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三角啟動接線方式區別

時間 2021-05-04 15:23:59

1樓:

接線方法

星形接u1,v1,w1;把u2,v2,w2短接。

三角形,u1-w2,v1u2,w1v2分別短接,電源加在形成的三角形接頭上。

原理星三角降壓啟動的電動機三相繞組共有六個外接端子:a-x、b-y、c-z (以下以額定電壓380v的電機為例)

a.星形啟動:x-y-z相連,a、b、c三端接三相交流電壓380v,此時每相繞組電壓為220,較直接加380v啟動電流大為降低,避免了過大的啟動電流對電網形成的衝擊。

此時的轉矩相對較小,但電動機可達到一定的轉速。

b.角形執行:經星形啟動電動機持續一段時間(約幾十秒鐘)達到一定的轉速後,電器開關把六個接線端子轉換成三角形連線並再次接到380v電源時每相繞組電壓為380v,轉矩和轉速大大提高,電動機進入額定條件下的執行過程。

條件:1、容量7.5kw以上的三相非同步電動機

2、電動機在啟動瞬間造成電網電壓波動小於10%的,對於不經常啟動的電動機可以放寬15%;如果有專用變壓器s變壓器≥5p電機,電動機允許直接頻繁啟動。

3、滿足經驗經驗公式:

ist/in<0.75+st\4pn

st----公用變壓器容量,kva;

pn-----電動機額定功率,kw;

ist/in---電動機啟動電流和額定電流之比。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接法與星三角起動

從接法上,星形接法是三個線圈的一端相互短接。另外一端分別接三相電源。三角形接法是三個線圈首尾相連形狀像個三角,三個接線點分別接三相電源。

從兩端電壓來說,星形接法每個線圈兩端電壓等於相電壓。三角形接法每個線圈兩端電壓等於線電壓。所以同樣的三組線圈,接法為星形的話功率要小於三角形接法。

1電機三角形接法時因為沒有中性點,具體方法是電機的三相繞組的頭與尾分別連線,這時只有一種電壓等級,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的約1.73倍,

2電機星形接法時因為有中性點(電機一般都是三相對稱負載所以一般不引出中性線),具體方法是電機的三相繞組的三條尾連線在一起,三條頭接電源,這時有兩種電壓等級,即線電壓和相電壓,且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的約1.73倍,線電流等於相電流。

3需要注意的是本來星形接法的電機不能接成三角形,(如果接成三角形,這時相電壓高到約1.73倍,長時間執行必然燒毀電機)。

4同樣本來三角形接法的電機不能接成星形,(如果接成星形,這時相電壓降低到約1.73倍,達不到正常功率,如果帶額定負載,那麼這時屬於過載狀態,時間一長也必然燒毀電機)。

5在我國一般3-4kw(千瓦)以下較小電機都規定接成星形,以上較大電機都規定接成三角形。

6為什麼較大功率電機都接成三角形,好處是輕載啟動時,為了方便降壓啟動(啟動時接成星形,執行時換接成三角形,電機啟動時間極短接成星形沒關係,好處是啟動電流可以降低到1/3等)

3樓:我是小豆

11分鐘的星三角啟動實物接線,一邊接線一邊講解,需要的收藏吧

4樓:春風花草香

當然前面第乙個圖優,如果km1沒有啟動,就直接三角形啟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從原理圖上看,僅是移動了km2的位置,並未改變星三角啟動的原理;

2、從安裝上看,第二個圖比第乙個圖便於安裝,因為功率線不用先接觸器上下穿過,同時電機接線全部在接觸器下口;

3、從器件選擇上看,第二個圖的km2選擇可以比第乙個圖的小。

其他不同看不出來,請高手指導,謝謝先

星三角降壓啟動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星三角啟動原理?

暴走少女 1 當負載對電動機啟動力矩無嚴格要求又要限制電動機啟動電流 電機滿足380v 接線條件 電機正常執行時定子繞組接成三角形時才能採用星三角啟動方法。2 該方法是 在電機啟動時將電機接成星型接線,當電機啟動成功後再將電機改接成三角型接線 通過雙投開關迅速切換 3 由於電機啟動電流與電源電壓成正...

75kw電動機星三角啟動配置及接線方法

天蠍小灰馬 星三角起動法在電機上接線方法如下 1 將電路圖中出的六根主線分清上面三根與下面三根 2 同時找好上面三根與下面三根的對應關係,即km2合上時,上下那兩個線是相連線,不能弄錯。3 將上面三根線接在接線板上,依次為u1 v1 w1。同時依據上面第2條找出與之相連的u2 v2 w2,三個頭 即...

多大功率的電機要用星三角接線法

假面 取決於電機繞組額定電壓,若繞組額定電壓為380v則採用三角形接法,若繞組額定電壓為220v則採用星形接法。在實際使用過程中,有時電機功率為11kw就需要星三角啟動,如額定功率11kw的風機在啟動時電流為7 9倍 100a左右 按正常配置的熱繼電器根本啟動不了 關風門也沒用 熱繼電器配太大又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