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盤的高低對車的效能有什麼影響,底盤高低對汽車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6-20 01:13:47

1樓:

底盤越低。操控效能越好。過彎車穩。就是爛路需要小心。越高。操控效能一般。過彎需減速。多種路段都不怕。

2樓:匿名使用者

底盤高通過性好,底盤低舒適度高,各有優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的底盤越高通過性越好,不容易掛碰地盤,但是舒適性會降低,而且會降低車輛的超控性以及平穩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的底盤高低和效能好壞沒有直接聯絡,不過一般底盤高的話,通過率更高,不容易刮蹭地盤。但是底盤低的話,舒適度會更好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底盤高最大的優點就是通過性強。至於效能的話,如果是指操控方面的效能,那同樣調教的車子來說,底盤越低操控性越好,越平穩。

6樓:匿名使用者

底盤的高低對車的效能影響主要是通過率,再有就是穩定性,底盤越低穩定性越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底盤高,離地間隙大,則通過效能好,通常此類車型馬力大,油耗高。常見的車型有suv、越野車、工程車等等。底盤低則適合城市道路,舒適性更好,但不適合複雜地形。

車型代表就是小轎車、微型車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地盤高的話通過效能更好一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底盤的高低決定了車子的通過性的,其他的沒有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底盤高低對通過性有影響的,還有對操控性也會有影響

底盤高低對汽車有什麼影響

11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底盤高低主要影響汽車copy的平穩性和通過性。bai簡單來說:du1、底盤低的汽車zhi

,行駛平穩,高速時受氣流dao

較小,抓地性強,而且舒適性較高,但通過性差,遇到坑坑窪窪高低不平的路面,容易傷到油底殼。像一般轎車。2、底盤高的車越野效能好,通過性好,但高速時尤其在轉彎時不如低底盤的車穩,但**高的越野車除外。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從高低來評判效能的話,高的越野能力比低的強,不容易讓底盤受到剮蹭。缺點盲區大,開高速或者跨海大橋這類路段,穩定性差。

底盤低的優缺點和上面相反。這只是高低的效能差距。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地盤高低不同,對車子的通過性是有影響的,你可以參考一下。

1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闡述,汽車底盤高低,與汽車效能有密切關係。可以分為專兩點來說說:

1、底盤高的

屬優缺點。

(1)優點

底盤高讓車有更好的通過性,但是隨著車的重心升高,車在高速的穩定性就會降低。

另外,底盤高的車一般給駕駛員更好的視野,看到的景象更好。

(2)缺點

底盤提高了,整個汽車的重心就會提高,造成高速行駛的穩定性變弱了。

2、底盤低的優缺點。

(1)優點

底盤低,汽車的重心自然會下降,在路面行駛會變得相對安全,顯得更穩定。特別在高速路行駛,安全係數會提升。

(2)缺點

汽車的通過性變差,容易拖底盤。

而且,汽車的底盤不能一直降低。因此一些廠家通過改造發動機的構造來降低重心。

因此,現在很多車型都採用了可升降的液壓懸掛或空氣懸掛,來調整汽車底盤的懸地距離。

汽車底盤效能對整車效能的影響有哪些?

15樓:愛笑de街角風鈴

底盤是指汽車上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的組合,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承受發動機動力,保證正常行駛。

底盤的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汽車底盤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同時,一個好的底盤,可以保證駕駛者的生命安全。

底盤效能對整車效能的影響可以從以下幾方面進行分析:

1、組成

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

2、傳動系

主要是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節、傳動軸和驅動橋等組成。

離合器:其作用是使發動機的動力與傳動裝置平穩地接合或暫時地分離,以便於駕駛員進行汽車的起步、停車、換檔等操作。

變速器:由變速器殼、變速器蓋、第一軸、第二軸、中間軸、倒檔軸、齒輪、軸承、操縱機構等機件構成,用於汽車變速、變輸出扭矩。

3、行駛系

由車架、車橋、懸架和車輪等部分組成。基本功用是支援全車質量並保證汽車的行駛。

鋼板彈簧與減震器:鋼板彈簧的作用是使車架和車身與車輪或車橋之間保持彈性聯絡。減震器的作用是當汽車受到震動衝擊時使震動得到緩和。減震器與鋼板彈簧並聯使用。

4、轉向系

由方向盤、轉向器、轉向節、轉向節臂、橫拉桿、直拉桿等組成,作用是轉向。

前輪定位:為了使汽車保持穩定直線行駛,轉向輕便,減少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和轉向機件的磨損,前輪、轉向主銷、前軸三者之間的安裝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就叫"前輪定位"。 它包括主銷後傾、產銷內傾、前輪前束。

前束值是指兩前輪的前邊緣距離小於後邊緣距離的差值。

5、制動系

機動車的制動效能是指車輛在最短的時間內強制停車的效能。

手制動器的作用:手制動器是一種使汽車停放時不致溜滑,在特殊情況下,配合腳制動的裝置。

液壓制動構造:液壓制動裝置由制動踏板、制動總泵、分泵、鼓式(車輪)制動器和油管等機件組成。

氣壓制動裝置:由制動踏板、空氣壓縮機、氣壓表、制動閥、制動氣室、鼓式(車輪)制動 器和氣管等機件組成。

16樓:風落鬆孤

1、通過性——過低的底盤

影響通過性,不適宜越野和崎嶇道路行駛。

2、操控性——影響駕駛舒適性、靈活性、反應快慢程度,直接影響勞動強度和口碑。

3、平順性——是否平順寂靜,既影響乘坐舒適性,也影響行車平穩程度和安全,特別是高速時。

4、滑行距離——影響汽車油耗、是最受關注的指標。

5、載重量——不同的結構適應不同的載荷和成本。比如鋼板結構適應於載貨車,簡單價低;而拖臂和螺旋彈簧結構適應乘用車,複雜又**。麵包車就面臨這兩種選擇。

17樓:匿名使用者

穩定性 操控性 還有安全 如果經常跑長途最好定期檢查 排除隱患

18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超控性,安全性,穩定性和舒適性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行駛過程中的速度有影響,對成本也有影響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很大,對車的危害,還有安全

短路阻抗對變壓器的效能有何影響,為什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短路阻抗對變壓器的效能的影響如下 當變壓器滿載執行時,短路阻抗的高低對二次側輸出電壓的高低有一定的影響,短路阻抗小,電壓降小,短路阻抗大,電壓降大。當變壓器負載出現短路時,短路阻抗小,短路電流大,變壓器承受的電動力大。短路阻抗大,短路電流小,變壓器承受的電動力小。所謂短...

視訊記憶體對遊戲的影響有多大,視訊記憶體對遊戲效能有什麼影響

一灘新約 當大型3d遊戲和專業渲染需要臨時儲存的資料也越來越多,所需要的視訊記憶體容量也是越來越大,例如在顯示核心足夠強勁而視訊記憶體容量比較小的情況下,卻有大量的大紋理貼圖資料需要存放。如果視訊記憶體的容量不足以存放這些資料,那麼顯示核心在某些時間就只有閒置以等待這些資料處理完畢,這就影響了顯示核...

出來維修,對汽車的壽命和安全效能有影響嗎

廣州欣欣汽配 這個看你具體選擇的外面修理廠的技術及其使用的配件質量,汽車壽命及其安全性有些零件是不會影響的,這個問題太大,沒有誰能給出具體答案。 你好,汽車維修在什麼地方維修都是可以的,關鍵是個人心理原因,感覺4s店維修的質量有保障,技術也好,其實不一定,外面汽修廠修車技術一樣很好,配件可以自己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