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PLC程式的定時器與計時器時間與計數功能顯示到觸控式螢幕上請大神幫

時間 2021-09-10 12:12:59

1樓:

你可以把這兩個資料送到暫存器裡,然後在觸控式螢幕上選擇顯示的控制元件,然後將裡面的變數設定成那個暫存器就好了呀。你可以這樣試試.....

2樓:技術發熱者

將定時時間用d區表示

將計數值用d區表示

3樓:

直接用數字顯示元件連結定時器地址,例如t0

因為日系的定時器t都是顯示已經過去的定時時間,所以為了避免使用者的誤解,你可以使用減法指令得到還有多少定時時間,然後用數字顯示元件去連結減法結果,例如sub d0 t0 d2,那麼數字顯示連線d2,如果定時時間固定,例如10s,那麼sub k100 t0 d2.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太模糊了,看不清楚,所以這類就以常用的三菱fx系列為例子說一下:

plc程式裡面有定時器號的,指令用法例子如下:

x1(執行條件)

-------i i---------------------------------(t0 d0)

例如三菱的fx系列定時器號是 t0 ,

定時器設定時間是資料暫存器 d0 裡面的數值。

可以在觸控式螢幕設定直接顯示的地址為t0,觸控式螢幕顯示的就是計時器正在執行的數值了。

在觸控式螢幕設定直接顯示的地址為d0,觸控式螢幕顯示的就是定時器設定的數值了。

計數器同樣道理,只是需要把定時器t換成計數器c0或者別的地址就可以了。

如果有條件,建議還是看你的plc對應品牌的手冊。

三菱plc程式設計中怎麼實現讀出時間定時器裡的時間顯示在觸控式螢幕上

5樓:rostiute魚

只要計算出做一個的最大時間即可。

一開始工作上升沿,復位一個暫存器d0,假設用兩個暫存器d0,d1然後一工作開始每秒上升沿d0加一,一結束下降沿把d0傳送到d1.觸控式螢幕顯示d1值即可。這樣穩定的顯示將是每次上次工作週期。

本次的因為沒完成,顯示不了。

plc系統組成及各部分的功能:

一.系統組成。

二.各部分的作用。

1. cpu運算和控制中心

起“心臟”作用。

縱:當從程式設計器輸入的程式存入到使用者程式儲存器中,然後cpu根據系統所賦予的功能(系統程式儲存器的解釋編譯程式),把使用者程式翻譯成plc內部所認可的使用者編譯程式。

橫:輸入狀態和輸入資訊從輸入介面輸進,cpu將之存入工作資料儲存器中或輸入映象暫存器。然後由cpu把資料和程式有機地結合在一起。

把結果存入輸出映象暫存器或工作資料儲存器中,然後輸出到輸出介面、控制外部驅動器。

2.儲存器

具有記憶功能的半導體電路。

分為系統程式儲存器和使用者儲存器。

系統程式儲存器用以存放系統程式,包括管理程式,監控程式以及對使用者程式做編譯處理的解釋編譯程式。由只讀儲存器組成。廠家使用的,內容不可更改,斷電不消失。

使用者儲存器:分為使用者程式儲存區和工作資料儲存區。由隨機存取儲存器(ram)組成。使用者使用的。斷電內容消失。常用高效的鋰電池作為後備電源,壽命一般為3~5年。

3.輸入/輸出介面

(1)輸入介面:

光電耦合器由兩個發光二極度管和光電三極體組成。

發光二級管:在光電耦合器的輸入端加上變化的電訊號,發光二極體就產生與輸入訊號變化規律相同的光訊號。

光電**管:在光訊號的照射下導通,導通程度與光訊號的強弱有關。在光電耦合器的線性工作區內,輸出訊號與輸入訊號有線性關係。

輸入介面電路工作過程:當開關合上,二極體發光,然後三極體在光的照射下導通,向內部電路輸入訊號。當開關斷開,二極體不發光,三極體不導通。

向內部電路輸入訊號,也就是通過輸入介面電路把外部的開關訊號轉化成plc內部所能接受的數字訊號。

(2)輸出介面

plc的繼電器輸出介面電路

工作過程:當內部電路輸出數字訊號1,有電流流過,繼電器線圈有電流,然後常開觸點閉合,提供負載導通的電流和電壓。當內部電路輸出數字訊號0,則沒有電流流過,繼電器線圈沒有電流,然後常開觸點斷開,斷開負載的電流或電壓。

也就是通過輸出介面電路把內部的數位電路化成一種訊號使負載動作或不動作。

三種型別:

繼電器輸出:有觸點、壽命短、頻率低、交直流負載

電晶體輸出:無觸點、壽命長、直流負載

閘流體輸出:無觸點、壽命長、交流負載

6樓:單墨徹衣茶

首先在觸控式螢幕上,放一個數值輸入按鈕;

然後雙擊它,把它跟plc中的,你想要改變的定時器的設定區做個繫結,比如你plc程式裡頭的,是用d10,作為定時器的設定值的,那這裡就繫結到d10;

最後在plc程式裡頭,要寫上用d10作為定時器定時值的程式,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move t1 d1然後將觸控式螢幕的顯示值關聯d1

8樓:

因為你要的是顯示做一個產品的時間,因此只要計算出做一個的最大時間即可。一開始工作上升沿,復位一個暫存器d0,假設用兩個暫存器d0,d1然後一工作開始每秒上升沿d0加一,一結束下降沿把d0傳送到d1.觸控式螢幕顯示d1值即可。

這樣穩定的顯示將是每次上次工作週期。本次的因為沒完成,顯示不了

請教三菱plc和mcgs觸控式螢幕關於計數器c和計時器t的使用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要用觸控式螢幕來設定plc內部的計數器或者計時器的值,那只要在觸控式螢幕程式上,數值輸入控制元件繫結一下計時器或者計數器的設定值就可以了,plc裡頭其實沒什麼好編寫的。

西門子PLC中定時器,西門子plc定時器的區別

用100ms時基的定時器,定時時間輸入100,只要這個沒錯,定時器就沒錯。定時時間不會差那麼多的,誤差肯定有,但是不會那麼大。建議查一下程式 1 定時器號有沒有重合的地方,就是說乙個定時器在兩個地方使用。2 假如定時器定時數值是通過變數給定的,那麼查一下該變數是否存在越界的問題,就是和別的變數位址有...

請教三菱plc梯形圖定時器怎麼寫入程式

在香山寺遠眺的風鈴草 三菱plc梯形圖定時器寫入程式首先輸入out tx kxx,其中tx是定時器的標號,kxx是常數取值只能取k0至k32767,至於定時時間用該定時器時基乘以常數。使用者程式儲存容量 是衡量可儲存使用者應用程式多少的指標。通常以字或k字為單位。16位二進位制數為一個字,每1024...

西門子PLC定時器解析度怎麼選擇

plc中定時器對時間間隔記數,定時器的解析度 時基 決定了每個時間間隔的長短,例如,解析度為10毫秒的ton可計算在啟用ton後流逝的10毫秒時間間隔的數目 10毫秒定時器的計數50表示500毫秒。simatic定時器提供三種解析度 1毫秒 10毫秒和100毫秒,每級解析度都有數量不等編號不同的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