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路阻抗對變壓器的效能有何影響,為什麼

時間 2021-09-13 03:21:26

1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短路阻抗對變壓器的效能的影響如下:

當變壓器滿載執行時,短路阻抗的高低對二次側輸出電壓的高低有一定的影響,短路阻抗小,電壓降小,短路阻抗大,電壓降大。當變壓器負載出現短路時,短路阻抗小,短路電流大,變壓器承受的電動力大。短路阻抗大,短路電流小,變壓器承受的電動力小。

所謂短路阻抗就是用電器短路形成的電阻,像渦流等。變壓器的短路阻抗,是指在額定頻率和參考溫度下,一對繞組中、某一繞組的端子之間的等效串聯阻抗zk=rk+jxk。由於它的值除計算之外,還要通過負載試驗來確定,所以習慣上又把它稱為短路電壓或阻抗電壓。

2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短路阻抗也稱阻抗電壓,在變壓器行業是這樣定義的:當變壓器二次繞組短路(穩態),一次繞組流通額定電流而施加的電壓稱阻抗電壓uz。通常uz以額定電壓的百分數表示,即uz=(uz/u1n)*100%

當變壓器滿載執行時,短路阻抗的高低對二次側輸出電壓的高低有一定的影響,短路阻抗小,電壓降小,短路阻抗大,電壓降大。當變壓器負載出現短路時,短路阻抗小,短路電流大,變壓器承受的電動力大。短路阻抗大,短路電流小,變壓器承受的電動力小。

3樓:匿名使用者

1、短路阻抗大,變壓器抗短路衝擊強一些。但無功損耗和電壓損耗大。

2.短路阻抗大,變壓器抗短路衝擊弱一些。但無功損耗和電壓損耗小一些。

什麼是短路阻抗?變壓器一般短路阻抗多大?降低了會有什麼影響?

4樓:健康阿婆

首先明確什麼是短bai路阻抗?

變壓器的du短路zhi阻抗一般是按照百分比給出dao的,在數值上與變壓器短路內電壓百容分比相等。它是指將變壓器二次繞阻短路,在一次繞阻施加電壓,當二次繞阻通過額定電流時,一次繞阻施加的電壓與額定電壓之比的百分數。當然有公式可以換算為阻抗值。

變壓器的短路阻抗值百分比是變壓器的一個重要引數,它表明變壓器內阻抗的大小,即變壓器在額定負荷執行時變壓器本身的阻抗壓降大小。它對於變壓器在二次側發生突然短路時,會產生多大的短路電流有決定性的意義,對變壓器製造**大小和變壓器並列執行,以及裝置選型有重要意義,也和平時執行中內部壓降有關係。

大小各有利弊。如果選擇大的,短路電流會小些,會帶來一系列好處,但平時壓降會增大,有時靠分接開關甚至調不過來。如果太小,短路電流大,會引起一些列問題,裝置選型等都要增加短路容量,經濟不划算。

所以這個數值要綜合考慮。通過計算選擇合適的。一般產品樣本上的數值基本可用。

根據所在電力系統如果需要特殊的值,可以與廠商協商製造。

5樓:

所謂短路阻抗就是用來電器短路形成的電源阻,象渦流等bai。

a,通常,變壓器的短

du路阻zhi抗,是指在額定頻率和參考溫度dao下,一對繞組中、某一繞組的端子之間的等效串聯阻抗zk=rk+jxk。由於它的值除計算之外,還要通過負載試驗來確定,所以習慣上又把它稱為短路電壓或阻抗電壓。

b, 短路阻抗是變壓器效能指標中很重要的專案,其出廠時的實測值與規定值之間的偏差要求很嚴。

變壓器短路阻抗大小對變壓器執行能有什麼影響?

變壓器短路阻抗也稱阻抗電壓,在變壓器行業是這樣定義的:當變壓器二次繞組短路(穩態),一次繞組流通額定電流而施加的電壓稱阻抗電壓uz。通常uz以額定電壓的百分數表示,即uz=(uz/u1n)*100% 當變壓器滿載執行時,短路阻抗的高低對二次側輸出電壓的高低有一定的影響,短路阻抗小,電壓降小,短路阻抗大,電壓降大。

當變壓器負載出現短路時,短路阻抗小,短路電流大,變壓器承受的電動力大。短路阻抗大,短路電流小,變壓器承受的電動力小。

變壓器短路阻抗的大小取決於變壓器的等級、設計要求等等,一般是百分之十幾,通常不超過15%

6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阻抗是針對某個頻率段而言,他體現的實際上是鐵芯的質量和繞線工藝,當阻抗大的時候損耗就大,降低了損耗就少,有利於提高效率

變壓器短路電抗對執行效能有何影響?對送電變壓器來說希望它大好?還是小好

7樓:我是你的小夥伴

短路阻抗大的, 其負載短路時故障電流小一些, 但是執行時內阻大, 銅損高。

變壓器的短路阻抗跟什麼有關?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短路bai阻抗百分比du,在數值上與變壓器短路zhi電壓百分比相等。dao

它是指將變壓器內二次繞阻短路,容在一次繞阻施加電壓,當二次繞阻通過額定電流時,一次繞阻施加的電壓與額定電壓之比的百分數。 變壓器的短路阻抗值百分比是變壓器的一個重要引數,它表明變壓器內阻抗的大小,即變壓器在額定負荷執行時變壓器本身的阻抗壓降大小。它對於變壓器在二次側發生突然短路時,會產生多大的短路電流有決定性的意義,對變壓器製造**大小和變壓器並列執行也有重要意義。

正常引數下 變壓器的短路阻抗越小 其輸出功率越大 次級線圈內阻越低 輸出電流越大

9樓:匿名使用者

1、正常bai引數下,變壓器的短路du

阻抗越zhi小,其輸出功率越

dao大 ,次級線圈內阻越版低, 輸出電流權越大。

2、變壓器的短路阻抗,是指在額定頻率和參考溫度下,一對繞組中、某一繞組的端子之間的等效串聯阻抗zk=rk+jxk。由於它的值除計算之外,還要通過負載試驗來確定,所以習慣上又把它稱為短路電壓或阻抗電壓。

3、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變壓器是越小越好,有些特殊用途變壓器比如說用來限制短路電流時,短路阻抗越大越好。變壓器的電阻分量一般遠小於電抗分量,短路阻抗基本上就是繞組間的漏抗,和繞組的排列方式有關。

變壓器的短路阻抗跟什麼有關?它跟電壓調整率有關係嗎?

11樓:

變壓器的短路阻抗跟變壓器的短路電流有關,與電壓調整率沒有關係。

短路阻抗就是用電器短路形成的電阻,像渦流等。通常,變壓器的短路阻抗,是指在額定頻率和參考溫度下,一對繞組中、某一繞組的端子之間的等效串聯阻抗zk=rk+jxk。由於它的值除計算之外,還要通過負載試驗來確定,所以習慣上又把它稱為短路電壓或阻抗電壓。

短路阻抗是變壓器效能指標中很重要的專案,其出廠時的實測值與規定值之間的偏差要求很嚴。

變壓器短路阻抗大小對變壓器執行的影響

變壓器短路阻抗也稱阻抗電壓,在變壓器行業是這樣定義的:當變壓器二次繞組短路(穩態),一次繞組流通額定電流而施加的電壓稱阻抗電壓uz。通常uz以額定電壓的百分數表示,即uz=(uz/u1n)*100%

當變壓器滿載執行時,短路阻抗的高低對二次側輸出電壓的高低有一定的影響,短路阻抗小,電壓降小,短路阻抗大,電壓降大。當變壓器負載出現短路時,短路阻抗小,短路電流大,變壓器承受的電動力大。短路阻抗大,短路電流小,變壓器承受的電動力小。

12樓:

變壓器的短路阻抗主要與線圈的漏磁面積有關還和電抗高度有關;短路阻抗是當變壓器某線圈短路時,另一側線圈流過額定電流時所施加的電壓百分數;短路阻抗在繼電保護中作用重大,是保護電網的重要引數;

電壓調整率,是一般的電壓輸出電壓調節比.一般±2×2.5%,是5檔,也有調節範圍比較大的±4×2.

5%或者其他,這樣電壓調節比大的話,會導致線圈匝數增加,對線圈電抗高度有一點點影響.所以會影響到一點點.不過這樣的影響是很小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變壓器的短路阻抗,是指將變壓器高壓側短路,低壓側從零開始加電壓,加到低壓側電流為額定電流時,低壓側所加電壓與額定電壓之比的百分數。這個引數是用來表示變壓器傳輸功率時本身的阻抗大小,與電壓調整率無關,電壓調整率是指可調壓的變壓器電壓調整範圍與額定電壓之比。

變壓器短路阻抗怎麼算,變壓器短路阻抗率怎麼計算

您的變壓器的容量是多少?一次 二次的額定電流是多少?做短路試驗的時候,二次繞組短路,一次繞組加上比較小的電壓,使得其電流達到額定值,記錄一次的電壓 電流 功率表的讀數。您的記錄中,一次電流只有5a,這是其額定值嗎?如此,該變壓器的容量只有 3ui 1.732 110 5 952.6kva,這麼小嗎?...

變壓器的短路阻抗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大小各有利弊。如果選擇大的,短路電流會小些,會帶來一系列好處,但平時壓降會增大,有時靠分接開關甚至調不過來。如果太小,短路電流大,會引起一些列問題,裝置選型等都要增加短路容量,經濟不划算。所以這個數值要綜合考慮。通過計算選擇合適的。一般產品樣本上的數值基本可用。根據所在電力系統如果需要特殊的值,可以...

變壓器的阻抗是多少時才算高阻抗變壓器

ud在10.5 以上就是高阻抗。主要是計算短路電流時要用的。測量的辦法是將一側短接,公升高另一側電壓,當短路側電流額定值時,加壓一側的電壓與額定值的比值就是短路阻抗 短路電壓 的標麼值。在具有電阻 電感和電容的電路裡,對交流電起的阻礙作用叫做阻抗。阻抗常用z表示,是乙個複數,實部稱為電阻,虛部稱為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