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具要不要接地線,燈需要接地線嗎?

時間 2021-06-19 00:46:27

1樓:h愛不絕跡

接地當然是好些,如果露電電不到人,一般很少露電,有些精密電器是為了防靜電!你說不接行不?行,出問題主嚴重點啦,裝置偶爾搞點事出來找不到問題所在啦。

具體如下:

一、簡介

地線又稱做避雷線,是用來將電流引入大地的導線;電氣裝置漏電或電壓過高時,電流通過地線進入大地。

二、線路介紹

三個腳中較長的腳是接地的,可稱做接地腳,另外兩個較短的腳是把家用電器接入電路,可稱它們為導電腳。在設計電源插頭時,為考慮到使用者的安全,有意識地將接地腳設計得比導電腳長几個毫米。這是因為在插入三腳插頭時,接地腳先接觸插座內的接地線,這樣可先形成接地保護,後接通電源;反之,在拔出三腳插頭時,導電腳先與電源插座內的導電端分開,接地腳後斷開。

如果家用電器的金屬外殼由於絕緣體損壞等原因而帶電,這時接地腳就會形成接地短路電流[1],使家用電器的金屬外殼接地而對地放電,從而使人不被觸電,起到安全保護的作用。

三、接地方式

接地的型別和作用不同的電路有不相同的接地方式,電子電力裝置中常見的接地方式有以下幾種:

1、安全接地

安全接地即將高壓裝置的外殼與大地連線。一是防止機殼上積累電荷,產生靜電放電而危及裝置和人身安全,例如電腦機箱的接地,油罐車那根拖在地上的尾巴,都是為了使積聚在一起的電荷釋放,防止出現事故;二是當裝置的絕緣損壞而使機殼帶電時,促使電源的保護動作而切斷電源,以便保護工作人員的安全,例如電冰箱、電飯煲的外殼。三是可以遮蔽裝置巨大的電場,起到保護作用,例如民用變壓器的防護欄。

2、防雷接地

當電力電子裝置遇雷擊時,不論是直接雷擊還是感應雷擊,如果缺乏相應的保護,電力電子裝置都將受到很大損害甚至報廢。為防止雷擊,我們一般在高處(例如屋頂、煙囪頂部)設定避雷針與大地相連,以防雷擊時危及裝置和人員安全。安全接地與防雷接地都是為了給電子電力裝置或者人員提供安全的防護措施,用來保護裝置及人員的安全。

3、工作接地

工作接地是為電路正常工作而提供的一個基準電位。這個基準電位一般設定為零。該基準電位可以設為電路系統中的某一點、某一段或某一塊等。

當該基準電位不與大地連線時,視為相對的零電位。但這種相對的零電位是不穩定的,它會隨著外界電磁場的變化而變化,使系統的引數發生變化,從而導致電路系統工作不穩定。當該基準電位與大地連線時,基準電位視為大地的零電位,而不會隨著外界電磁場的變化而變化。

但是不合理的工作接地反而會增加電路的干擾。

2樓:汪代楚和順

燈具的金屬外殼是需要接地線的,工業用的必須執行這個規定,但是普通家用的不裝接地線也沒有人來管,不需要驗收,自己覺得可以就行

燈需要接地線嗎?

3樓:名稱未設定誒

照明燈具都是需要安裝

地線的。

燈接地線時,如果燈具或者是燈座一旦發生了漏版電,此時的漏電電流會通過地權線把漏電電流導致至配電箱內的接地排;

然後再從接地排導至大地,原因是接地電阻要遠遠小於人體的電阻,避免了漏電電流流經人體可能造成的觸電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一般來說,具體的佈線方式基本都由電工來安排,橫平豎直,佈線要回整齊。

一般是橫平豎直走線,

答開關盒與掛燈處要實現較短的距離佈線,線路有經過其它盒子需合理繞路,保證安全。

同時,電線要先作好絕緣處理,將燈線置於線線管內,且在前期要預留一二條空管待用,也可以在前期多佈局幾路燈組線,佈線後預留的電線要絕緣處理後捲起來。還要做好清潔,保證施工現場的安全、整潔。

在很多裝修公司都不給裝地線,燈裝不裝地線也很簡單的就能看出來,只需要看看接燈的底盒內有幾根線就可以了,如果有兩根線肯定是沒有地線的;

另外由於燈具本身的特點,一是安裝的位置比較高,人體一般不能直接接觸到,二是很多燈具都有輕微的漏電情況,這兩個特點也導致了民用電路中的照明迴路很少有安裝漏電保護開關的;

所以,如果燈具一旦發生漏電,而此時迴路中既沒有地線也沒有漏電保護開關,那麼漏電電流就必然會流經人體,結果就是可能對人體造成觸電危害。

5樓:電商達人秀

如果燈泡有接地

bai,那最

du好還是接,通常是隻有二zhi根線,即為火線與dao零線!另外一般版大功率權的led一般都是通過外接整流器,這個整流器接的是市電,這上面有地線,小型家用的也就根白織燈一下,擰上去就能能,和節能燈一下整流器在裡面的。

6樓:鄲榮友芷若

這個是根據使用要求來定的!一般的照明線路不安裝接地線,但是防爆照明電器或者是鋼管配線的照明線路中還是有接地線的!對於燈泡來講,一般的燈口是塑料的,沒有漏點的可能,所以燈口上沒有必要裝地線~

7樓:玉

接地當然是好些,bai如果du露電電不到人,一zhi般很少露電,有些精密電dao器是為了防專

靜電!你說不屬接行不?行,出問題主嚴重點啦,裝置偶爾搞點事出來找不到問題所在啦。 接地線都只是為了防止問題,這個成本會比出了問題的結果的成本低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燈線不要接地線,而且不允許接地線。接地線是接在電器金屬外殼,以防漏電傷人的。燈線是接相線(俗稱火線)和零線。

零線與接地線必須分開,如果不分開,容易造成接地線帶電,造成觸電事故。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燈殼是防爆型的話還是必須要接地的。

10樓:再次的

很多的,現在都用不了高壓高功率的燈了,沒有必要接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燈bai具與燈具介面卡來說:du

1.對於12v燈具zhi來說不需要,12v燈具屬於daoⅲ類回(安全特低電壓),滿足ⅲ類燈答具防觸電保護不需要接地。

2.對於12v燈具的電源介面卡(類似手機充電器)來說按照其介面卡的原有防觸電保護等級,一類是帶接地(一般擁有外殼是金屬的特徵),ⅱ類的不需要接地(一般擁有外殼是塑料的特徵)。

請對應情況,打這麼多不容易,滿意就採納!0

12樓:栽花已開

沒必要,燈只需要兩根線,火線和零線,除非一些特殊裝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的一般不用,但是能接就接呀,畢竟多一重保險

14樓:yi個人是我

如果是家用的不需要接地

15樓:此物不祥

能接就接呀,畢竟多一重保險

led燈具是否有必要使用接地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鐵質燈盤或外殼的led燈具均要接地線,但是大多數人意識不到這個問題,都會忽視接地線的存在,其實這是很不安全的。

led燈具需要接地線的情況(按照gb7000.1/iec60598d的最新標準及要求):

(1)ⅰ類燈具的外漏導電部分應接地,這是此類燈具的附加安全措施要求所決定的,如果不接地安全無有效保證且不能歸屬ⅰ類燈具;

(2)ⅱ類燈具不需要接地,因為他的附加安全措施不是靠接地而是靠燈具本身的雙重絕緣或者加強絕緣來保證其安全性;

(3)ⅲ類燈具不允許接地,因為它是安全超低電壓(selv),低電壓應使用隔離變壓器與高電壓隔離並不應該接地;

關於led燈的知識延展:

簡介:

led燈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片和電路板,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

原理:

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led的心臟是一個半導體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片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

半導體晶片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占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在這邊主要是電子。但這兩種半導體連線起來的時候,它們之間就形成一個p-n結。當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片的時候,電子就會被推向p區,在p區裡電子跟空穴複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燈發光的原理。

而光的波長也就是光的顏色,是由形成p-n結的材料決定的。

led可以直接發出紅、黃、藍、綠、青、橙、紫、白色的光。

最初led用作儀器儀表的指示光源,後來各種光色的led在交通訊號燈和大面積顯示屏中得到了廣泛應用,產生了很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以12英寸的紅色交通訊號燈為例,在美國本來是採用長壽命,低光視效能的140瓦白熾燈作為光源,它產生2000流明的白光。經紅色濾光片後,光損失90%,只剩下200流明的紅光。

而在新設計的燈中,lumileds公司採用了18個紅色led光源,包括電路損失在內,共耗電14瓦,即可產生同樣的光效。汽車訊號燈也是led光源應用的重要領域。

對於一般照明而言,人們更需要白色的光源。2023年發白光的led開發成功。這種led是將gan晶片和釔鋁石榴石(yag)封裝在一起做成。

gan晶片發藍光(λp=465nm,wd=30nm),高溫燒結制成的含ce3+的yag熒光粉受此藍光激發後發出黃色光射,峰值550nled燈m。藍光led基片安裝在碗形反射腔中,覆蓋以混有yag的樹脂薄層,約200-500nm。 led基片發出的藍光部分被熒光粉吸收,另一部分藍光與熒光粉發出的黃光混合,可以得到白光。

對於ingan/yag白色led,通過改變yag熒光粉的化學組成和調節熒光粉層的厚度,可以獲得色溫3500-10000k的各色白光。這種通過藍光led得到白光的方法,構造簡單、成本低廉、技術成熟度高,因此運用最多。

17樓:小諾諾撒

每個帶有鐵質燈盤或者外殼的led燈具都是會有接地線的,但是很多人意識不到這個問題,都會忽視接地線的存在,其實這是很不安全的,既然工程師研製了這個接地線,那麼肯定就是有用處的,要不然何必浪費功夫呢。

led燈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

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片和電路板,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

照明必須用接地線嗎?

18樓:黑夜o漫步

是的。照明燈具

來都是需要安裝地自線的。

燈接地線時,如果燈具或者是燈座一旦發生了漏電,此時的漏電電流會通過地線把漏電電流導致至配電箱內的接地排;

然後再從接地排導至大地,原因是接地電阻要遠遠小於人體的電阻,避免了漏電電流流經人體可能造成的觸電危害;

接地線就是直接連線地球的線,也可以稱為安全迴路線,危險時它就把高壓直接轉嫁給地球,算是一根生命線。

19樓:凱勃秋天

新規範要求今後所有照明燈具必須有接地線。我肯定看到過,燈具廠的也知道,具體是哪本忘記了,你查查節能驗收規範有沒有。

要不要接地線,接地線有什麼用

其實所有金屬外殼的電器都應該接地線,以免觸電!但大多數家庭都沒有地線,有的甚至把地線接在零線上。這樣一般情況下可以機器外部不會有電。但如果掉零的話機器上就不是靜電那麼間單了,因為沒有了迴路,零線和外殼也就成了火線。為了自身的安全,所以我們應該正確接地。你說的插座接地是可以的,兄弟安全用電啊!廠家好不...

家居交流電如何接地線,插座如何接地線

朋友,家居交流電接地一般的裝置接地,只要 把電器金屬外殼用導線連線到接地電阻小於2歐姆的接地極上就可以了。插座如何接地線 點點星光帶晨風 步驟 1 在家居室內安裝插座接地線可以採用兩種形式,一種是明裝一種是隱藏性的暗裝,那麼暗裝則是在牆壁內 天花板內等地方敷設,但暗裝必須由專業人員操作。而明裝時千萬...

什麼叫接地線,接地線是什麼意思?怎麼接

家用電器裝置由於絕緣性能不好或使用環境潮濕,會導致其外殼帶有一定靜電,嚴重時會發生觸電事故。為了避免出現的事故可在電器的金屬外殼上面連線一根電線,將電線的另一端接入大地,一旦電器發生漏電時接地線會把靜電帶入到大地釋放掉。另外對於電器維修人員在使用電烙鐵焊接電路時,有時會因為電烙鐵帶電而擊穿損壞電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