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總把插座燒壞是怎麼回事,熱水器插座總是燒壞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2 00:45:41

1樓:匿名使用者

燒插頭就乙個原因,觸頭的間隙或電阻太大,使得電流通過時產生大量的熱量。

對於這樣的情況,可以在非帶電狀態下測試三個電極間連線的連線電阻,阻值應越小越好,能是零值最好;最大不能超過1ω,應進一步追查原因,直到電阻能達標時再使用。

如果插座鏈結的電阻不好測量,可以用經驗法直接排除。燒插頭既可能是插頭的原因,也可以是插座的原因。如果更換插頭後還燒,應當是插座變形的原因,可以開啟插座做觸片的復位,要確保兩者能夠緊密接觸;如果插座因打火變黑或者觸片過薄很容易變形的,應立即更換插座。

事實上,已經燒過插頭的插座自身的損壞也比較嚴重,將兩者同時更換是最好的維修辦法。

2樓:彬立

電熱水器的功率一般在1500w-2000w左右,廠家配的電源線一般在1.5m

你們家的插座常燒,有幾點原因:

1 因為中間的那個電線板線徑太細

2 牆壁插座質量不好(或功率太小,一般電熱水器先16a的插座).

3 你們家的電線板插頭不好,導致與插座接觸不良.

3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功率太小,裡面的銅片太薄,導致與插座裡面的銅片接觸不良.換乙個***的,額定電流大的插板。

4樓:爬行的火箭

原因是:電熱水器的功率一般比較大,而電源插座通常情況下並不是十分完好。加上頻繁的插拔。使得插座時常有接觸不良的現象存在。

而在電路越是接觸不良,就越是產生的熱量多,如此惡性迴圈,最終燒壞插座。

5樓:

有可能接觸虛,也可能功率小

6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功率太小,換乙個電流大的

熱水器插座總是燒壞是什麼原因?

7樓:

電熱水器的功率一般在1500w-2000w左右,廠家配的電源線一般在1.5m

插座常燒,有幾點原因:

1 因為中間的那個電線板線徑太細

2 牆壁插座質量不好(或功率太小,一般電熱水器先16a的插座).

3 電線板插頭不好,導致與插座接觸不良.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插座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不夠高。插座上一般都標有「max 10a--250v」意思是說允許通過的最大額定電流是10a,額定電壓時250v。現在的熱水器功率一般在3000瓦以上,電壓220v 。

也就是說你買插座時應該賣15a--220v以上,而且這個插座最好不要再插別的用電器

9樓:陽光

插座質量不好,接觸虛,一般公牛插座用熱水器都沒有問題

10樓:給排水安裝

熱水器功率大,換個電流大一些的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好看看使用環境是否潮濕,再看電流是否選對了

電熱水器插頭和插座都燒焦了怎麼辦?

12樓:小嫣老師

電熱水器的插頭和插座燒焦了,建議都進行更換。

燒焦的原因,很多時候都是因為電線裡通過的電流較大,當線材質量不佳,物抗過大時,就會產生大量的熱量,燒壞線材和介面。現在這樣的情況,原來的線材和插座都不建議繼續使用了,有安全隱患,一定要更換優質的產品,保證安全。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使用

插頭插座、轉換器質量不好是引發電氣火災的乙個重要起因。小小插頭插座、轉換器的質量問題將對廣大消費者的人身和財產安全構成嚴重的危害。

額定值是保證插頭插座、轉換器與被連線的電氣器具正常、安全、配合使用的最基本的電氣互換配合引數。

如:轉換器的額定電流不得大於插頭部分的額定值。否則,可能造成使用者根據插座額定電流選配用電器具時,插頭過電流發熱而產生危險;帶熔斷器、超負荷保護器的轉換器的最小額定值應等於熔斷器、超負荷保護器上標註的額定值。

否則,可能出現產品損壞。

13樓:美麗心情

燒焦了就不能在用了,要更換新的電源插座。

電源插座指用來接上用來將市電提供的交流電,使家用電器與可攜式小型裝置通電可使用的裝置。

選購方法:

1.看品牌

大企業都是很注意自己的品牌形象,對產品質量的要求較高,售後服務相對也有保障,品質保證通常都會不少於12年。所以,為了用得放心,開關插座最好選擇大公司或信譽較好的品牌。

2.查外觀

面板應該顏色均勻,表面光潔,無凹陷、雜色,無氣泡、汙漬、裂紋、腫脹、缺膠、變形、刮傷、縮水等缺陷。金屬件**刺、裂痕、腐蝕痕跡、生鏽及螺絲頭損傷等不良情形。

3.掂重量

購買開關插座時還應掂量一下分量。如果商家選用了薄銅片,感覺會較輕。而好的開關插座選用的銅片及接線端子通常會比較厚實,分量相對較重。

銅件是開關插座關鍵的部分,也是識別假冒劣質產品的重點部位。消費者在選購時還要注意:有些不良廠家會在產品裡加鐵板以增加重量,在選購時一定要看清。

4.辨場所

不同場所應該搭配不同種類的開關和插座。廚房和衛生間內經常會有水和油煙,插座面板上最好安裝防濺水盒或塑料擋板,這樣能有效防止因油汙、水汽侵入引起的短路。有小孩的家庭,為了防止兒童用手指觸控或用金屬物捅插座孔眼,家長最好選用帶保險擋片的安全插座。

另外,在安裝三孔插座時,絕不能讓地線形同虛設,更不能直接把地線接到煤氣管道上。這些做法都相當危險,地線與電器外殼相連,一旦電器漏電,會導致人觸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插頭與插座同時燒焦,多考慮以下原因:

1、拆下電源插座,檢查內部是否出現銅片老化變形或者固定不牢的現象,可將銅片重新整形固定或更換新的電源插座即可;

2、檢查電源插座型號,是否可帶載電熱水器,是否存在長期超負荷執行現象,如長期超負荷執行,會發熱導致插座銅片變形短路,可考慮更換大一型號電源插座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購買乙個16a的插頭和乙個帶16a開關的電源插座,插座通過開關來控制開閉,先把電源線的火線接開關的乙個介面上,開關帶另乙個介面用導線連線到插座的l介面上,電源線的零線直接接插座的n介面上,地線接插座的地線介面上即可。

剪掉熱水器的電源插頭,剝開電源線外皮,然後把棕色線接插頭的l介面上(右側下),藍色線接n介面上(左側下),黃綠雙色線接地線介面上(中間上面的介面上)就ok。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圖上看,

你這個漏電保護插頭沒有問題.

原因很可能是插座內部接線鬆動或電線銅絲部分斷了.

找個有點電工基礎的,開啟插座, 重新接下線就好了. 這10a的插座面板不到10錢乙個.

插座修了200,還能再壞. 這維修工的人品與技術都值得質疑.

電熱水器插座和電線問題,電熱水器插座和電線問題 20

陽光在心中 這個必須通過有一定專業知識的專業人士按照計算公式,對導線與電流通過的功率計算,才可以進行的,千萬不要自己盲目的進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事故隱患。 不行,7500w,220伏的話要用到10平方才行有三十幾安,要用40安的空開才行 不能。16a的最多承受3個千瓦。否則插座燒壞,空開跳閘。750...

電熱水器如何清洗,如何清洗電熱水器

1.在清洗電熱水器之前,記得拔掉電源線,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這關係到清洗的安全。2.同時關閉冷水閥,然後用扳手拆下氣動閥裝置,接上塑料管,將熱水器內水箱的水放掉。3.然後開啟洩壓閥,用扳手垂直旋轉90度,裡面的水就流出來了。裡面的水清洗乾淨後,會連線到熱水管,通過熱水管衝入內膽。這時候你會發現內罐會...

史密斯電熱水器時鐘如何設定,史密斯電熱水器時鐘如何設定

獨酌酌酌 只需要預約好大概幾點時需要熱水,設定好程式,熱水器就會在使用之前自動開始燒水,然後就可以順利的洗上熱水澡,同時不會為長時間的保溫而耗費過多的電量。1 如果白天不太用熱水的話,上班族可以下班後就開啟,或在需要洗澡之前提前20分鐘到1小時開啟,2000w的電熱水器加熱還是很快的,1500w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