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開環控制電機,PLC程式怎麼寫

時間 2022-02-07 20:15:18

1樓:最黑的是眼

目前感測器的輸出訊號大多數都是(三型以上的儀表)4-20ma或1-5v的,這是標準。這些感測器包括壓力變送器、流量變送器、液位變送器、溫度變送器,電磁流量計等。

另外送入plc裡的模擬訊號是不能直接輸出控制變頻器的,他要和給定訊號進行比較,然後經過pid運算,輸出的訊號去控制變頻器。使變頻器按一定的運算模式控制輸出頻率改變電動機的轉速。

送入變頻器的模擬訊號也是不能直接控制變頻器的輸出頻率的,他也要和給定訊號進行比較,並進過pid運算才能控制電機轉速。

總之不管訊號是送入plc或是送入變頻器,(當然也可以先將模擬訊號送入plc,經過plc運算後在控制變頻器)這兩個裝置都要進行程式設計或引數設定。如果程式設計或引數設定有錯誤,是不能控制電機加減速的。

回答問題後 才看到你的說明,你的這個就需要編碼器了。當然他也是乙個感測器。不過是數字感測器。他輸出的是數碼訊號,直接到plc內,使用到了高速計數器,輸出使用模擬訊號。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機直接給電壓就可以了,直流無刷和同步機無法開環。所以我猜你是說三相非同步電機哦。

原理上就是正弦電壓幅值和頻率要成正比。

比如速度是0到100%,那麼電壓應該也是0到100%。

如果速度要再高,電壓就不能再高了。但是電機還是可以轉,只是效率會下降。比如速度高到150%,這個時候電壓還是只能100%。

再說下怎麼生成三相正弦。

第一步是dq軸的電壓,一般是d軸電壓vd跟速度正比,就是我上面說的0到100%的電壓。q軸電壓vq取值是零即可。

第二步是算正弦值。你有乙個電角度r,每個開關週期r要變一點點,這個變化量取決於電機頻率和開關頻率。每個週期更新一下r。

簡單來說,假設開關頻率10khz,電機頻率50hz,那麼每個週期r要增長的量就是360°*50hz/10khz = 1.8°。有了r之後計算一下它的sin和cos值備用。

第三步計算占空比。我推薦svpwm(空間向量調製)。利用vd,vq,sin 和cos可以計算出三相的占空比。隨便搜一下文章一大把,照著做就可以了。

當然如果你不是專業的,寫**能力也一般,我建議你還是找人給你做好了。光是plc查表算三角函式就夠你受了。你有概念性問題還可以繼續交流。

plc怎樣控制變頻器,plc如何控制變頻器

主要是兩種 一 通過io點控制變頻器起停,至於執行速度就靠變頻器面板調節。二 通過plc的通訊口控制,可以控制起停和頻率的條件,引數的設定等等,對於及時性要求高的場合慎用,或者用匯流排控制也可以達到高速通訊。plc開關量輸出可以控制變頻器的外部控制接點實現啟動停止,正反轉 plc模擬量可以對變頻器做...

關於PLC控制變頻器調速

之何勿思 plc控制變頻器調速有以下四種辦法 1 模擬量控制,plc的da模組輸出模擬量4 20ma或者0 10v給變頻器的模擬量輸入端子。2 開關量控制,多數變頻器有up down端子,可以通過開關量訊號公升速降速,解析度0.1hz 0.01hz。plc只要輸出兩個開關量訊號,根據需要公升 降速就...

電機50HZ使用變頻器控制,變頻器最高設定頻率是多少

墨汁諾 根據實際需要,正常情況是在變頻器裡有個最高頻率設定也為50hz 單如果現場需要更高轉速的話也可以設定更高的頻率,如60hz 70hz等,頻率越高,轉速越快,電流越大,轉矩越小。調節範圍在低頻時主要取決於電機發熱情況及拖動的負載,因為普通電機在低頻時,散熱不好,如果能增加一台冷卻風扇,則可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