16:19:34

1樓:血刺益達

電磁繼電器主要是利用電磁鐵控制工作電路通斷的開關,通過開關控制電磁鐵電流的通斷,使電磁鐵有無磁性,從而控制被控電路的通斷,實現遠距離操作和自動控制等功能,它可以用低壓電源控制高壓電源,弱電流控制強電流等.

故答案為:電磁鐵;低壓;高壓.

利用電磁繼電器進行自動控制的電路是由______和______組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繼電器主要是利用電磁鐵控制工作電路通斷的開關,由 控制電路和 工作電路兩部分組成;

通過開關控制電磁鐵電流的通斷,使電磁鐵有無磁性,從而控制被控電路的通斷,實現遠距離操作和自動控制等功能,它可以用低壓電源控制高壓電源,弱電流控制強電流等.

故答案為:控制電路;工作電路.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低電壓、弱電流的“控制電路”通斷,來間接的控制高電壓、強電流的“______電路”的裝置

3樓:彭委員長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低電壓、弱電流的“控制電路”通斷,來間接的控制高電壓、強電流的“工作電路”的裝置,實質是由電磁鐵控制開關的一種裝置.

故答案為:工作;電磁鐵.

如圖所示(1)、電磁繼電器的構造:電磁繼電器就是利用______來控制工作電路的一種______.它由低壓_____

4樓:飯桶愛大米仗

(1)電磁繼電器就是利用控制電路來控制工作電路的一種自動開關.它由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兩部分電路構成.

由圖知:a為電磁鐵、b為銜鐵、c為彈簧、d為觸點.

(2)當閉合低壓控制電路開關時,電磁鐵a就有磁性,銜鐵b在電磁鐵a的作用下向下運動,使動觸點d跟下面的靜觸點接觸,使高壓工作電路連通,電動機工作.

當斷開低壓控制電路開關時,電磁鐵a就無磁性,銜鐵b在彈簧c的作用下向上運動,使動觸點d跟下面的靜觸點分離,使高壓工作電路斷開,電動機停止工作.這樣,電磁繼電器就完成了用低電壓、弱電流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的任務.

故答案為:(1)電磁鐵;自動開關;控制;工作;電磁鐵;銜鐵;彈簧;觸點;(2)磁性;電磁鐵a;下;高壓工作電路;斷開;失去;彈簧c;上;離開;高壓工作電路;低電壓;若電流;高電壓、強電流.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______電壓、______電流電路的通斷,來間接地控制______電壓、______電流電路的裝置.電

5樓:你大爺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低電壓、弱電流電路的通斷,來間接地控制高電壓、強電流電路的裝置.因此電磁繼電器就是利用電磁鐵來控制工作電路的一種開關.

故答案為:低;弱;高;強;開關.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什麼來控制電路開關的?

6樓:月似當時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電磁鐵控制工作電路通斷的開關。

閉合低壓控制電路中的開關s,電流通過電磁鐵a的線圈產生磁場,從而對銜鐵b產生引力,使動、靜觸點d與e接觸,工作電路閉合,電動機工作;當斷開低壓開關s時,線圈中的電流消失,銜鐵b在彈簧c的作用下,使動、靜觸點d、e脫開,工作電路斷開,電動機停止工作。

當線圈斷電後,電磁的吸力也隨之消失,銜鐵就會在彈簧的反作用力返回原來的位置,使動觸點與原來的靜觸點(常閉觸點)釋放。

這樣吸合、釋放,從而達到了在電路中的導通、切斷的目的。對於繼電器的“常開、常閉”觸點,可以這樣來區分:繼電器線圈未通電時處於斷開狀態的靜觸點,稱為“常開觸點”;處於接通狀態的靜觸點稱為“常閉觸點”。

擴充套件資料

電磁繼電器,電鈴、**和自動控制電路裝置中的重要部件,其實質是由電磁鐵控制的開關,在電路中起著類似於開關的作用:

(1)用低電壓、弱電流控制高電壓、強電流;

(2)實現遠距離操縱和自動控制。

利用電磁繼電器可以用低電壓、弱電流的控制電路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的工作電路,並且能實現遙控和生產自動化.電磁繼電器被廣泛地應用於自動控制(如冰箱、汽車、電梯、機床裡的控制電路)和通訊領域。

電磁繼電器在通電狀態下,動、靜觸點脫離接觸時,如果被分斷電路的電流超過某一數值(不同繼電器觸點材料不同,額定電流也不同),或分斷後加在觸點間隙兩端電壓超過某一數值(不同繼電器觸點材料不同,額定電壓也不同)時,觸點間隙中就會產生電弧。

電弧實際上是觸點間氣體在強電場下產生的放電現象,產生高溫併發出強光和火花。電弧的存在,既燒損觸點金屬表面,降低電器壽命,又延長了電路的分斷時間,甚至造成繼電器接觸失效,嚴重時會引**災或氣體事故。

所以要準確地檢測出觸點接觸壓力的變化規律,必須保證在實驗過程中,電磁繼電器分斷的電流以及施加在繼電器觸點兩端的電壓不能超過額定值。

7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是利用低電壓

、弱電流電路的通斷,來間接地控制高電壓、強電流電路的裝置。電磁繼電器就是利用電磁鐵來控制工作電路的一種開關。它由電磁鐵、銜鐵、簧片、觸電組成。

其工作電路由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兩部分組成。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利用電磁鐵的原理,通電吸合動靜觸點。不一定是低電壓控制高電壓,有各種 電壓的線圈,甚至有380v線圈電壓控制 220v電路的電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用低壓控制電磁鐵,電磁鐵吸合被控制電路。

10樓:h東

利用電磁鐵的原理,通電後磁鐵吸合,磁鐵帶動常開觸點閉合通電;斷電後磁鐵分開,同時常開觸點分開斷電。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什麼控制工作電路通斷的開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給你一個原理示意圖,你看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用的是電磁感應原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電磁感應原理實現控制工作的。

下列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a.電磁繼電器解決的是用控制低壓電路的通斷間接控制高壓電路的通斷問題b.

14樓:米莫的光

a、電磁繼電器可以用低電壓、弱電流的控制電路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的工作電路,故a正確;

b、帶有鐵芯的通電螺線管才是電磁鐵,故b不正確;

c、**聽筒內的鐵芯是永磁體時,可以讓永磁鐵吸引薄鐵片(振動膜)在某個位置上,當聽筒內通過按聲音強弱變化規律而變化的忽強忽弱的電流時,引起聽筒內電磁鐵的磁性隨電流強弱而變化,對薄鐵片吸引亦忽強忽弱,從而引起薄鐵片振動而發出聲音,故c正確;

d、電鈴、**的聽筒和電磁繼電器的自動控制都是電磁鐵的應用,故d正確.故選b

繼電器控制電路故障,冷卻風扇繼電器控制電路故障 低速 是怎麼了

你這電路圖有問題!12v和地短路,繼電器怎麼可能有12v電壓?電源都要燒了。 樓主的電路有問題,你應該是吧電容畫錯位置了吧,電容應該畫在二極體的下面吧,這樣電源對地有個電容才對。二極推挽應該直接接地了,不應該接電容。如果是我預想的電路。那應該是晶元有問題了,因為0.03v的電壓是不可能開啟雙推挽三極...

有沒有電磁繼電器控制的彈簧裝置,電磁繼電器的彈簧有什麼作用

有!只是那種東西不叫電磁繼電器,叫電磁鐵,或者叫牽引電磁鐵。 一光年一 說明白點,什麼彈簧裝置 電磁繼電器的彈簧有什麼作用 繼電器有兩個狀態 斷開 與 吸和 吸和是通電時,而斷開需要在斷電後彈簧拉動簧片。 1.保證常閉接點的預壓力 2.保證可動接點的復原力,等等 下列裝置中,沒有電磁鐵的是 a 電燈...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磁繼電器是什麼工作原理

火樹木林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 電磁鐵通電時,把銜鐵吸下來使d和e接觸,工作電路閉合。電磁鐵斷電時失去磁性,彈簧把銜鐵拉起來,切斷工作電路。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 較低的電壓去控制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