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怎麼與上位機進行通訊,PLC怎麼與上位機進行通訊

時間 2021-07-08 22:58:50

1樓:匿名使用者

plc與上位機進行通訊,採用blandc編寫主機與plc的通訊程式,必須對com1口進行初始化,波特率為9600bps,奇偶校驗位採用偶校驗,七位有效資料。

當計算機接收到來自plc的應答字元ack後,就可以進入資料通訊了。

計算機可對plc內各軟裝置進行讀、寫和強制on/off操作。除開plc的計時器和計數器的設定值採用常數時,以及檔案暫存器內的資料,fx2n系列plc的所有開關量輸入、輸出以及各軟體裝置對計算機都是透明的。

為了保證主機與plc的通訊準確無誤,上位機也必須按通訊協議進行和校驗。如接收的資訊有誤,則重新讀取。如重複3次仍不行,則顯示錯誤資訊。

使用c語言實現以上程式設計,主機還可向plc寫資料,進行單點的強近置位和復位。

在利用外部裝置與可程式設計控制器之間進行通訊前,必須首先規定一些引數,如資料長度,奇偶校驗、停止位以及波特率等,即通訊格式。

通訊格式是通過一個四位的16進位制數而設定,這裡設定為h6880,其含義是資料長度為7位,終結符為7位,奇偶校驗為無,控制線為rs232介面,停止位為1位,和校驗為自動新增,波特率為9600bps,協議為專用協議,標題無,傳輸控制協議為協議格式1。

通訊格式是在plc中首先將其設定好的。其中協議格式的通訊格式依次規定了控制**、站號、pc號、命令、訊息等待以及和校驗**等。在fx系列程式設計控制器中,站號是通過特殊暫存器d8121來設定的。

設定範圍是從00h到0fh。

實驗臺中由於上位機只和一個plc氣動實驗臺通訊,所以站號為00h。pc號是a系列melsecnet(ii)或melsecnet/b用來確定可程式設計控制器cpu的數字。fx系列的pc號為ffh,由兩位ascii字元來代表,即“ff”。

命令用來指定要求的操作(如讀,寫),在此控制軟體中所使用的向plc傳送的主要指令有:

批量讀出位元件br指令;批量寫入位元件bw指令;強制plc執行(run)rr指令;強制plc停止(stop)rs指令。

訊息等待是一段計算機要求的延遲時間,以實現在傳送和接受狀態間的轉換。和校驗**用來確定訊息中的資料沒有受到破壞。它是通過加上和校驗區域中的ascii字元的16進位制值計算得到的。

2樓:達夫的秋

4~20ma訊號首先通過模擬量輸入模組採集到plc內部,再用組太軟體來監視plc對應地址就可以了。做的好點呢,就在plc內部進行下轉換,加數字量再變成4~20的對應關係,這樣就可以在組太上看成電流形式

組太軟體不難,拿了東西,自己搗鼓搗鼓就行了

與上位機通訊的話,看你用什麼協議,參考協議的說明,編好程式,用通訊線監視下就知道問題在**,不是很難

求大神,上位機與plc是怎麼通訊的,原理是什麼

3樓:濤哥灬轉

首先要知道,什麼是上位機,a控制b,那a就是上位機,a傳送協議內規定的一串資料,b接收到專確認資料沒錯再返回其屬對應的資料。相對應的b就是下位機,plc常見的上位機有pc,hmi,其他plc,與pc通訊,常見軟體組態王,力控,設定好相應的plc就好啦,不難,hmi也是如此,設定好plc型號就好啦,相對來說與plc通訊較難需要自己根據兩個plc都支援的協議編寫對應的程式。西門子300 400系列的profibus dp 還有modbus通訊,plc一般是485通訊,也有乙太網

4樓:匿名使用者

上位機給plc傳送固定格式的指令就可以通訊了

感測器要怎樣才能與PLC連線,plc怎麼與感測器連線?最好上個圖

墨汁諾 如果感測器輸入到plc的是開關量,只要乙個接公共端或dc24v,乙個接模組輸入端子就好,諸如行程開關 而接近開關分清是幾線制的找準電源線和訊號線,提供,只要把訊號線接入模組端子。如果感測器輸入到plc的是模擬量。不過現在一般普通輸入都是以4 20ma為多,比如壓力和流量經過變送器或轉換儀表輸...

與注塑機電腦相比,使用plc作為注塑機控制系統的優點是

她是我的小太陽 使用plc作為注塑機控制系統的優點 可靠性高,抗干擾能力強 高可靠性是電氣控制裝置的關鍵效能。plc由於採用現代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採用嚴格的生產工藝製造,內部電路採取了先進的抗干擾技術,具有很高的可靠性。使用plc構成控制系統,和同等規模的繼電接觸器系統相比,電氣接線及開關接點已減...

plc觸控式螢幕一體機怎麼程式設計,plc 觸控式螢幕 和 觸控式螢幕plc一體機有什麼區別呀,為什麼觸控式螢幕plc一體機好像沒有多少人用

看是什麼品牌的了,現在國產的觸屏plc一體機也挺好的,我們廠子都用的好像是深圳那邊出的叫顧美,都是組態軟體,我們廠好像是從天津買的, 木熙憂櫺 要是西門子的,那直接編觸控式螢幕的程式,畫面什麼的,裡面的輸入輸出點要和plc的輸入輸出對應。之後把觸控式螢幕和plc通訊線連上。這樣就實現觸控式螢幕控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