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測器要怎樣才能與PLC連線,plc怎麼與感測器連線?最好上個圖

時間 2021-05-04 15:25:02

1樓:墨汁諾

如果感測器輸入到plc的是開關量,只要乙個接公共端或dc24v,乙個接模組輸入端子就好,諸如行程開關;而接近開關分清是幾線制的找準電源線和訊號線,提供,只要把訊號線接入模組端子。

如果感測器輸入到plc的是模擬量。不過現在一般普通輸入都是以4-20ma為多,比如壓力和流量經過變送器或轉換儀表輸出的4-20ma,只要直接接對應模組的訊號正和訊號負,遮蔽線接好地就行了,少數用到0-5v和0-10v的要注意模組訊號型別撥碼。

一般還要先接個變送器或者隔離器,這個分為兩線制和四線制的,其中兩線制的變送器不帶電源,要模組提供電源。四線制的變送器有個電源端子,接上電源,剩下的兩根線接到plc上,plc的接法也有很多種,比如什麼單端的,差動的,高速的,接法也各不相同,也要看plc的牌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感測器與plc相連線:

1、溫度感測器作為乙個精準的溫變電阻,溫度不同阻值不同,plc專門的熱電阻模組可以測量出電阻通過內部計算出實際溫度值,由於電纜有長度,會影響測量準度,會做電阻補償。

2、冷端溫度不同也回影響測量精度,所以會有冷端補償。

3、溫度感測器結合變送器將模擬訊號,比如4-20ma,0-5v直接連線plc,plc通過讀取訊號,程式中設立4ma和20ma的分別對應的溫度值,可以計算出感測器顯示的溫度。

4、溫度變送器輸出數字量,plc就可以通過數字量模組直接接受。

了解了溫度感測器和plc相連的方式有助於安裝和使用溫度感測器。尤其是在工廠中,溫度感測器和plc相連的情況很是常見。溫度感測器和plc相連的幾種方式各有優缺點,具體怎麼連線還要結合具體的使用環境。

3樓:我是大俵哥

plc怎麼與三線的接近開關連線?

plc怎麼與感測器連線?最好上個圖

4樓:匿名使用者

1.網上查一下你的plc型號,要求的輸入是0v還是24v

2.確定的你感測器發的訊號符合plc輸入要求。感測器輸內出一般分為容npn(輸出訊號為0v),與pnp(輸出訊號為24v)的。

並非所有的感測器輸出的都是標準電流與電壓,常用的24v及0v可以與plc連線,其他感測器需要查詢其特定用法。

3.分清感測器接線要求,如普通接近開關,分成棕,藍,黑,接線是棕正,藍負,黑訊號(各個廠家的感測器接線不同)。還有些感測器有4根線,棕藍黑白,其中黑為常開,白為常閉。

汽缸的磁性開關就兩根接線,黑白,此開關直接串聯到plc訊號輸入線上。

4.接線。三線的感測器,用24v電源,正的接棕(仔細閱讀開關接線方法,不同廠家顏色不同),負的接藍色,黑色直接接到plc的訊號輸入x點。

兩線磁性開關,在24v電源上引出負,接到黑線,白線直接接到plc的訊號輸入x點。

四線常開長閉開關,棕接24v電源正,藍接24v負,如果要取常開訊號就接黑到x點,取常閉就接白到x點。

ok,常用的就寫這麼多,最好能把你的感測器訊號輸入直接搜尋接法,這樣更好找些。

注意,線的顏色會因為生產廠家的不同而不同,具體參照感測器的線路圖或說明書。

5樓:暈車魚

請詳細說明你的plc的型號和所用感測器的型別及型號。

6樓:匿名使用者

plc怎麼與三線的接近開關連線?

電渦流式感測器感測器的功率是多大?測量時要如何使用才能比較省電

belive童話世界 smt是一款專門為客戶定製的oem產品,可測非導磁體和鐵磁材料,有1 2或3通道可配電渦流探頭。擁有埃公尺級解析度,符合ce和rohs標準,尺 寸小巧,並可配13種電渦流探頭。同時材料 線性 解析度 頻寬各種效能可自行優化。客戶諮詢時需填寫的7個問題 1.被測物材質 大小和形狀...

怎樣檢測氧感測器好壞

未來車 國家對氧感測器的要求很嚴,各個車主也要注重這個零件的保養,不要等問題出現再去解決。這時候就會有人詢問 怎麼看我的這個零件是否有問題呢?一般我們常見的車上都會有前後兩個感測器 途虎話養車 氧感測器的最常見的故障是失效,其原因主要有兩種 第一種是被炭粒堵塞,此時氧感測器的訊號電壓會偏高,發動機電...

紅外感測器的內部結構是怎樣的,紅外感測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不知道您想要哪款的,給你發個松下人體紅外感測器的結構圖,希望能做參考! 育龍單招網 熱釋電紅外感測器由以下四個主要部分構成 構成電路的鋁基板 場效應電晶體 fet 具有熱釋電效應的陶瓷材料 限制入射紅外波長的視窗材料 外殼to 5型管帽和管座。由於熱釋電紅外感測器中電容的電流發生器輸出阻抗高,且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