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控制器是變頻控制還是電流控制

時間 2021-05-04 15:32:3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稍微有點混論

理論上來講,所有電動車都必須是變頻,變速的,否則電動車就只有乙個速度。

而電流控制和電壓控制才是相對的

現在採用兩種控制方式的控制器都有,這個取決你做控制器的時候採用哪種演算法

不過,電壓控制模式在我接觸的過程中比較多一些。

2樓:123杜雷雷

電動車控制器是電流控制。

主要功能:

超靜音設計技術:獨特的電流控制演算法,能適用於任何一款

控制器無刷電動車電機,並且具有相當的控制效果,提高了電動車控制器的普遍適應性,使電動車電機和控制器不再需要匹配。

恆流控制技術:電動車控制器堵轉電流和動態執行電流完全一致,保證了電池的壽命,並且提高了電動車電機的啟動轉矩。

自動識別電機模式系統:自動識別電動車電機的換相角度、霍爾相位和電機輸出相位,只要控制器的電源線、轉把線和剎車線不接錯,就能自動識別電機的輸入及輸出模式,可以省去無刷電動車電機接線的麻煩,大大降低了電動車控制器的使用要求。

隨動abs系統:具有反充電/汽車eabs剎車功能,引入了汽車級的eabs防抱死技術,達到了eabs剎車靜音、柔和的效果,不管在任何車速下保證剎車的舒適性和穩定性,不會出現原來的abs在低速情況下剎車剎不住的現象,完全不損傷電機,減少機械制動力和機械剎車的壓力,降低剎車噪音,大大增加了整車制動的安全性;並且剎車、減速或下坡滑行時將eabs產生的能量反饋給電池,起到反充電的效果,從而對電池進行維護,延長電池壽命,增加續行里程,使用者可根據自己的騎行習慣自行調整eabs剎車深度。

電機鎖系統:在警戒狀態下,報警時控制器將電機自動鎖死,控制器幾乎沒有電力消耗,對電機沒有特殊要求,在電池欠壓或其他異常情況下對電動車正常推行無任何影響。

自檢功能:分動態自檢和靜態自檢,控制器只要在上電狀態,就會自動檢測與之相關的介面狀態,如轉把,剎把或其它外部開關等等,一旦出現故障,控制器自動實施保護,充分保證騎行的安全,當故障排除後控制器的保護狀態會自動恢復。

反充電功能:剎車、減速或下坡滑行時將eabs產生的能量反饋給電池,起到反充電的效果,從而對電池進行維護,延長電池壽命,增加續行里程。

堵轉保護功能:自動判斷電機在過流時是處於完全堵轉狀態還是在執行狀態或電機短路狀態,如果過流時是處於執行狀態,控制器將限流值設定在固定值,以保持整車的驅動能力;如電機處於純堵轉狀態,則控制器2秒後將限流值控制在10a以下,起到保護電機和電池,節省電能;如電機處於短路狀態,控制器則使輸出電流控制在2a以下,以確保控制器及電池的安全。

動靜態缺相保護:指在電機執行狀態時,電動車電機任意一相發生斷相故障時,控制器實行保護,避免造成電機燒毀,同時保護電動車電池、延長電池壽命。

功率管動態保護功能:控制器在動態執行時,實時監測功率管的工作情況,一旦出現功率管損壞的情況,控制器馬上實施保護,以防止由於連鎖反應損壞其他的功率管後,出現推車比較費力的現象。

防飛車功能:解決了無刷電動車控制器由於轉把或線路故障引起的飛車現象,提高了系統的安全性。

1+1助力功能:使用者可自行調整採用自向助力或反向助力,實現了在騎行中輔以動力,讓騎行者感覺更輕鬆。

巡航功能:自動/手動巡航功能一體化,使用者可根據需要自行選擇,8

控制器秒進入巡航,穩定行駛速度,無須手柄控制。

模式切換功能:使用者可切換電動模式或助力模式。

防盜報警功能:超靜音設計,引入汽車級的遙控防盜理念,防盜的穩定性更高,在報警狀態下可鎖死電機,報警喇叭音效高達125db以上,具有極強的威懾力。並具有自學習功能,遙控距離長達150公尺不會有誤碼產生。

倒車功能:控制器增加了倒車功能,當使用者在正常騎行時,倒車功能失效;當使用者停車時,按下倒車功能鍵,可進行輔助倒車,並且倒車速度最高不超過10km/h。

遙控功能:採用先進的遙控技術,長達256的加密演算法,靈敏度多級可調,加密效能更好,並且絕無重碼現象發生,極大地提高了系統的穩定性,並具有自學習功能,遙控距離長達150公尺不會有誤碼產生。

高速控制:採用最新的為馬達控制設計專用的微控制器,加入全新的bldc控制演算法,適用於低於6000rpm高速、中速或低速電機控制。

電機相位:60度120度電機自動相容,不管是60度電機還是120度電機,都可以相容,不需要修改任何設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屬於直流無刷電機。

變頻式相對於交流電機來說的。

電動車控制器管數和電流更改了對車子有什麼影響? 20

4樓:本來帶竹頭

一般來說,控制器內功率管換成耗散功率稍大的,只是允許流過控制器的電流可以更大一點,在正常工作時,管子的發熱情況要比原來低一點,也就是說,在同樣行駛的情況下,管子較不易燒毀;電動車消耗的電流只與載重量,行駛速度有關,也就是流過電機的電流、或電池輸出的電流,與控制器功率管更換為稍大的無關,倒是控制器成本可能由此增加。

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電動車控制器接線怎麼接 請給我一個詳細的答案

繩嘉麗尋蒼 1,分清楚每根線的作用,給控制供電的電源線 一般三根線用一個朔料插銷弄在一起,其中最粗的兩根是給控制器供電的 紅 級 黑的 級,還一根細的紅色的是電源鎖線 2,轉把 控制速度的 一般是三根細線 紅 藍 黑。也是用朔料插銷弄在一起的。3,儀表線 速度線 剎車斷電線。一般儀表線和剎車斷電線也...

大控制器小電機是省電還是費電,電動車控制器比電機小費電嗎

大控制器小電機是省電還是費電與控制器的大小無關,因為控制器只是起到乙個開關的作用,基本上不消耗的。因此電力消耗主要消耗在電機做功上。電動車控制器的電力消耗是微不足道的,主要的電力消耗,都在電動機上 帶負載做功的緣故 電力消耗發生在電動機做功上,控制器只是開關作用。但是,控制器適當大一些還是有好處的 ...

電動車控制器為什麼會發熱,我的電動車控制器發熱嚴重怎麼回事啊 ? 請高手幫忙?謝謝 10

愚人談娛樂 發熱是正常的,電動車在長時間高速騎行的情況下控制器就會起熱,這是由於大電流的放電導致。注意散熱,不能超速,不能隨意對控制器進行改裝。反正就是不能超過20km 小時 天氣熱,騎行十幾公里後用手摸控制器,感到熱燙手,電動機發熱,這種現象正常,最大電流高速騎行十幾公里時。因為天氣熱控制器內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