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裡有個11KW的水幫浦,要用星三角啟動,請問擅自接觸器怎么選擇,我主接觸器用32A的,其他兩隻用

時間 2022-09-16 02:10:05

1樓:鴻雪飄飛

11kw的水幫浦全壓啟動就可以了,沒必要做星三角啟動。

單相370w電機的額定電流大約是1.8a,斷路器選6a不算大。啟動電流理論上為額定電流的3-5倍,你自己算一下吧,反正不能讓電機在啟動的時候就引起斷路器過電流跳閘吧?

如果選帶電流限制的斷路器,可以把過載電流適當限制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星三角接法,星形啟動的時候是km2-1與km2-2投入,轉換為三角形啟動時是km2-1與km2-3投入,電機額定電流算22a,角接觸器流過的電流為額定電流除以√3,星接觸器流過的電流為額定電流除以3。22/1.732=12.

7a  ,22/3=7.33a   km2-1與km2-3選用額定18a的接觸器,km2-2選用額定9a的接觸器,熱繼電器選用範圍應包含1.2*12.

7a=15.24a。

單相電機功率=電壓(220)*電流*電機效率*功率因數,一般單相電機的功率因數和效率都比三相小不少。 斷路器選用10a的,比較通用。

3樓:豆子電機工作室

11kw完全可直接啟動

90kw水幫浦星三角啟動到底要用多大的斷路器,交流接觸器(星型接觸器,角型接觸器),多大的熱繼電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出的星三角電路屬於國際標準的啟動方式,不同於老國標。首先說下(老國標,其實就是國內老一輩們採用的降壓方式,)他們是通過主接觸器後做分路實現星三角的,因此都會有乙個較大的接觸器,計算下來不經濟。

而新國際通用標準(你給出的電路圖)可以看出,空氣開關選擇滿足電機電流給予一定富餘量,90kw電機額定電流175a 因此選擇225a空氣開關就可以。接觸器,1km 2km是主要執行接觸器,線路中三角形時候他們各承擔一半電流,因此選擇110a(好像沒見過100a的)電流,3km為星型點,由於短時電流不會對觸頭造成損壞,稍低一點不會影響,選80a即可。熱電器:

如果不使用互感器的話,選jr36---160a就可以。

可能一些知友覺得選小了,實際上你們只要留意,就會發現現在很多電氣裝置廠做的都是這個標準。這樣既節省成本,也滿足使用要求。

5樓:直流調速裝置

斷路器用 400a

星型接觸器用 100a 有點小 150/160的可以用三角形接觸器用 250a 即可

熱繼電器選用,最小範圍是 180 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如施耐德,按:塑殼按250a,接觸器選115的2個,95的1個即可。

國產的建議:按:塑殼按250a,接觸器選160的2個,115的1個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採取星三角事為了降壓啟動,開始星型電壓由額定降低根號3倍,功率同樣降低,90kw÷√3=52kw 啟動電流會達到額定電流的5---7倍,52kw×2=104a,啟動瞬時電流會達到500----700a都算正常,你要是配普通的斷路器姐得800安,d開頭的是電動機專用的,自己過濾啟動瞬時電流,250安的就可以了,

星三角啟動只有三個接觸器,不會有4個

接觸器配110安以上就可以了

你圖有點問題,按照你的圖,並且安圖接線,你的熱繼電器配100安就可以了,整定值調到81安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y型啟動電流大啟動電流約500a 啟動延時8-12s,轉為三角型時電流近似額定電流90kw工作電流大約175a,啟動和執行接觸器選用不小於200a,星點接觸器不小於100a,當然選用容量稍微大點的接觸器後期的維護量自然會小些。

9樓:謝天謝地

你們都不看電機負載的麼?負載高的選160a的km1和km2比較穩妥的.

10樓:梁昌傑

你不如用變頻器控制啟動.

22kw電機用星三角啟動選用多大的交流 接觸器

11樓:大姐說大事

22kw電機選用乙個整定電流在24-32a之間的熱繼電器即可。

22kw電機星三角啟動接觸器可以選擇的型號有:cjx2-4011、cjx2-5011、cjx2-6511、cjx2-3201、cjx2-3210或是其他32-65a規格的接觸,比65a還大的接觸器沒有必要,也並不是越大越好的。

假設是乙個標準在ac380v情況下的4極50hz,1500轉的鼠籠型非同步電動機,那麼它的額定電流是在43.2a,如果電機電流是50a或者更大,那麼就要再次計算。

起動時候電流為正常電流是1/3,即43.2/3=14.4a,因此km1接觸器的電流大於14.4a即可,所以可以選乙個16a的接觸器。

km2和km3是長期執行在三角形迴路中,所以其電流是43.2/1.732=24.9a,因此這兩個接觸器選擇大於24.9a的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22kw電機額定電流40a左右,主要考慮其長期工作電流,40乘以1.2為50a啟動電流4----7倍,就算6倍,這只是瞬間值,一般不考慮。所以理論上50a就可以,但在我們實際運用的時候往往需要減少維修量,及一些特殊情況,一般放大一點好,我覺得用100a的比較合適

37千瓦電機星三角啟動用三個什麼型號的接觸器,帶水幫浦的.

13樓:輝煌

如果我做的話,會選cj20--100兩隻,cj20-40乙隻作星點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37千瓦的電機額定電流為74a左右,所以選100a的接觸器.

德力西 cdc10-100a的交流接觸器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ac380v/37kw的電機用星---三角啟動。

接觸器選擇國產cjx2-6511 兩個,cjx2-4011個。或進口產品,施耐德lc1-d6511 兩個,lc1-d4011 乙個。接觸器工作電壓可選擇ac380v。

建議你在電路中加上乙個斷相、過流保護器,這樣可以有效的保護水幫浦電機。我廠的水幫浦就是因為缺相燒損過一次,後來加了乙個保護器,一直沒有壞過。

16樓:懷麥冬

那就是直接角啟動麼 乙個接觸器就可以了,jx100

15kw電機的星三角啟動的電路怎麼接

17樓:

下面是星三角啟動原理圖.

18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星三角啟動原理圖,按圖連線即可。 我的圖紙由於**超量不能再發,告訴我郵箱,我給你發到郵箱裡。

19樓:斛念風

15千瓦降壓啟動電動機接線圖求解

20樓:

你好星三角啟動的電路怎麼接?

21樓:我的維修點

幹嘛那摩麻煩,安格變頻器吧

水幫浦在星三角切換時停止

22樓:

水幫浦在星三角切換時停止,檢查星型接觸器常閉觸頭通不通,星型接觸器回到位了沒有。

星三角切換時控制電路出了問題造成停機。分析:

1、如果星三角切換成功後停機.那麼就可能是電機問題,熱繼電器必跳.

2、啟動之後幾秒停了,那麼就可能正好是轉換的時候.

3、解決問題的方法是斷開負載也就是電動機.進行啟動看是否正常。查時間繼電器觸點和交流接觸器線圈就可解決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星三角切換時控制電路出了問題造成停機.分析:1 如果星三角切換成功後停機.

那麼就可能是電機問題,熱繼電器必跳.2 啟動之後幾秒停了,那麼就可能正好是轉換的時候.3 解決問題的方法是斷開負載也就是電動機.

進行啟動看是否正常.查時間繼電器觸點和交流接觸器線圈就可解決問題.祝好運.

24樓:

樓上分析的對,啟動幾秒後就停,是在星形轉至三角形後才停,說明主接觸哭器及星形接觸器都沒問題,可能是三角形電路的問題,如角形接觸器損壞,無法吸合;時間繼電器觸點問題,沒有接通星形接觸器的供電迴路,一般我所見過的這種情況多數屬前者,更換接觸器

25樓:許輝

樓上都已說了,分析的非常對.

星三角降壓啟動的三個交流接觸器怎麼選擇??

26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做法是m,△,y三個一樣大,容量取電機額定電流值相近的規格。比如37kw電機,額定電流約72a左右,可選三個成品的65a的接觸器。因為是雙路供電,所以65a足夠了。

省錢的做法有兩種,一是把星形接觸器的容量降一檔,比如上面的,用50a的。另一種是三個都往下降一檔,只要容量超過電機電流的一半以上就可用。比如37kw,可以三個都用50a的。

極限條件下甚至可以用到40~45a的接觸器,但壽命不長。

請問110kw電機,星三角啟動,需要配多大的接觸器和多大的導線?

27樓:之何勿思

斷路器選2.5倍電流,接觸器選2倍電流,現在接觸器質量不好,應選大一點的,110千瓦完全可以用星三角啟動。

110kw的電機用160a接觸器肯定嫌小,按1kw電機2a電流估算,110kw電機額定電流是220a,按公式計算,當功率因數為0.8時是209a。沒有聽說接觸器可以選得比電機額定電流小的。

28樓:七月流冰

樓上的回答沒有考慮到負荷因素,是空載、輕載還是過載,接線方式是外三角還是內三角。由於使用的方式、行業不同,選型的經濟考慮也不一樣的,但價效比確實每乙個老闆要考慮的。

如果不是頻繁、過載啟動,按圖1接線方式配置的話:

110000w,380v,功率因數0.8,不算效率的三角接電機,線電流是

i線=110000/1.732/380/0.8=209a;

相電流是  i相=i線/1.732=121a;

起動y接時電機功率是三角接的1/3倍,110000/3=36667w;這時的線電流=相電流  i線=36667/1.732/380/0.8=70a

熱繼電器整定值約為200*.58=116a。

所以選用2個160a接觸器,1個120a接觸器,斷路器建議買殼架電流400-630a的,脫扣電流選用250-300a,斷路器的脫扣電流還起到萬一接觸器觸頭粘連時保護電機的作用。

當然,上面的選型必須是正規大廠的產品,考慮到電氣質量的問題,也可以在此基礎上放大一級。

配線前面說的正確,就不論述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110kw的低壓電機,額定電流一般在200左右,星三角起動的起動電流只有220a肯定是不可能的,不知道你是用什麼採集的資料,我廠專門生產無刷起動器和軟起動器,現場用fluke進行起動電流的測試發現,起動電流的峰值一般在3.5--4倍之間,但是客戶經常反饋的倍數是2--3倍。

所以你110kw電機的起動電流應該在500a左右,這是很理想的情況了。 從兼顧執行的角度看,1樓選的315a的接觸器是合適的,為額定的1.5倍。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3x95+1x50的電纜,315a的交流接觸器。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2只250a 1只200a 線圈380v 進線3*95 到電機線可以6根70

32樓:zjk是我

最佳答案瞎扯200a用那麼小的斷路器

3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選的電纜也有點問題,直接3*95就可以了,電機類負載加一條零線進來幹嘛?加多一條50平方要花不少錢啊,何況根本就沒用。接觸器直接選250a的就可以了。

星型轉換那個接觸器可以選低一級的,200a,但經濟狀況允許的話就全部上cj20-250a吧,接線也方便。

求作文 鄂州(我的家鄉),我的家鄉在鄂州 這裡有( ) 還有( )

湖北八哥板鞋 鄂州有西山風景區 蓮花山風景區。玩累啦可以到古樓中街的 創實酒樓嘗下鄂州的地方風味美食喲!鐧懼害鍦板浘 蘇丹 吳王故都,西山,鳳凰廣場,蓮花山 武昌魚 吳王城 悠久的歷史 我的家鄉作文 10篇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lili86593490 改革開放30年,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

我這裡有兩句歌詞,想知道這個歌的名字

你說的歌因該是。歌曲 甘心情願。歌手 王雅潔 小調歌后。漫漫的長路。你我的相逢。珍惜難得往日的緣分。默默的祝福。輕輕的問候。互道今生多保重。還有乙個夢。你我曾擁有。願我們今世天長地久。緊緊的依偎 深深的安慰 相親相愛不離分。多少歲月已流走。多少時光一去不回頭。可在我心中你的溫存。到永久。和你相依為命...

怎麼做最簡單的磁懸浮裝置,這裡有個小道具要用磁懸浮才能做出效果

最簡單的磁懸浮,那得用磁鐵做直線導軌,上面那塊小磁鐵,需要放在,鋁製環做成通道的圈裝管道里以防滑落。高檔點需要搞0k環境,這就不現實了。簡單的磁懸浮物品怎麼做? 瀛洲煙雨 自制磁懸浮車模型 能夠更好地瞭解磁懸浮的原理,以及由於摩擦力小而飛速行駛的特點。利用磁鐵同極相斥的原理,使車模型懸浮,採用電動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