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控制及PLC,電氣控制與PLC的內容簡介

時間 2021-08-30 09:49:17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鄭洋

《電氣控制與plc》課程標準

1.課程性質與設計思路1.1課程的性質《電氣控制與plc技術》是機電一體化專業的一門核心課程,是《電工技術》和《電機拖動》的後續課程。

它是以行動為導向、以學生為主體、以知識為基礎、以能力為目標,教、學、做一體化,培養學生具有對工廠典型生產機械電氣控制線路進行基本環節設計、分析與故障排除的專業能力;具有對plc控制系統進行i/o分配與系統程式設計的專業能力;具有良好的職業素養和合作共事、隨機應變的關鍵能力;培養可持續發展的滿足企業需求的自動化控制高技能人才,實現「為了行動而學習」的教學目標。1.2設計思路本課程標準是根據機電一體化專業學生主要工作崗位的工作任務分析,按照「工學結合、工學交替」的改革思路,以解決實際問題為中心,將電氣控制與plc分為電氣控制系統、基本指令系統、步進指令系統、功能指令系統等四個模組,最終使學生具備電氣故障診斷與排除及plc程式設計的能力。

本課程模組結合本系實訓條件,按「任務布置、計畫、決策、實施、評估、資訊反饋」乙個完整的過程實施教學。教學過程做到全過程開放,主要課程內容在校內實訓基地完成,同時結合校外實訓基地完成部分模組,通過學習環境與工作環境相結合,提高學生社會實踐能力,融「教、學、做」為一體,強化學生職業能力。建議本課程在第二學年的第二學期開設,總學時為110學時左右,6學分。

2.課程目標2.1職業能力培養目標l掌握常用工具機電氣

電氣控制與plc的內容簡介

2樓:手機使用者

該書將電氣控制技術與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技術相互貫通,對傳統內容進行精煉。對新型控制技術加強的介紹。突出實踐性的內容。

該書主要內容理論篇、實踐篇兩大部分。理論篇內容有常用低壓電器;電氣基本控制線路;典型工具機控制線路;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組成、原理、技術效能、程式語言;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控制線路的設計及應用例項。實踐篇內容有低壓電器選用、拆卸、裝配和除錯;電氣基本控制線路安裝與除錯;典型工具機控制線路故障檢修;plc控制線路的設計、安裝與除錯。

該書可作為高等職業教育的教材,用於機電一體化專業、機械工程與自動化專業、電氣自動化技術專業、自動化專業等,也可為工程技術人員的參考書。

電氣控制技術與PLC求助,電氣控制與PLC應用技術(求高手)

1 兩張圖是電動機y 啟動,不同的接線圖。2 圖1接線,在起動結束,轉入執行後,時間繼電器kt線圈不帶電。3 圖2接線,在起動結束,轉入執行後,時間繼電器kt線圈帶電。4 圖1中km2常開輔助觸點併聯在kt延時閉合訊號的旁邊,作用是對km2線圈自保持。這個是普通的星三角啟動電路,你在網上搜就能搜到,...

PLC控制系統與電氣控制系統的區別

墨汁諾 plc控制系統與電氣控制系統的區別 控制方式不同,含義不同。1 控制方式不同 1 電器控制 利用各電氣元件機械觸點的串 並聯組合成邏輯控制 採用硬線連線,連線多而複雜,使以後的邏輯修改 增加功能很困難。2 plc控制 以程式的方式儲存在記憶體中,改變程式,便可改變邏輯 連線少 體積小 方便可...

什麼是電氣控制櫃,電氣控制櫃有什麼優點

你好,電氣控制櫃就是用來安裝電氣控制項的櫃子,比如空開。接觸器。顯示儀表及控制按鈕之類。用來控制現場機電裝置的櫃子。以上內容由三科變頻技術為您提供。 多搶手媽 電氣控制櫃的作用 1.電氣控制櫃顧名思義就是作為電氣控制作用的電櫃。2.電氣控制櫃有傳統的繼電器和plc控制。比較簡單的控制用繼電器來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