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怎麼接地

時間 2021-05-02 00:45:41

1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在控制系統中,使用plc的模擬量控制多台變頻器,由於變頻器本身產生強干擾訊號的特性和模擬量抗干擾能力不與數字量抗干擾能力強的特性;因此為了最大程度的消除變頻器對模擬量的干擾,在佈線和接地等方面就需要採取更加嚴密的措施。

一. 關於佈線

1. 訊號線與動力線必須分開走線

使用模擬量訊號進行遠端控制變頻器時,為了減少模擬量受來自變頻器和其它裝置的干擾,請將控制變頻器的訊號線與強電迴路(主迴路及順控迴路)分開走線。距離應在30cm以上。即使在控制櫃內,同樣要保持這樣的接線規範。

該訊號與變頻器之間的控制回路線最長不得超過50m。

2.訊號線與動力線必須分別放置在不同的金屬管道或者金屬軟管內部

由於水系統的兩台富士變頻器離控制櫃較遠分別為30m和20m,因此連線plc和變頻器的訊號線如果不放置在金屬管道內,極易受到變頻器和外部裝置的干擾;同時由於變頻器無內建的電抗器,所以變頻器的輸入和輸出級動力線對外部會產生極強的干擾,因此放置訊號線的金屬管或金屬軟管一直要延伸到變頻器的控制端子處,以保證訊號線與動力線的徹底分開。

3. 模擬量控制訊號線應使用雙股絞合遮蔽線,電線規格為0.5~2mm2。在接線時一定 要注意,電纜剝線要盡可能的短(5-7mm左右),同時對剝線以後的遮蔽層要用絕緣膠布包起來,以防止遮蔽線與其它裝置接觸引入干擾。

2樓:

不一定接地,阻容吸收是為了吸收火花干擾的,對plc來說可以不加,但對有些儀表來說是必須要加的

電容:根據觸點電流按每a 0.5uf~1uf取

電阻:根據觸點電壓按每v 1歐姆取

x=1/2∏fc

q=2∏fcu2(單位乏)容值和阻抗是成反比的,發熱是由於內部的阻抗造成的,在電容器一定的情況下肯定是根據電流的增大而增大損耗(發熱)

c的耐壓要求250v ac以上,如果是要過安規則應該選用x2或者x1電容

舉個例子:如果被控端負載是4a,那麼吸收電路的電阻可以取220歐姆,電容取2uf~4uf,折中可以取3.3uf。

但是要注意電容應當選取無極性的cbb電容或者x2安規電容,耐壓值 250v ac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進入plc的i/o點都有做浪湧保護和安全柵了,進入plc控制櫃的電源都有裝浪湧防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來都沒有接個地。接電容是為了防干擾,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接地

蘇州元碩自動化科技****

技術服務:提供自動化系統的技術維護及技術諮詢。

專業維修rockwell自動化產品、西門子(plc、變頻器、人機介面、伺服)

承接整套自動化系統的設計、改造、 技術 、改造、 技術培訓、工程施工。

電機和plc該怎麼接地

32座森林 保護接地是將裝置接地線各自接入自然接地體,就是電機和plc要分別接地,可以用圓鋼或扁鋼,先破開混凝土層,再埋入地下,引出螺絲接頭保護接零是這樣的,將裝置接地點都和三相四線制中的中性線連線,再將中性線在任意一點接地,兩種方式都可以。 保護接地是這樣的,將裝置接地線各自接入自然接地體,也就是...

防雷接地具體怎麼做,防雷接地的做法?

滿意請採納喲 首先,防雷接地完全可以利用建築基礎裡的鋼筋作為接地體,但是必須要將鋼筋進行電氣貫通焊接起來,並利用房屋柱子裡的豎直鋼筋做引下線,一直與屋面避雷設施連線。其次,很多要求把鋼筋多引一條出來是用來做人工接地的,那是在使用建築基礎本身做接地無法達到規定電阻要求的時候才使用的,而且就算這樣做了人...

路燈基礎的接地怎麼做,路燈如何接地?

做基礎時用16的鋼筋砸到地下然後焊接到路燈基礎上.土質好的的話不用使用降阻劑.如果要測量接地電阻達到要求要敷設接地體.路燈如何接地?1 廣場高桿燈bai的防雷接地 du1 對這些燈具考慮的不是防觸電,而主要考慮的是zhi防雷,燈桿頂部dao安裝若干個高發光度的燈具,防雷的方法是在燈桿上裝富蘭克林避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