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怎樣控制變頻器,plc如何控制變頻器

時間 2023-03-09 07:25:06

1樓:朋遠科技

主要是兩種:一、通過io點控制變頻器起停,至於執行速度就靠變頻器面板調節。二、通過plc的通訊口控制,可以控制起停和頻率的條件,引數的設定等等,對於及時性要求高的場合慎用,或者用匯流排控制也可以達到高速通訊。

2樓:匿名使用者

plc開關量輸出可以控制變頻器的外部控制接點實現啟動停止,正反轉;plc模擬量可以對變頻器做向量控制,達到速度,位置控制;對支援相同協議的plc和變頻器可實現數字通訊,通過人機介面更改變頻器內部引數,調頻等等,很多。

3樓:老王說天下

plc控制變頻器調速有以下四種辦法:

1.模擬量控制,plc的da模組輸出模擬量4-20ma或者0-10v給變頻器的模擬量輸入端子。

2.開關量控制,多數變頻器有up/down端子,可以通過開關量訊號公升速降速,解析度。plc只要輸出兩個開關量訊號,根據需要公升/降速就可以了。

3.多段速度控制,變頻器有7段速度和16段速度控制方式,可以通過plc的輸出繼電器實現幾種不同速度之間的控制。

4.通訊方式。根據變頻器的通訊協議選擇相應的通訊控制方式。

4樓:

要看具體的要求而定。

plc如何控制變頻器

5樓:小炫馬扎

三種方法:

的輸出端子接變頻器的多功能端子,變頻器中設定多功能端子為多道速功能,並設定相應頻率。通過plc的輸出端子的閉合和斷開的組合,使變頻器不同轉速下執行。

優點:響應速度快,抗干擾能力強。

缺點:不能無級調速。

2.通過plc和變頻器上的rs485通訊介面,採用plc程式設計通訊控制。

優點:可以無級變速,速度變換平滑,速度控制精確,適應能力好。

缺點:抗干擾差,響應有延時。

3.通過plc加數模(da)轉換模組,將plc數碼訊號轉換成電壓(或電流視變頻器設定而定)訊號,輸入到變頻器的模擬量控制端子,控制變頻器工作。

優點:無級調速。

缺點:調速精度低,不直觀;數模轉換模組較貴。

6樓:網友

要使得變頻器頻率均勻新增,你只有以下2種方式:

1、模擬量控制,將你的plc的模擬量輸出接駁在變頻器的模擬量輸入上,變頻器側設定頻率外部設定,如果設定的是電流的話,你plc就要用電流輸出,否則就用電壓輸出。然後通過plc不斷的給模擬量輸出暫存器加值來使得變頻器頻率增加。

2、通訊控制,你的plc需要將通訊口與變頻器的通訊端子連線,然後根據變頻器支援的通訊協議傳送頻率指令。變頻器側需要設定通訊引數,plc側需要編寫通訊程式以及設定通訊引數。

7樓:石家莊台達

我在補充下第二點的通訊控制,一般國內的和台灣的例如台達的變頻器,和plc連線一般都是rs485,台達的全部都是內建的,不要要另加板子,然後plc對應變頻器的通訊位址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可以用485通訊 直接控制變頻器內部引數。

9樓:nm星空

用模擬量輸出電壓訊號,輸入到變頻器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plc控制變頻器有各種方式,簡單點起停,複雜點吧給定速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三種方式控制變頻器。

一、通過plc開關量啟動變頻器,通過模擬量訊號控制變頻器輸出頻率。此方法有點是程式設計簡單,缺點是硬體投入比較貴。

二、通過通訊模式控制變頻器啟停以及頻率給定,此方法是程式設計複雜,不同變頻器的通訊格式不一樣。

三、還可以通過plc控制啟停,通過通訊給定頻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端子 模擬量。

通訊(modbus uss profibus-dp canopen devicenet)都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連線。

程式設計控制。具體 看 說明書。

關於plc控制變頻器調速

14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有模擬量控制端哇?有的話用三菱的模擬量輸出模組,就可以用程式控制了。

15樓:劉策文

把plc的模擬量輸出口和變頻器的控制訊號口上,然後計算出plc的模數和變頻器的頻率對應值,再加以時間和相當的開光量控制即可。

16樓:幹錦

三菱的具體情況我不清楚,不過atl愛德利變頻器是能通過設多段速度控制。

或是通過摸擬量來控制的。

17樓:潮光光耦網

對於比較複雜的自動化控制系統中通常採用plc控制系統,系統中的變頻器受plc的控制,即plc給出變頻器啟動、停止、速度變化的指令,變頻器執行plc的指令。plc給變頻器的指令可以通過網路或端子(模擬量、開關量)發出。

18樓:網友

1、通過變頻器的通訊埠使用變頻器通訊協議與變頻器通訊,按自己的需要在上位機控制程式傳送命令,令變頻器按自己需要的執行頻率運轉。

2、通過da卡或者plc等,輸出0~10v的電壓到變頻器模擬量輸入端子,通過上位機程式設計或者plc程式設計,按自己的需求改變輸出的電壓值,從而是變頻器執行在自己期望的頻率。

19樓:匿名使用者

恆壓供水系統現在網路上挺多的,控制器接收感測器的模擬訊號後,經過內部的模/數轉換,經過pid運算,輸出變頻後的三相電,控制電機轉速。 不同的控制器程式有別。(上述環節一般都是內建的)

plc如何才能控制變頻器的引數?

20樓:匿名使用者

1,先檢視對應變頻器的說明書,檢視變頻器是否支援通訊及對應通訊方式(232或485)。

2,檢視plc通訊手冊和變頻器說明書,把plc和變頻器的通訊線正確連線。

3,設定變頻器引數、變頻器通訊位址、通訊引數(波特率、資料長度、停止位、奇偶校驗等)。

4,plc程式通過傳送指令控制變頻器引數。

21樓:一一立

大部分變頻器都具有通訊介面(常用的是rs485)還要看看變頻器所支援的通訊協議(常用 modbus rtu)2. 最好是選擇一款能夠支援變頻器通訊協議的plc(例如s7-200系列支援modbus rtu)

這樣可以節省你程式設計時間和減程難度。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控制變頻器的引數,只能用通訊方式,主要看各種變頻器通訊使用中的功能碼,不同的變頻器不同。可以控制的內容有執行指令、正反轉、頻率設定與讀取、電流電壓轉速檢測等。

如果只是控制執行和多段速,用plc輸出點和中繼就行。

如果控制執行和頻率隨時調整,用plc輸出點和da模組。

plc如何通過通訊控制變頻器

plc控制變頻器如何執行與啟動?

plc變頻器怎樣通訊,PLC與變頻器如何通訊?

冰指繞溫柔 plc可程式設計控制器與變頻器的rs 485通訊應用 一 控制要求 以fx2n 485 bd為通訊介面卡,實現用plc程式控制變頻運轉 正反轉 及執行頻率改變。二 系統配置 1 系統硬體組成和連線 1 三菱fx2n 16mr plc可程式設計控制器一台 2 三菱 fr a500 變頻器一...

PLC與變頻器如何通訊,PLC與變頻器通訊格式字 h0c96怎樣來的?

愛吃脖子 1 plc的開關量訊號控制變頻器 plc mr型或mt型 的輸出點 com點直接與變頻器的stf 正轉啟動 rh 高速 rm 中速 rl 低速 輸入端sg等埠分別相連。plc可以通過程式控制變頻器的啟動 停止 復位 也可以控制變頻器高速 中速 低速端子的不同組合實現多段速度執行。但因為它是...

關於PLC控制變頻器調速

之何勿思 plc控制變頻器調速有以下四種辦法 1 模擬量控制,plc的da模組輸出模擬量4 20ma或者0 10v給變頻器的模擬量輸入端子。2 開關量控制,多數變頻器有up down端子,可以通過開關量訊號公升速降速,解析度0.1hz 0.01hz。plc只要輸出兩個開關量訊號,根據需要公升 降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