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數學題

時間 2021-05-04 15:23:59

1樓:盜版罌粟

1.解:設兩地距離為xkm,他規定的時間為ymin。

由題意得方程組x/50=y+24;x/75=y-24.

解得y=72;x=4800.所以兩地距離為4800km.

2.解:甲原計畫每天修xkm,乙每天修ykm.

由題意得方程組30(x+y)+10(x+0.6)+(50-30-10)×(x+0.6+y+0.

4)=200;50(x+y)=200.解得x=2.4,y=1.

6.所以甲原計畫每天修2.4km,乙原計畫每天修1.6km.

3.由題意可得方程組5b-5a=2;4a+4b=8,解得a=0.8,b=1.2.所以4a+b=4.4.

4.哥們,第二個方程等於幾啊。補充一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1) 解:設長x km

50x+24*50=75x-24*75

自己解!!

(2)解:設甲每天x km

[x-(0.4+0.6)+x]*50=200100x+50=200

100x=150

x=1.5 1.5-1=0.5

(3)無能為力

3樓:江a宇a航

.... 呵呵, 這題看起來眼都花了

4樓:

在繪畫方面。成語「胸有成竹」說的是以畫竹聞名的宋代畫家文同在落筆之前已在完整的構思,用來比喻辦事前心裡有成算。「兔起鶻落」形容繪畫(後又指寫作)時為捕捉形象而下筆敏捷。

「大處落墨」指繪畫要從主要的地方著筆。「雙管齊下」本來指唐代畫松名家張操能同時用兩支筆齊揮的絕技,又比喻兩件事同時進行。「得心應手」形容技藝純熟。

「畫中有詩」形容唐代王維的畫富有詩意。「烘雲託月」指作畫(後也指作文)時從側面點染烘托。「畫龍點睛」指繪畫(後也指寫作)中的關鍵筆墨。

另外,還有「畫蛇添足」、「畫虎類犬」、「畫脂鏤冰」等成語,用來譏諷繪畫的拙劣,或嘲笑他們的徒勞乃至弄巧成拙。

成語與**文化也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我國上古時期的樂律非常精微,有「五音」、「六律」之說。「五音」指宮商角徵羽,近似簡譜上的123456。

成語「五音不全」指人完全不懂**。「移宮換羽」指樂曲換調,也比喻事情的內容有變更。「引商刻羽」則指掌握嚴正的樂律。

「律」本來指用以定標準音的十二支不同長度的律管,黃鐘、大呂為開始的二律。成語「黃鐘大呂」形容音律或文辭的正大、莊嚴和高妙。「黃鐘毀棄」比喻賢才不被任用。

從「絲竹管弦」「笙簫管笛」「金石弦絲」「琴瑟不調」「抱瑟不吹竽」「鐘鼓齊鳴」「秦箏趙瑟」「笙磬同音」等成語中,可以了解到我國古代的樂器有「琴」「瑟」之類的彈撥樂器,「笙」「簫」「笛」「竽」之類的吹奏樂器,還有「鐘」「鼓」「金」「石」「磬」之類的打擊樂器。「黃鐘大呂」「一片宮商」「含商咀徵」「引商刻羽」「以宮笑角」「移商換羽」「五音六律」等成語,記錄了我國古代特有的**理論「十二音律」和由此形成的宮調理論。還有「齊鐘衛鼓」「秦箏趙瑟」「楚絲燕歌」等成語反映了我國古代**生活的地域特色,「陽春白雪」「下里巴人」記錄了古曲曲目,「大音希聲」「弦外之音」「曲終奏雅」「餘音繞梁」反映了古人對**境界的追求,「鄭衛之音」「正始之音」「桑間之音」「靡靡之音」反映了古人對**風格的認識和劃分,「急管繁弦」「哀絲豪竹」反映了古代絲竹樂演奏不同樂曲的效果,「弄管調弦」「弄絲彈竹」「敲鑼打鼓」表現了不同樂器不同的演奏方式,還有「琴心劍膽」「春誦夏弦」「琴斷朱弦」「琴歌酒賦」「琴瑟相調」則表現了我國古人由**生髮出來的價值觀。

還有戲曲、舞蹈、書法、篆刻、繪畫等,也像**一樣,可以從成語中比較系統、完整地了解它們的基本面貌。另外,成語「膠柱鼓瑟」、「濫竽充數」、「室如懸磬」、「銅琶鐵板」、「急管吹弦」、「哀思豪竹」、「斷金裂石」等,分別用了一些樂器的名稱、類別,還描寫了一些樂器的形態結構和演奏特色,這裡不作一一介紹。至於「一板三眼」(也作「一板一眼」)中的「板眼」,是指明清以後戲曲**的節拍,這個成語比喻言行有條有理,有時也比喻做事死板。

黃鐘是我國古代的打擊樂器,多為廟堂所用,因此成語「黃鐘瓦釜」比喻藝術性較高或較低的文學作品,「黃鐘毀棄」比喻賢才不用,「黃鐘大呂」形容**或文辭莊嚴、正大、和諧、高妙。

書法是用毛筆書寫漢字的藝術,它是在書法家審美觀的長期運用和發展之下逐漸形成的一門特殊藝術。書法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之一,除了具有語言文字的實用價值之外,更具有藝術欣賞價值。漢語中不少成語是反映書法藝術的,或喻筆勢,或喻風格,或品評其高下。

如:龍飛鳳舞、劍拔弩張、鐵畫銀鉤、初寫黃庭、柳骨顏筋、春蚓秋蛇、信筆塗鴉。

另外比如「按部就班」這條成語,原指寫文章時結構安排得當,選詞造句合乎規範;「尺幅千里」指圖畫或詩文篇幅短小,但內容卻極其豐富,意境非常深遠;「烘雲託月」原指作畫時渲染雲彩來襯托月亮的一種技法,後來比喻繪畫或作文時從側面加以點染或描寫,從而突出主體或主題的一種表現手法。「郊寒島瘦」是對詩作的某種意境與風格的概括,「駢四儷六」是指盛行於六朝時期的駢體文多用四言、六言的句子對偶排比;「一字一珠」比喻唱歌吐詞清楚,婉轉圓潤,也比喻詩文寫得精粹;「鸞飄鳳泊」形容書法的筆勢盤屈飄散;「劍拔弩張」、「入木三分」,形容書法挺拔雄健,功力深厚。成語「磨穿鐵硯」、「手不停揮」形容練習書法的用功和堅持不懈。

「鐵畫銀鉤」形容書法剛健而遒勁。「龍跳虎致」、「龍飛鳳舞」、「龍蛇飛動」、「美女簪花」等成語,都用來形容書法的優美生動,多采多姿。至於成語「春蚓秋蛇」則是比喻書法的拙劣了。

諸如此類的成語,確實不勝列舉。

文學藝術:嘆為觀止,韋編三絕,巧奪天工

天文地理:地大物博,地廣人稀,天高地炯

政治軍事:運籌帷幄,一鼓作氣,兵不厭詐

禮儀習俗:禮賢下士,禮尚往來,三綱五常

衣食住行:捉襟見肘,衣衫襤褸,飢寒交迫,飽食暖衣,豐衣足食

植物動物:一丘之貉,狼狽為奸,狐假虎威

5樓:匿名使用者

1. 72000

2. 0.2 0.84

6樓:匿名使用者

ubtiojnhmklfbv

初一數學題,初一數學題

1 60 aoe coe bod 180 aoc 180 120 60 bof dof 60 2 30 2 aoe m eof aod bod 180 doe dof 1 2 doa dob 90 oe,of組成的角始終等於90 3 角dof的補角有 dof aod bof 180 dof d df...

初一數學題,初一數學題

設雞鴨鵝分別為x,y,z元 13x 5y 9z 9.25 1 2x 4y 3z 3.2 2 1 3 2 7x 7y 0.35,x y 0.05 3 y x 0.05 4 把 4 代入 2 可得到,2x z 1 5 4 5 x y z 1.05 只買雞鴨鵝各1個需要1.05元 天堂 好便宜啊 我估計要...

初一數學題誰會做,初一數學題?

1.若關於x的方程3x a 0的解與方程2x 4 0的解相同,則a 6 2.若 m 2 xm2 3 5是一元一次方程,則m的值是 題目能不能寫清楚些,xm2是什麼 3.若2m 1的絕對值 3n 1 2 0,則關於x的方程mx n 0的解是 2 3 1.a 5 b 5,則a b,這是根據 等式性質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