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展廳設計注意事項有哪些,一般展廳設計使用的燈具照明有哪些?

時間 2021-06-19 00:46:27

1樓:行者資訊

1、在使用電氣裝置時,要合理利用,要根據國家標準範圍來安裝,這部分工作雖然都是由主辦方來管理,但是對於參展商來說也是要配合好才可以。在拉電路時,電壓不同的線路要分開敷設,動力用電與照明用電應分開,確保安全無誤。

2、由於金屬類產品容易導電,在使用電時,一定要做到金屬和外部分金屬結構的展架、展臺以及人身能觸到的電器裝置要進行可靠的接地保險,避免故障的出現影響參展商在展會中的正常的經營。

3、在照明展會中,參展商在展區內嚴禁使用未加有效保護措施的高溫燈具,如果溫度過高,燈具有可能發生**等事故,這樣就會影響展會的正常進行,不僅影響顧客對展位的關注度下降,還影響了參展商對企業品牌的推廣。

因此,在照明展會的展示設計中,對於參展商說,做好安全防備是首要職責。其實,一個好的展會不僅要做好安全保障,還要做到把企業的良好品牌形象推廣出去,這才是參展商最想要的結果。

2樓:大黃蜂展覽

照明展會的崛起,促進了國內的照明行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與國內各行各業的發展息息相關。照明展會上,隨處可見照明展展示設計的各大風格,這樣的目的是根據觀眾所需要的展示環境空間的照明要求來建立企業形象,既有利於觀眾的視覺生理要求,又有利於突出展品,從而達到最佳的效果。那麼,照明展展示設計我們應該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在照明展展示設計中,我們無非都是以安全為首要前提,主要原因在於參展商攜帶的貴重展品較多,容易造成破壞。然而,照明展覽場地的安全應該做好以下幾點:

1、在使用電氣裝置時,要合理利用,要根據國家標準範圍來安裝,這部分工作雖然都是由主辦方來管理,但是對於參展商來說也是要配合好才可以。在拉電路時,電壓不同的線路要分開敷設,動力用電與照明用電應分開,確保安全無誤。

2、由於金屬類產品容易導電,在使用電時,一定要做到金屬和外部分金屬結構的展架、展臺以及人身能觸到的電器裝置要進行可靠的接地保險,避免故障的出現影響參展商在展會中的正常的經營。

3、在照明展展示設計中,參展商在展區內嚴禁使用未加有效保護措施的高溫燈具,如果溫度過高,燈具有可能發生**等事故,這樣就會影響展會的正常進行,不僅影響顧客對展位的關注度下降,還影響了參展商對企業品牌的推廣。

因此,在照明展展示設計中,對於參展商說,做好安全防備是首要職責。其實,一個好的展會不僅要做好安全保障,還要做到把企業的良好品牌形象推廣出去,這才是參展商最想要的結果。

一般展廳設計使用的燈具照明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展廳設計會是用到天花射燈,軌道射燈,

象鼻射燈,格柵燈,筒燈等幾種射回燈,展廳答照明要求比較高,需要高顯指,高穩定性,壽命長和節能,在商照領域比較認可的品牌有雷士照明 歐普照明 三雄極光 立度照明 佛山照明 飛利浦 松下照明 西頓

4樓:木斯裝飾設計

一般展廳設計使用的燈具照明裝置多為射燈

一般展廳設計使用的燈具照明多為射燈,射燈也有很多種,且顏色不同,可以根據需要展示產品的不同,採用不同射燈。木斯裝飾設計可以做展廳設計。

5樓:主音

一般有軌道式金滷燈,或軌道式射燈!還有嵌入式的金滷燈!

展廳設計中燈光照明到底有多重要

6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設計師往往注意展廳內部的整體光源效果,在封閉的空間內合理佈局,同時也注意避免展廳空間之外的光源與內部光源形成互擾。

2、利用趨光心理,將展品置放於光亮處,容易突出展品,讓參觀者更加清晰明辨。

3、暗天花較為不容易獲得人們的關注,即使管線裸露,也不會引起太多注意。利用參觀者的趨光心理,有時為了節約成本,在展廳內,可以不做吊頂,或者將吊頂做的較暗,從而使參觀者把注意力集中到展品本身。

4、將燈光用於安全標誌的設計,特別是安全出口標誌的設計,易於引起注意,提高安全係數。

5、展品陳列時,要有足夠的光照度。在基礎照明的照度不足時,可以對陳列區域進行區域性重點照明。

7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展廳的燈光

效果也是為銷售產品為目的。如果燈光直接照射的範圍產生過度**的現象,產品上的紋理、顏色等直接被強光覆蓋細節不能充分展現,而其他的範圍又不能獲得足夠的光照形成暗區和陰影,產品細節還是不能體現出來。光線不均勻整個展廳的格調下降,產品最完美的一面也就不能展現到客戶面前。

在商業展示中,除了空間形式的塑造和色彩的搭配之外,燈光的運用是吸引參觀者特別是潛在消費者注意的重要手段,比如適當增加展品或展架上燈光的亮度,強化照明整體,佈置上要有重點,特別是突出品牌特色。以便達到良好的展示效果,在展覽中有效地推動商業利益

陶瓷展廳燈光設計是比較專業的範疇,你可以選擇帶燈光設計方案的燈具**商,會根據你的圖紙幫你打造最完美的布燈方式

8樓:水北展陳裝飾

展廳設計中要注意參觀者對環境的趨光心理,趨光心理是人的本能,明亮的環境能夠給人帶來安全感,趨光心理同時也是人的視覺特性以及心理學中的“注意”現象在室內環境中的反映。在大多數情況下,照度高的環境或者亮度高的物體,更容易引起參觀者的注意。

展廳設計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9樓:深品展廳設計

展覽設計中最重要的是展覽路線的設計,一條好的明瞭的路線會使觀眾在參觀過程中井然有序,並且能夠全程參觀,不會出現遺漏展品的現象。首先,展覽通道要足夠的寬敞。展覽要以**量作為設計的參考依據,主要的通道要能夠應允8-10人通過,這樣不會在人多的時候造成擁擠,不會出現意外的發生,使每個參觀者都能輕鬆的看到展品;次要通道要能夠保證4-6人通過,最好能夠設計成環形通道,也要按照展品的高度與寬度來進行設計。

其次,展覽的高度要足夠。展覽不能過低,最好是高度四米,這樣才能使觀眾感受到舒適。若是展覽高度過低,會使觀眾在**時感到壓抑,最後影響參展的心情。

再次,路線要明確。展覽的路線要按照一定的規則來設計,最好是跟隨展品的擺放來進行設計,這樣能使觀眾明確觀展路線,並且能夠按照順序進行參展,不易迷失方向。最後,考慮地面載重負荷。

考慮到**量與重型展品的擺放,考察地面能否承受其重量,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

10樓:水北展陳裝飾

企業展廳設計不能過於古板,要體現出企業特色。

企業展廳設計中色彩搭配要合理,不能過於繁雜。

需要採用新穎的設計手段提高展廳檔次。

增加參觀者與展廳的互動性。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1樓:憑樂令利

鑫時空說做數字展廳不光要有聲光電等多**配套,還要對空間進行合理的安排,多個裝置共用一塊場地會造成體驗度降低。數字展廳著重電子裝置但是也不要忽略掉傳統展廳的展示形式。傳統與數字想配合,鑫時空就是這麼做的。

完整體現數字與藝術的結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展廳設計要注意一下幾個原則

1、展廳設計要有藝術性原則

2、展廳的功能性原則(功能區)

3、展廳設計具有創造性、科學性原則

4、對展廳合理規劃的靈活性原則

如有展廳設計規劃,諮詢點意空間展覽。

珠寶展廳設計要注意什麼

13樓:融潤展櫃

珠寶展廳設計與裝修的細節

第一:展廳的安全問題。珠寶展廳的面積較為寬廣,要有足夠的空間讓行人走動自如,並且珠寶展廳內物品貴重。因此安全問題在裝修中要作為重中之重,方案佈局時切勿出現隱患死角。

第二:展廳的顏色選擇。珠寶展廳展覽設計主要材質都要讓人感覺到大氣、高雅、穩重,因此最好選擇白色和灰色,相得映彰。

第三:展廳的設計要珠寶**飾品櫃檯、展臺及展品融為一體。珠寶展廳設計的顏色和風格要與該公司的文化、產品特點互有呼應,喧賓奪主或者沒有重點的設計都是失敗的。

第四:珠寶展廳設計注重主題和風格。這個是整個展廳設計的起源,主題和風格是整個空間的靈魂,起到統籌作用。

如果整個展廳沒有總體的重點設計,沒有抓住珠寶展廳的主題和風格,就很難做出讓人滿意的珠寶展廳。

第五:珠寶首飾店在裝飾上追求高貴、華麗的風格。店內珠光寶氣耀眼而璀璨。

如何才能更加突出它們的珠光寶氣,以激起人們的購買慾望,那就必需依託合適的燈光照明,這是珠寶展廳設計的點睛之筆。

1、櫥窗照明

將金銀首飾、鑽石、珍珠玉器等商品以櫥窗展示的形式展示,配合高亮度、高顯色性燈光照明,刻畫出珠寶表面的細緻工藝及色澤。針對珠寶展示區域的照明燈光最好採用小功率,多光源多角度照明,只有這樣才能充分表達珠寶多切面,高反光的屬性,在珠寶首飾表面形成層次豐富的光感。珠寶展廳櫥窗整體照度流明約600-1000lux,珠寶飾品表面照明度約2000lux左右,色溫顯色性應不低於90。

2、陳列櫃照明

珠寶根據品類及大小需要不同的燈光來配合使用。鑽石、**、白金、**等飾品體積相對較小,要求有足夠高的照明亮度,才能夠引起人們注目,這些飾品照明講究光線入射的方向,從客人角度來看是表面反光直射入眼;珍珠、翡翠、水晶等材質通透有光澤的首飾,需要突出玲瓏剔透美玉無瑕的光澤感,在照明亮度要求上相對低一些。**展區展櫃照明採用3000k冷光杯照明,**展區宜採用4200k以上日光杯照明。

櫃內輔助照明照度400-500lux左右,重點區域照明照度要達到800-1000kux以上。整體照明顯色性不低於90,根據具體品類進行設計。

3、洽談區照明

洽談區照明設計的中心在營造輕鬆的溝通氣氛。燈光照明亮度不宜過高,儘量採用裝飾功能較強的防眩光照明燈具。以懸吊安裝的方式,清楚照亮顧客的臉部特徵表情即可,色溫不宜過高。

為了方便店內導購向顧客推薦定製珠寶款式,光線應該集中在工作區檯面上。 洽談區整體空間照明亮度在200-300lux,附近安排重點照明,作為洽談時珠寶展示試用,重點照度亮度不低於600lux。

14樓:水北展陳裝飾

展廳設計要以展品為住,不高不大不突出的筆觸,以襯托為主的裝飾思路較為適宜。

注意色調的運用,突出主題襯托高壓,做到彩繪裝飾引人關注。

注意在展廳中,運用恰當的指示牌進行恰當的產品說明,讓人做到看的明白看的懂。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展廳裝修設計有幾個基本原則

15樓:卓創裝飾

1.明確主題。熟悉展廳的人可能都知道,不管是什麼型別的展廳專,主題都是貫穿展廳的

一根主線屬,展廳設計的首要任務就是明確展廳的主題,圍繞主題再開展一系列設計。

2.空間佈局。這需要展廳設計師對展廳所處空間有非常詳盡的瞭解,可以合理的分割展廳空間,做好各個部分的空間處理,同時還要熟知科技展廳中所陳列的商品,根據展品再進行細節佈局。

3.熟悉產品。由於設計師的視角不同,產品和空間的主次也會有所不同。在科技展廳中,空間設計師需要讓產品與空間相輔相成,使空間能夠襯托出產品的特徵,又可以使整體空間協調統一。

4.配色。科技展廳的配色一般要簡單大氣,凸顯展廳科技感。

5.照明。這裡的照明不單單是指簡單的站名,他還需要根據空間的大小、特徵去利用燈光營造出一定的的氛圍與層次感。

6.軟裝。軟裝之的就是利用一定的裝修材料來確定科技展廳的整體材質和風格,將空間統一化整體化。

汽車展廳照明設計一般是什麼樣的,展廳設計中,怎樣使用燈光效果?

水北展陳裝飾 選擇比較亮的地域,並選擇柔和的燈光對於汽車進行展現,來提高潛在客戶的購買慾望。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深品展覽 汽車展示廳是汽車展示 銷售和與客戶溝通的重要場所。展示廳照明不僅要根據展示廳空間的特點設計出與之相符的照明環境,更要能夠展示出汽車的質感與細部輪廓,體現汽車品牌的文化特色 營造乙...

沉香種植的一般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韓潤敏 沉香樹的種植一般選在春季3 4月間氣溫回升,春梢尚未萌動 或剛萌動時,選擇陰雨天定植,成活率可達95 以上,如果選用袋裝苗或營養缽苗,種植季節相對寬鬆,種植效果較好,種植前按株行距挖穴,穴的規格,寬50 50釐米,深40釐米,挖好植穴後,先回填表土,這時要配合投放基底肥,種植密度,這個要視立...

裝修走水電注意事項,一般都有什麼呢?注意事項是什麼

齊家網 家家戶戶都離不開水電,而水電改造是裝修中的隱蔽工程,直接關係到將來居住的舒適程度及安全效能高低。如果在房屋裝修好之後出現問題,就要大費周章的進行修復,並且會對家居生活造成很多不便,我們在進行家電工程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水電改造,監督工人們認真施工。那水電改造有哪些注意事項呢?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