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電氣控制櫃中總空開的大小

時間 2021-06-19 00:47:2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控制櫃中總空開大小的選擇:①總空開的額定電壓≥線路的額定電壓;②總空開額定電流≥各個支路的計算負載電流;③總空開的極限通斷能力≥線路中最大的短路電流。④線路末端單相對地短路電流≥1.

25倍總空開瞬時(或短延時)脫扣整定電流。⑤脫扣器的額定電流≥線路的計算電流。⑥欠電壓脫扣器的額定電壓=線路的額定電壓。

⑦總空開的分勵脫扣器額定電壓=控制電源電壓。

斷路器作為上下級保護時,其動作應有選擇性,上下級間應相互配合,並注意如下問題:

1)斷路器的上下級動作為選擇性時,應注意電流脫扣器整定值與時間配合,通常上級斷路器的過載長延時和短路短延時的整定電流,宜不小於下級斷路器整定值的1.3倍,以保證上下級之間的動作選擇性。一般情況下第一級斷路器(如變壓器低壓側進線)宜選用過載長延時、短路短延時(0~0.

5s延時可調)保護特性,不設短路瞬時脫扣器。第二級斷路器宜選用過載長延時、短路短延時、短路瞬時及接地故障保護等。母聯斷路器宜設過載長延時、短路短延時保護。

第一級和第二級短路延時,應有一個級差時間,宜不小於0.2 s。

2)當上一級為選擇型斷路器,下一級為非選擇型斷路器時,上級斷路器的短路短延時脫扣器整定電流,應不小於下級斷路器短路瞬時脫扣器整定電流的1.3倍;上級斷路器瞬時脫扣器整定電流,應大於下級斷路器出線端單相短路電流的1.2倍。

3)當上下級都為非選擇型斷路器時,應加大上下級斷路器的脫扣器整定電流值的級差。上級斷路器長延時脫扣器整定電流宜不小於下級斷路器長延時脫扣器整定電流2倍;上級斷路器的瞬時脫扣器整定電流應不小於下級斷路器瞬時脫扣器整定電流的1.4倍。

4)當下級斷路器出口端短路電流大於上級斷路器的瞬時脫扣器整定電流時,下級斷路器宜選用限流型斷路器,以保證選擇性的要求。

5)上下級斷路器距離很近時,出線端預期短路電流差別很小時,則上級斷路器宜選用帶有短延時脫扣器,使之延時動作,以保證有選擇配合。

6)斷路器的脫扣器和時限的整定一般可參照下列原則:長延時脫扣器整定電流可按脫扣器額定電流ie的0.9~1.

1倍,時限可按15 s選定。短延時脫扣器整定電流可按脫扣器額定電流ie的3~5倍選取,時限可按0.1 s、0.

2 s和0.4 s選取。瞬時脫扣器整定電流可按脫扣器額定電流ie的10~15倍選取

2樓:

要考慮電動機在啟動時電流是它額定電流的4-7倍。電氣控制櫃內那就有很多的接觸器控制電機的啟動。總空開的電流大一點無所謂,太多電動機也不能用它來保護過載等,得每個電動機有單獨的熱繼電器保護才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選用d型脫扣曲線的斷路器,適合電動機保護,當電動機啟動電流瞬間過大時不會跳閘,你沒說電機功率,例如你是三相電機,功率7.5kw,

則p=√3*ui*功率因數,u為380v,功率因數一般在0.7~0.8左右

或者p/3=ui*功率因數,u為220v,功率因數一般在0.7~0.8左右

可算出i為16a,你可選斷路器c65n 3p d20a,或c65n 3p d25a

4樓:

電機有三相,單相,電流三相一個千瓦的允許電流在2a,單相5a,因為電機啟動電流大,所以按這個是不行的,開關在啟動時候會跳,書上寫的是額定電流的1.2倍,其實不對,按經驗是1.25倍,比如7.

5kw三相電機計算:7.5kw*2a.

1.25倍=18.25≈20a,選擇20a的開關,單相:

7.5*5*1.25≈46a,單相7.

5kw的電機很少有,這是個比喻。

什麼是電氣控制櫃,電氣控制櫃有什麼優點

你好,電氣控制櫃就是用來安裝電氣控制項的櫃子,比如空開。接觸器。顯示儀表及控制按鈕之類。用來控制現場機電裝置的櫃子。以上內容由三科變頻技術為您提供。 多搶手媽 電氣控制櫃的作用 1.電氣控制櫃顧名思義就是作為電氣控制作用的電櫃。2.電氣控制櫃有傳統的繼電器和plc控制。比較簡單的控制用繼電器來控制,...

如何挑選起重電磁鐵(電磁吸盤)控制櫃

一分錢一分貨 現在大都是無觸點控制的 即便無觸點控制的也分很多種 我們製造起重機及電磁鐵這類裝置 範 建議根據你自己的需求來選擇,你可以問問忠磁這邊的 山東魯磁說磁應用 可以根據需求來選擇。比如,需要在對放料的過程中加以控制那麼您可以選擇可調磁控制器,如果您的企業在使用起重電磁鐵的過程中,對停電保磁...

電氣控制中plc線路連線好後為什麼還要連線電氣的控制電路,比如控制三相交流電機正反轉。兩個者衝突嗎

崔依德 三相電機正反轉的控制如果使用單純的電氣元件構成確實沒什麼問題,這只是一個控制系統中最基本的功能構成。plc之外的電氣控制線路是基於plc控制的冗餘保護控制。在大型系統的終端保護控制中有極為重要的作用。一個電動機的正反轉控制確實不必要使用plc,這只是一個簡單的plc應用範例。它的目的是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