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裝置圖紙中怎麼看以條線裡面有多少條線

時間 2021-05-04 15:23:59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啥?插座是1火、1零、1接地,開關裡面進1根火線,幾開加幾根控制線。

2樓:趙文星空絮雨

不管是原理圖、系統圖和接線圖都不會有線纜長度的標識的。

只會看到怎麼接線和線號之類的標識。

電氣裝置圖紙:

分原理圖和接線圖兩種。

1、原理圖,顧名思義就是表示電路板上各器件之間連線原理的圖表。在方案開發等正向研究中,原理圖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而對原理圖的把關也關乎整個專案的質量甚至生命。由原理圖延伸下去會涉及到pcb layout,也就是pcb佈線,當然這種佈線是基於原理圖來做成的,通過對原理圖的分析以及電路板其他條件的限制,設計者得以確定器件的位置以及電路板的層數等。

2、表示成套裝置、裝置或裝置的電路連線關係的簡圖。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平面圖裡的導線或架空線以及電纜等的標示法。

如:電纜,電線,傳輸通路等。用單線表示一組導線時,導線的數可標以相應數量的短斜線或乙個短斜線後加導線的數字。還可標註附加資訊如電流種類導線截面積等。

電氣平面圖中,如何看出電線的根數?

4樓:一生乙個乖雨飛

1、配電箱到燈,l n pe三根。

2、燈到開關。一根n進線,出現看開關時幾極的,幾極就加幾,如燈到二級開關,那麼燈與開關間就是三根線。也就是乙個進線,兩個出線共三根。

3、乙個開關控制的燈到另乙個開關控制的燈,l n pe三根線。

4、同一開關控制的同組燈之間,l n pe三根。

5、同一開關控制的不同組燈之間,l n 加上該段線後面燈具的組數。如果下面還連線到其他開關,就再加乙個不經過開關的l線。

5樓:上海南信

以前的照明迴路為l n兩根線,現在一般要l n pe三根線。

1.配電箱到燈,l n pe三根

2.燈到開關。一根n進線,出現看開關時幾極的,幾極就加 幾,如燈到二級開關,那麼燈與開關間就是三根線。也就是乙個進線,兩個出線共三根。

3.乙個開關控制的燈到另乙個開關控制的燈,l n pe三根線。

4.同一開關控制的同組燈之間,l n pe三根。

5.同一開關控制的不同組燈之間,l n 加上該段線後面燈具的組數。如果下面還連線到其他開關,就再加乙個不經過開關的l線。

6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圖上沒有這個吧,你說的是電線的根數,還是單根導體的絞合根數啊?

電線的根數,就看你的用電電壓了220就是兩根,380就是三根,如果都有接地,就多加一根。

導體的絞合根數就沒準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傳乙個平面圖上來,給你詳解。

電氣圖怎麼確定電線是幾線的

8樓:金牛座的性格

1、配電箱到燈,l n pe三根。

2、燈到開關。一根n進線,出現看開關時幾極的,幾極就加幾,如燈到二級開關,那麼燈與開關間就是三根線。也就是乙個進線,兩個出線共三根。

3、乙個開關控制的燈到另乙個開關控制的燈,l n pe三根線。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四種形式來確定導線

的根數的:

在平面圖上直接標註導線迴路編號、型號規格、導線根數,如下圖:

在平面圖上直接標註導線根數,但型號規格要到系統圖上去查,如下圖:

在平面國上標註迴路編號,再到系統圖上查導線根數,常見的迴路編號:wl1、wl2~wln,n1、n2~n9……

在系統圖上標註根數、迴路編號、導線型號規格,長度按平面圖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但要注意佈線是橫平豎直,注意高度、拐彎長度。

11樓:叫驢放屁

不是,開關處就不一樣,加上各處控線,不一定是全是3根。

12樓:晚風

3表示3根2.5mm2的bv線接線,它的總長度你要自己估算一下啊

13樓:白牙塔塔

一般都標註啊,比如2p、3p,你再找找!

電氣施工圖中電線根數怎麼數

14樓:卻適為南

數 電氣施工圖中電線根數操作過程如下:

1、計算配管時,注意樓層高度便於計算垂直管線長度,把明配線管和暗配線管按規格分類計算。 其中明配管沿牆敷設定額已經包括支架敷設,吊頂內配管支架需單獨計算。

2.電氣裝置配電箱為裝置自帶時,僅計算安裝費及除錯費(如變頻控制除錯),裝置主材單價計入相應裝置**中。需要水電暖圖紙相互對照。

3.有地輻熱的工程計算配管時,注意增加地輻熱所佔樓層厚度。

4.電纜在管道井敷設時,注意電井是否為垂直通道,若普通樓層設定的電井,按一般電纜計算,不套用垂直通道電纜敷設。

5.10kv一下架空線路中的丘陵、山地的概念;丘陵是1km以內地形起伏高差30~50m以內的地帶,一般山地是指250m以內地形起伏高差在30~50m以內的地帶。

6.需要配套計算的工程量:

配 電 箱(箱內端子接線、落地式有基礎槽鋼製作安裝)

電機(電機檢查接線、除錯)

防雷接地(高層鋁門窗接地、跨接、測試、均壓環、等電位除錯等)

空調.盤管(盤管或空調機組接線、電動兩通閥或風閥接線、連線金屬軟管)

母線橋架(支架制安,插接箱安裝、除錯)

電   纜 (保護管、電纜頭、乘係數、防火措施、挖土方、鋪砂蓋磚)

配   線 (分清種類  管內或橋架敷設)

注意以上要根據系統接線圖來算,需要有一定電工基礎。單相插座3根線,牆開關到燈具只有相線和控制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施工圖中,首先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動力系統,一部分是照明系統。

動力系統中大多都採用三相五芯線纜(a\b\c\n\pe)。照明系統中一般都採用單相三芯電線(火線、零線、保護地線)。

而照明系統中有開關控制的一般單聯單控開關至被控燈具之間敷設兩根線(零線、控制線(可以是白色或是棕色));雙聯單控開關至被控燈具之間敷設三根線(一根零線、兩根控制線);三聯單控開關至被控燈具之間敷設四根線(一根零線、三根控制線);四聯單控開關至被控燈具之間敷設五根線(一根零線、四根控制線)。

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趙文星空絮雨

確定電氣平面圖中導線的根數如圖:

導線根線有斜槓表示。

三個斜槓表示三根導致線,兩根線的在平面圖是不表示。

17樓:河傳楊穎

通過圖就可以看出:

1、配電箱到燈,l n pe三根。

2、燈到開關。一根n進線,出現看開關時幾極的,幾極就加幾,如燈到二級開關,那麼燈與開關間就是三根線。也就是乙個進線,兩個出線共三根。

3、乙個開關控制的燈到另乙個開關控制的燈,l n pe三根線。

4、同一開關控制的同組燈之間,l n pe三根。

5、同一開關控制的不同組燈之間,l n 加上該段線後面燈具的組數。如果下面還連線到其他開關,就再加乙個不經過開關的l線。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的控制線路的基本迴路由以下幾部分組成。

1、電源供電迴路:供電迴路的供電電源有ac380v和220v等多種;

2、保護迴路:保護(輔助)迴路的工作電源有單相220、36v或直流220、24v等多種,對電氣裝置和線路進行短路、過載和失壓等各種保護,由熔斷器、熱繼電器、失壓線圈、整流元件和穩壓元件等保護元件組成;

3、訊號迴路:能及時反映或顯示裝置和線路正常與非正常工作狀態資訊的迴路,如不同顏色的訊號燈,不同聲響的音響裝置等;

4、自動與手動迴路:電氣裝置為了提高工作效率,一般都設有自動環節,但在安裝、除錯及緊急事故的處理中,控制線路中還需要設定手動環節,通過組合開關或轉換開關等實現自動與手動方式的轉換;

5、制動停車迴路:切斷電路的供電電源,並採取某些制動措施,使電動機迅速停車的控制環節,如能耗制動、電源反接制動,倒拉反接制動和再生發電制動等。

電氣裝置高壓 中壓 低壓如何劃分

電力系統沒有 中壓 的電壓等級,只有安全低壓 36v及以下 低壓 1000v以下 高壓 1000v及以上至330kv以下 超高壓 330kv及以上至500kv及以下 特高壓 500kv以上 1 電力系統現實行五個電壓等級 500kv 220kv 110kv 35kv 20kv 10kv 2 按照電力...

電氣裝置對地絕緣電阻要求,執行中的低壓電氣裝置和低壓線路要求對地的絕緣電阻不低於1K歐 V

良好的絕緣,不僅能保證電氣裝置和電力線路的正常執行,而且還能防止人們仍然觸及或過分接近帶電導體而發生觸電事故。在電氣裝置的執行過程中,其絕緣水平會因使用不當 受潮 腐蝕 機械損傷,以及自然老化等而下降。所以,應經常定期用絕緣電阻表 兆歐表 來測試線路和電氣裝置的好壞。各類電氣裝置和配電線路的絕緣電阻...

電氣裝置安裝教材中「AP CF YJV 1kv

ap cf 表示廚房動力箱 櫃 yjv為銅芯交聯聚乙烯電力電纜,1kv額定電壓1kv。4 50 1 25 為4根50平方和一根25平方的電力電纜,sc70為70mm鋼管 銅芯交聯聚乙烯絕緣鋼帶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額定電壓1kv,規格為四根截面積是50平方公釐和一根截面積為25平方公釐,電纜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