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短路到底是怎麼短路的,為什麼火線接地不會短路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

單相接地短路是指沒有零線用大地代替零線。

單相接地就是沒有零線用大地代替零線,相間短路就是火線與火線之間短路,相當危險,瞬時電流很大。

相指的是交流電勢的相位角度,三相指的是三個相位角度不同的交流電勢。單相接地是指三相交流供電系統中一根相線與大地成等電位狀態了,也就是該相線的電位與大地的電位相等,都是「零」。

相間短路是指三相交流供電系統中兩根相線之間的絕緣被破壞,從而發生電接觸的現象,此時會有很大的短路電流,屬於嚴重的電力事故。

接地短路是故障現象,大地是導體不是絕緣體,中性線接地是一種執行方式(也有中性線不接地的執行方式),裝置的外殼也是接地的那是保護人員安全的接地

一相對地短路(引起這個現象的問題太多,傳輸電纜損害,裝置絕緣損壞,等等引起一相經過裝置外殼和保護接地線與大地相連)那中性線接地執行方式下就是一相經過大地和中性線直接連線形成短路

二相接地,在中性線接地執行方式下發生的可能性比較少,如果發生一般時間是瞬間的 (出現可能性比較大是一相接地沒有及時跳閘引起另一相絕緣被燒壞從而發生二相接地)

2樓:河南探花

接地短路就是以地為介質(電路沒有經過負載)形成迴路的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清楚幾個概念:接地短路是故障現象,大地是導體不是絕緣體,中性線接地是一種執行方式(也有中性線不接地的執行方式),裝置的外殼也是接地的那是保護人員安全的接地

一相對地短路(引起這個現象的問題太多,傳輸電纜損害,裝置絕緣損壞,等等引起一相經過裝置外殼和保護接地線與大地相連)那中性線接地執行方式下就是一相經過大地和中性線直接連線形成短路

二相接地,在中性線接地執行方式下發生的可能性比較少,如果發生一般時間是瞬間的 (出現可能性比較大是一相接地沒有及時跳閘引起另一相絕緣被燒壞從而發生二相接地)

為什麼火線接地不會短路

4樓:angela韓雪倩

因為火線和零線能夠直接構成電流迴路,阻抗非常小電流非常大,所以回短路會「答放炮」,

而火線與地線構成的迴路,有一定的阻抗,屬於洩漏電流,家用漏電保護器會動作,但是電流不足以形成像短路電流那麼嚴重的後果。

如果火線和零線一旦碰起來,由於兩者之間的電壓等於220伏,而兩接觸點間的電阻幾乎等於零,這時的電流非常大,在火線和零線的接觸點處將產生巨大的熱量,從而發出電火花,火花處的溫度高到足以把金屬導線燒得熔化。

5樓:苦味精味苦

雖然我國居來民供電採用源的是三相四線制供電,但變壓器低壓側中性點(其引出的線即稱零線)的方式各有不同,有直接接地的,有不接地的,這導致了相線(或稱火線)接地後的情況不同.

對中性點直接接地的系統,火線接地後通過大地構成迴路,形成短路,這種情況下會出現零距離先生所說的現象,即開關跳閘或保險絲熔斷。

對中性點不接地系統,在三相平衡的條件下,中性點電位為0,與大地基本上不存在電壓差。火線接地後,由於無法通過大地構成迴路,這時相線(火線)與大地等電位,使得零線與大地之間存在等於相電壓的電壓差,我們稱為中性點電位漂移,其表現為中性點帶電。

6樓:曉東電子

導線都是

來良導體阻抗非常小自(電阻+電抗).如果

bai火線和零線du短路那會產生很大的電流.如果zhi沒有dao保護器的話,那麼短路燒壞點應該是細線或接觸不好的地方(根據焦耳定律);大地不是良導體大地的阻抗超大於導線,那麼根據(歐姆定律和焦耳定律)消耗電能都在大地裡.(大地相當於負載).

不會短路.打個比方從變壓器到使用者的線路阻抗為0.5歐,排除接觸電阻.

大地20歐兩相短路電流為220/0.5=440a(實際可能還大).;對大地220/(0.

5+20)=10.7a.大地消耗電能為10.

7*20*10.7=2290w.導線消耗10.

7*0.5*10.7=57w.

所以為什麼供電部門節約電損而減少電路阻抗.或高壓供電.

7樓:【壹笑而過

因為火線和零線bai能夠直接構成電du流迴路,阻抗非常zhi小電流非常大,dao所以短路會版「放炮」,權而火線與地線構成的迴路,有一定的阻抗,屬於洩漏電流,家用漏電保護器會動作,但是電流不足以形成像短路電流那麼嚴重的後果。如圖

8樓:化學天才

火線不可能接地的,如果火線接電那火線的電勢也變為零了,就沒有電壓了,也就沒法使機器動起來了。

9樓:無語翹楚

火線接零線

會短bai路,但du接地線不會短路:

電源zhi

電壓是火線對零dao線的電勢差版,即電壓權,兩者間有電壓,當兩者短接時,電流沒有通過負載,就會形成短路。零線是和大地相通的,一般裝置外殼是接地的,零線和接地線沒有電勢差,當然就沒有電流,就不會短路。

10樓:九一電一

你說的是火線接到接地極1上,並且接地極1離變壓器的接地極2很遠,1和2間大地有一定的距離,越遠電阻越大,接地電流越小,

線路接地短路怎麼處理,線路接地短路怎麼處理知識

11樓:

線路接地故障的處理

1、在中性點不接地或經消弧線圈接地的電網中,當發現有接地時,應在帶接地執行的同時迅速尋找接地的故障點,爭取在接地故障發展成相間短路之前將其切斷。

2、尋找線路接地故障時,一般應按照下列順序進行:

1)先把電網分割成電氣上不直接互相連線的幾個部分;

2)檢查有併聯迴路或有其它電源的線路;

3)檢查分支量多、最長、負荷最輕和最不重要的饋電線;

4)檢查分支較少、較短、負荷較重和較重要的饋電線;

5)檢查接在母線上的配電裝置(如避雷器和互感器等);

6)檢查電源(變壓器等);

7)用倒換備用母線的方法檢查母線系統。

3、所有尋找接地的工作,皆應帶橡膠絕緣手套,穿橡膠絕緣鞋,並避免觸及接地的金屬。

三相電可以短路嗎,什麼是三相接地短路

都短路了,要麼燒保險跳閘,要麼燒線路,要麼燒發電機,還需要分析?當然假設保險足夠大,線路足夠粗,發電機能承受。那麼你可以把短路理解成負載電阻很小負載功率很大的一種特殊情況,如果是這樣就相當於一相斷路 沒有短路的那相,沒有作用可視為斷路 你可以用一相斷路的情況來分析。關於缺相的分析任何介紹三相電的書本...

短路時,為什麼電流只通過短路的導線,而不經過用電器

樓上說的對,但是電器內部的短路電流就經過用電器,如接觸器線圈匝間短路,變壓器的線圈匝間短路,加爇器的內部組絲短路等 電流總是沿著電阻小的途徑走,而短路則相當於電阻為零,所以發生短路故障時不會經過用電器的。 走捷徑。跟人一樣走近道。 所謂 短路 就是電流沒有經過用電器正常迴路,而是在用電器之前的絕緣破...

電壓互感器二次側為什麼不許短路但必須接地

電壓互感器本身阻抗很小,如二次短路時,二次通過的電流增大,使二次保險熔斷,影響表計指示及引起保護誤動作,所以在電壓互感器二次迴路工作時,應特別汪意防止短路。電壓互感器二次接地屬於保護接地,主要是防止 一 二次絕緣擊穿,高壓側串到二次側來,對人身和裝置造成危害,另外,因二次迴路絕緣水平低,若沒有接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