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怎麼控制氣缸迴圈運動並停止

時間 2021-05-02 00:45: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氣缸運動到終點,磁控開關動作後停止,在終點停頓10秒後返回嗎?如果是,就是下面的電路:

外部電路如下(電磁閥線圈功率一般在5w左右,內部繼電器足以勝任)。如果是電晶體輸出型plc,且使用電磁閥線圈電壓是220v,則需繼電器。用繼電器控制電磁閥線圈。

2樓:

電磁閥失電,乙個進氣,乙個回氣,電磁閥得電反過來,氣管連好氣缸就ok

plc隨便乙個輸出給電磁閥訊號控制通斷,定時器計時

這已經是plc最基礎的東西了

3樓:紊備煞戳摘

原理可以是德魯克的,經濟學可以是曼昆的。

哦,還要學好英語,這個挺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錶控就可以實現。錶控採用**設定代替程式設計,如圖所示:

按啟動按鈕x1後y1氣缸啟動,同時y2氣缸啟動2秒後自動關閉,然後y3氣缸工作,觸碰接近開關x2後y1氣缸關閉,y3氣缸延遲1秒關閉,延時1秒後迴圈。

具體設定:

第1行:輸入端x1(啟動開關)有效時,輸出端y1(氣缸1)工作;

第2行:輸入端x1(啟動開關)有效時,輸出端y2(氣缸2)定時工作2秒鐘後結束;觸發第3行工作;

第3行:由第2行觸發本行,延時1秒鐘輸出端y3(氣缸3)工作;

第4行:輸入端x2有效時,延時1秒鐘後中止第4行y3氣缸的工作,並觸發第5行延時1秒鐘;x2同時停止第1行y1氣缸的工作。

第5行:延時1秒鐘後同時啟動第1、2行迴圈工作。

5樓:一頭奮鬥滴小鳥

刪除**用乙個小時,真是服了你了。應該有快速的方法,可以設定全選後刪,如果你還想保留一部分**,可以先全選打勾,然後再點一下要保留的**,去掉了勾,最後點刪除正常操作是不會傷害到手機螢幕的。刪除**用乙個小時,真是服了你了。

應該有快速的方法,可以設定全選後刪,如果你還想保留一部分**,可以先全選打勾,然後再點一下要保留的**,去掉了勾,最後點刪除

6樓:老爺子

etgcgjbu.hghkgdyhv.

plc怎麼控制氣缸運動?

7樓:忘憂草

氣缸的運動是plc控制氣動電磁閥來進行的。

氣缸運動原理:氣缸有進氣口和排氣口一端進氣另一端排氣,中間有活塞部件。如氣缸後端進氣前端排氣則氣缸伸出。反之氣缸縮回。

氣動電磁閥可以改變氣缸的進氣排氣順序,從而使氣缸伸出或縮回。

plc控制氣動電磁閥的得電失電間接的控制氣缸的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電磁閥。電磁閥裡有個線圈,一般有5v 24v等,plc控制線圈是否通電就行。另外,需要把電磁閥和氣缸連線起來。

9樓:魯莊

由開關或按鈕,給plc的輸入發出指令,plc就有相應的輸出去控制電磁閥,電磁閥控制氣缸運動,到達指定位置後,由感測器或行程開關,反饋到plc的輸入,由plc內部的定時器、計數器、邏輯運算等處理(如何處理,由程式決定),執行下一部動作。

plc控制氣缸問題

10樓:

如果設計運動距離就是氣缸的最大推出距離,可以使用定時方式控制氣缸電磁閥的通電時間. (必須使用保持型電磁閥). 如果氣缸期望推出距離不等於氣缸最大推出距離, 用時間繼電器是不行的.

氣壓\阻力的變化會導致推出距離無法確定.

不重要的場合, 使用氣缸的磁性開關控制是可以的. 高可靠場合,要 外接接近開關檢測. 那個氣缸的磁性開關可靠性不高.

磁剛相對位置少許變動, 可能導致磁性開關訊號不能可靠發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磁性汽缸加上磁**應開關裝在汽缸的二端,分別定義為原位和終位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設計距離可以用接近開關和電磁閥來共同實現。

13樓:肇全官傲易

sfc在上乙個狀態中!如果達到乙個執行下狀態的條件!哪麼上乙個狀態裡的全部都復位

用plc,電磁閥,繼電器和氣缸設計電路來控制氣缸的往復運動(最簡單的往復運動),求接線圖和電路圖

14樓:忘憂草

要求如下圖所示:

說明:其中x000為左限位,x001為右限位,x002為停止按鈕,x003為啟動按鈕,;y000為繼電器ka1輸出,y001為繼電器ka2輸出。

工作原理:當x003得電後,m0得電自鎖,氣缸左限位x000為閉合狀態,置位m500,y0得電,ka1得電閉合,雙頭電磁換向閥a得電,氣缸伸出。

氣缸伸出到位後右限位x001得電,復位m500,y000斷電,y001得電,ka2得電,雙頭電磁換向閥得電b得電,氣缸縮回。

氣缸縮回到位,氣缸左限位x000為閉合狀態,重複3,4步驟,則氣缸進行往復運動。

15樓:

氣缸不就通高電平動作,通低電平相反動作嘛

求雙向電磁閥,控制氣缸往復運動的plc,急

1,要plc型號?2,要plc程式?3,這麼簡單的,根本都用不著plc吧! 我的回答滿意嗎?記得采納哦,親 3 求一個plc控制氣缸往復運動的電路圖 梯形圖 程式語言 謝謝 萬分感謝 氣缸上下往返運動,是到限位點就上到限位點就下啊,還是氣缸每次運動都是到氣缸的上極限和下極限啊,起碼也要說詳細點他的運...

利用PLC內部繼電器控制氣缸電磁閥,讓它延時3秒,在讓氣缸動作。電磁閥是單通的哦,求高手

中高階自動化 plc內部加個延時程式,別把簡單的事複雜化了,如果程式設計不行,就直接外面加個時間繼電器吧。不要老想著在電磁閥做文章 週週 單向電磁閥是相當於磁力線圈的吸合和斷開。只有開關之分。你肯定是要滿足其他條件,再讓氣缸動作。你只需控制電磁閥比其他裝置的動作延遲3秒?我不知道是否理解正確。但是電...

電氣控制技術與PLC求助,電氣控制與PLC應用技術(求高手)

1 兩張圖是電動機y 啟動,不同的接線圖。2 圖1接線,在起動結束,轉入執行後,時間繼電器kt線圈不帶電。3 圖2接線,在起動結束,轉入執行後,時間繼電器kt線圈帶電。4 圖1中km2常開輔助觸點併聯在kt延時閉合訊號的旁邊,作用是對km2線圈自保持。這個是普通的星三角啟動電路,你在網上搜就能搜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