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PLC內部繼電器控制氣缸電磁閥,讓它延時3秒,在讓氣缸動作。電磁閥是單通的哦,求高手

時間 2021-08-11 16:19:34

1樓:中高階自動化

plc內部加個延時程式,別把簡單的事複雜化了,如果程式設計不行,就直接外面加個時間繼電器吧。不要老想著在電磁閥做文章

2樓:週週**

單向電磁閥是相當於磁力線圈的吸合和斷開。只有開關之分。你肯定是要滿足其他條件,再讓氣缸動作。

你只需控制電磁閥比其他裝置的動作延遲3秒?我不知道是否理解正確。但是電磁閥必須要接在輸出點上。

(或者用中間繼電器過渡) 就可以實現

3樓:匿名使用者

plc內部不是有時間繼電器嗎?

用plc,電磁閥,繼電器和氣缸設計電路來控制氣缸的往復運動(最簡單的往復運動),求接線圖和電路圖

4樓:忘憂草

要求如下圖所示:

說明:其中x000為左限位,x001為右限位,x002為停止按鈕,x003為啟動按鈕,;y000為繼電器ka1輸出,y001為繼電器ka2輸出。

工作原理:當x003得電後,m0得電自鎖,氣缸左限位x000為閉合狀態,置位m500,y0得電,ka1得電閉合,雙頭電磁換向閥a得電,氣缸伸出。

氣缸伸出到位後右限位x001得電,復位m500,y000斷電,y001得電,ka2得電,雙頭電磁換向閥得電b得電,氣缸縮回。

氣缸縮回到位,氣缸左限位x000為閉合狀態,重複3,4步驟,則氣缸進行往復運動。

5樓:

氣缸不就通高電平動作,通低電平相反動作嘛

plc怎麼控制氣缸迴圈運動並停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氣缸運動到終點,磁控開關動作後停止,在終點停頓10秒後返回嗎?如果是,就是下面的電路:

外部電路如下(電磁閥線圈功率一般在5w左右,內部繼電器足以勝任)。如果是電晶體輸出型plc,且使用電磁閥線圈電壓是220v,則需繼電器。用繼電器控制電磁閥線圈。

7樓:

電磁閥失電,一個進氣,一個回氣,電磁閥得電反過來,氣管連好氣缸就ok

plc隨便一個輸出給電磁閥訊號控制通斷,定時器計時

這已經是plc最基礎的東西了

8樓:紊備煞戳摘

原理可以是德魯克的,經濟學可以是曼昆的。

哦,還要學好英語,這個挺重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表控就可以實現。表控採用**設定代替程式設計,如圖所示:

按啟動按鈕x1後y1氣缸啟動,同時y2氣缸啟動2秒後自動關閉,然後y3氣缸工作,觸碰接近開關x2後y1氣缸關閉,y3氣缸延遲1秒關閉,延時1秒後迴圈。

具體設定:

第1行:輸入端x1(啟動開關)有效時,輸出端y1(氣缸1)工作;

第2行:輸入端x1(啟動開關)有效時,輸出端y2(氣缸2)定時工作2秒鐘後結束;觸發第3行工作;

第3行:由第2行觸發本行,延時1秒鐘輸出端y3(氣缸3)工作;

第4行:輸入端x2有效時,延時1秒鐘後中止第4行y3氣缸的工作,並觸發第5行延時1秒鐘;x2同時停止第1行y1氣缸的工作。

第5行:延時1秒鐘後同時啟動第1、2行迴圈工作。

10樓:一頭奮鬥滴小鳥

刪除**用一個小時,真是服了你了。應該有快速的方法,可以設定全選後刪,如果你還想保留一部分**,可以先全選打勾,然後再點一下要保留的**,去掉了勾,最後點刪除正常操作是不會傷害到手機螢幕的。刪除**用一個小時,真是服了你了。

應該有快速的方法,可以設定全選後刪,如果你還想保留一部分**,可以先全選打勾,然後再點一下要保留的**,去掉了勾,最後點刪除

11樓:老爺子

etgcgjbu.hghkgdyhv.

求大神,三菱plc控制氣缸一直來回伸縮的程式,在氣缸動作的同時另一個電磁閥通電

12樓:嫉滓滓億

可以,電磁閥用兩位三通的,接通幾秒以後斷開。

13樓:強行聊天最為致命

電磁閥通電什麼時候斷電呢?一直通電?

plc控制中間繼電器,在控制電磁閥的實際接線圖

14樓:

plc與繼電器bai接線:

1、y0接ka1的線圈一

du端a1;

2、ka1的另一端

zhia2接24v;

3、y1接接daoka2的線圈一端a1;

4、ka2的另一端a2接24v;

5、com端接回24v。

繼電器(relay),也稱電驛,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繼答電器線圈在電路中用一個長方框符號表示,如果繼電器有兩個線圈,就畫兩個並列的長方框。

同時在長方框內或長方框旁標上繼電器的文字元號“j”。繼電器的觸點有兩種表示方法:一種是把它們直接畫在長方框一側,這種表示法較為直觀。

求解釋plc控制電磁閥,氣缸的原理問題

15樓:

plc控制io進行輸出高電壓,io輸出點高電壓後驅動

電磁閥閥芯動作,電磁閥閥芯動作後氣壓驅動氣缸動作,當氣缸動作到位後相應的氣缸行程開關動作,給plc一個輸入訊號,告訴plc我已經到位了,plc知道氣缸到位後就可以去掉輸出點的高電壓或者進行下一步的動作

輸入開關,plc,繼電器,汽缸,汽缸感應器,電磁閥等是如何接線的??

16樓:電工房

輸入開關和氣缸感應器屬於輸入元件,接在plc控制器的上口,控制plc進行邏輯運算,運算結果由plc下口輸出。繼電器是執行元件,就接在plc的下口,受plc驅動。繼電器的觸點控制電磁閥的電氣迴路驅動電磁閥動作,控制接在電磁閥上的氣管的內部氣流的通短或改變方向,從而帶動氣缸做不同的運動。

至於畫個圖的需要有你的郵箱才行,不過我說的相信你已經聽的很明白了。

17樓:

這些元件中,plc是控制元件,所以以plc為核心部件,輸入開關,汽缸感應器這兩是輸入訊號的,要接在plc的輸入端,電磁閥是控制汽缸的,接在plc的輸出端,汽缸是執行元件,用相應的媒介(如氣管)或直接與電磁閥接在一起由電磁閥控制汽缸的運動

接近開關繼電器電磁閥,控制氣缸,接近開關繼電器電磁閥,控制氣缸的實物接線圖

表控科技控制器 使用tpc4 4 設定控制器比較好,接線簡單,功能設定簡單,採用 設定 無需程式設計,用滑鼠在功能設定表上設定幾分鐘即可完成功能設定。這是4路輸入4路輸出的控制器的接線示意圖,輸入端最多可接開關或感應開關4路,輸出端最多可驅動電磁閥或電機等電器負載4路。適合作為小於4路輸入和小於4路...

PLC控制與繼電器控制有什麼區別

函綺楣 plc的梯形圖與傳統的電氣原理圖非常相似,訊號的輸入 輸出形式及控制功能基本上也是相同的 它們的不同之處主要表現在 1 控制邏輯 繼電器控制邏輯採用硬接線邏輯,利用繼電器機械觸點的串聯或並聯,及時間繼電器等組合成控制邏輯,其接線多而複雜 體積大 功耗大 故障率高,靈活性和擴充套件性很差。而p...

PLC和繼電器之間的接線,以及繼電器和繼電器本身的接線

繼電器與繼電器之間肯定是電源跳線,或者2次線跳線 具體連線是這樣的 由plc內部繼電器到中間繼電器,再由中間繼電器到接觸器。實現plc對電機的控制 一劍寒光四十年 http image.baidu.com i?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2 lm 1 cl 2 fr ala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