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怎麼用六腳繼電器控制直流電機的正反轉?繼電器與plc和電機的接線電路圖

時間 2021-05-04 15:32:37

1樓:滿意請採納喲

如果電機是用變頻器控制的,你只要用plc的2個y點接到變頻器的正反轉端子上,再將plc的com端子和變頻器的com連線即可。

如果電機是用接觸器控制的,如接通km1線圈是,電機正轉,接通km2線圈時,電機反轉,你可以用plc的乙個y點接到km1線圈的一端,另乙個y點接到km2線圈的一端,km1 km2的另一端接火線,plc的com點接零線。當plc的y點輸出時,y點和com點之間導通。

先用plc控制乙個24v的中間繼電器,再用中間繼電器控制km1 km2,這種方法最安全,也用得最廣泛。中間繼電器ka1 ka2為dc24v的線圈,正端接dc24v的正極,負端接plc的乙個y點,plc的com點接dc24v的負極,當plc的某個y點導通時,ka1或ka2就導通,然後用ka1和ka2的常開觸點作為乙個開關,控制km1 km2的線圈是否載入ac220v電壓。

2樓:吳川市呂生塑料

建議你直接看直流電機的普通線路圖,知道了普通控制線路就知道怎麼接入plc控制了,自己動手印象深刻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接觸器你要有兩個同時控制可以實現換向的。

電機兩端接在1、6端、電源正極接在3端負極接地4端平時兩個接觸器都在常閉上電機不動作。正轉y0輸出3-1通。反轉y11-3接通。

三菱PLC的SFWR指令怎麼用,三菱PLC指令STMR如何使用

花花 sfwr 先入先出 這是資料寫入指令。sfrd 先入先出 是資料讀出指令。x0 sfwr d0 d1 k10 當x0變為on時,在源d0中的資料寫入d2 d1變為指標1。以此類推。alt指令是交替輸出 假設y0為指示燈。ldp x0 alt y0 此時y0是滅燈狀態,按下x0,指示燈就亮燈。再...

如何通過串列埠讀取plc的資料,怎麼用matlab讀取串列埠資料?

c 語言也帶有串列埠通訊控制項的。只要把微軟的串列埠通訊控制項新增進去,就可以簡單的程式設計了。 你在做資料接收的時候input返回是根據你需要的資料型別自動轉換的,如果你要位元組陣列那麼返回位元組陣列,你要long返回long,但要注意的是,返回位元組陣列的時候你不能把位元組陣列定義成固定大小的陣...

西門子PLC程式設計,西門子PLC用什麼語言程式設計,用梯形圖麼?還是什麼語言

ly辰 西門子plc支援以下程式語言,包括梯形圖 1 順序功能圖 西門子ste p7的程式語言為s7graph圖形。這是在其他程式語言之上的一種圖形語言,用於程式設計順序控制程式 如機械手控制程式 在撰寫本文時,該過程被分為幾個連續的步驟,每個步驟包括控制輸出的動作,並且通過改變條件來控制從乙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