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62w萬能銑床的主電動機定子繞組為什麼要串聯電阻r

時間 2021-05-04 15:23:59

1樓:

樓上說的不對

在定子繞組線路上串聯電容是電容制動(電路中也有電阻)在定子繞組上串聯電阻是交流電機的起動方式,叫做電阻降壓起動若接入電抗,就叫做電抗降壓起動

這種起動法就是在定子繞組線路中串聯適當的變阻器,合上開關,此時起動電流在電阻器上產生電壓降,定子繞組間的電壓低於電源電壓,待電機轉速公升高後,再把電阻器短路(使其不起作用),線電壓就全部加到定子繞組上,電機就正常工作了。

串入電阻器降壓起動,要在電阻上消耗大量的電能,不能用於經常起動的場合,但操作方便

用電阻抗代替電阻器起動,就不存在上面說的問題了,但是**較高希望能夠幫到你啊,呵呵

2樓:

是用來制動的!它有主軸制動裝置(變壓器、整流器、 yc1、yc2、yc3)

3樓:匿名使用者

x62銑床主軸電機功率7.5kw,(不須要降壓起動)主軸須要變速時,因為是齒輪傳動所以須要電機作瞬動,以便齒輪順利齒和。用接觸器串倆電阻使電機的轉速服和要求(降速),另外反接制動時也走這個接觸器(與速度繼電器配合)。

您問的問題非常好,看來您是動了腦子的,為什麼還弄不明白呢,因為不知道齒輪變速時一般情況。以後到工廠工作時就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