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的電源關了怎麼還有熱水的?電熱水器耗電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2-20 12:55:10

1樓:

是的。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是:加熱管在可調復位溫控器的控制下通電加熱,當水溫達到使用者設定溫度時,溫控器斷電加熱管停止加熱,此時熱水器處於斷電保溫狀態。

當溫控器探頭檢測到因各種原因缸體的水溫下降至設定溫度5-10度左右,溫控器就接通電源繼續加熱,加熱到設定溫度時又停止加熱,就這樣一直迴圈下去。間隔的時間跟熱水器的保溫效果和進水溫度有關。電熱水器大都採用發泡劑填充作為保溫層。

能保溫2-3天的,所以電熱器的外殼是沒有溫度的。

2樓:釗仁香醜

熱水器耗電是肯定的。

一般電熱水器功率都在1kw以上,如果是1kw的電熱水器,它連續加熱一小時就需要耗電1度,所以是非常耗電的。

所以應該適當減少它的耗電,就是在電熱水器電源插座上安裝乙個電源開關(可以選擇帶開關的電熱水器插座),在需要使用電熱水器前一定時間,將電源開關開啟,使電熱水器加熱,在洗澡時將電源開關關閉,這樣一是省電,又在使用電熱水器洗澡時更加安全(電熱水器沒有加電,不會出現漏電等情況)。

電熱水器不關電源會耗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一直不關,始終處於「保溫」狀態,會持續耗電。

耗電量大小與儲水式電熱水器內熱水的初始溫度、中溫保溫溫度和環境溫度高低有直接關係。

舉例:熱水器所處位置的環境溫度20℃,熱水器內熱水的初始溫度55度,100公升的熱水器,

每24小時保溫的溫度降幅不允許超過10度。

照此計算,保溫24小時的電力消耗大概是: 0.1*10*1.163 = 1.16 度

如果熱水器處在「中溫保溫狀態」,也就是42度水溫保溫的話,保溫24小時的耗電量大概在0.8度左右。

所以,建議熱水器不用的時間關閉電源;在要洗澡的時候,提前2~3小時通電加熱水,洗澡之前再次給熱水器斷電。這樣做的好處是「省電」「絕對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會費電的。如果沒有定時開機功能,裝個時控開關就好了。

5樓:最苦農電工

當然費電了,為了能保證設定的溫度,熱水器需要不斷地迴圈加熱,所以是耗電的。

6樓:美信電器

家電不用的時候插電本來就會耗電的,但保溫和電源無關,可能是你保溫的同時經常在用熱水,所以就繼續在加熱當然也就會耗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耗電那是肯定的,因為它在溫度低到一定的時候會在次加溫。

8樓:寡人張大爺

1、熱水器不斷電待機狀況是耗電的,熱水器工作原理就像飲水機一樣水冷了就會開機加熱,這時就會正常耗電,溫度達到設定限額就斷電不加熱了,始終往復迴圈工作。

2、只要熱水器水溫設定比環境溫度低,熱水器處於保溫狀態時不會加熱,加熱器基本不耗電,但控制部分需要工作,耗電還是有的,所以熱水器只要電源接通,處於工作狀態就要多少耗點電。若設定溫度比環境溫度高,保溫狀態下當水溫低於設定溫度要接近環境溫度時,熱水器會自動接通加熱器使水溫公升高,此時耗電就是必然的了。

3、建議:熱水用的頻繁就帶電保溫,如果就洗澡用,不用時關閉電源或拔插銷,再用時提前加熱10分鐘至30分鐘根據熱水器功率大小不同和冬夏環境溫度不同加熱時間會不同。

9樓:小百

回答即熱式電熱水器24小時不關不費電。即熱電熱水器,待機情況下除了顯示屏,其它不耗電,待機狀態下的顯示屏功率小的可以忽略不計,基本不費電。即熱式電熱水器是一種可以通過電子加熱元器件來快速加熱流水,並且能通過電路控制水溫、流速、功率等,使水溫達到適合人體洗浴的溫度的熱水器。

即開即熱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電熱水器是一直開著不關省電還是要用熱水時再開省電?

10樓:

用的時候再開省電,因為家中不是長期使用熱水器的話,需要關閉熱水器,否則既不節能,也大大降低了熱水器的壽命。

電熱水器其他注意事項:

1、不使用電熱水器的時候要記得關閉電源開關,第一次使用電熱水器先上滿水然後排空,注意要切斷電源,這樣能對管道以及內膽進行初次清洗。使用貯水式電熱水器時,先上滿冷水再通電加熱,開啟熱水閥有水流出,則貯水合適,可以通電。

2、除了簡單清洗電熱水器外,還可以每年找售後部門定期檢修,加強對電熱水器的保養,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發現電熱水器的零部件出現問題,千萬不要自行拆卸更換。

11樓:冷事百科

電熱水器一直開著省電,還是用時再開省電?今天總算知道了

12樓:

電熱水器應該一直開著好,還是用時再開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是要用熱水時再開省電,因為它有熱量損失,加熱的水不用就降溫了。一直開著的要保持水的溫度,肯定費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定時加熱功能最省電,用熱水時再開太不方便了,還對加熱棒不好容易壞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基本上每天都在使用熱水器的話,建議你還是不要關電源的好,如果要關,也是晚上睡覺的時候關掉,熱水器既有保溫層又可以自動保溫,白天就一直開著吧,這樣白天一直都有熱水用,雖然有時自動加熱,因為熱水器裡的水溫度高加熱也是很短的,而且也比較省電,因為熱水器在冷狀態下重新啟動的那幾分鐘是最耗電的! 如果你不是經常用,比如象夏天,就拔掉電源,用的時候再開電源吧,這樣做比一直開著更經濟! 總的來說,熱水器不算是家裡電器的電老虎,只要使用得當還是比較經濟的!

16樓:又見迷童

用時提前開用完再關較為省電。

原因是溫度每下降5-7度左右熱水器會重新啟動加熱的,加熱時間大概5分鐘左右。

17樓:快樂蟈蟈

電熱水器如何省電,跟你的用熱水習慣有很大關係。

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主要靠裡面的溫控開關,當水溫到達制定溫度後,自動停止加熱。如果水溫低於設定溫度下7度左右,又開始加熱。其實那時的水溫完全可以使用,也就是說,整天插著插頭肯定是最費電的。

而且也影響電熱水器的壽命。

如果洗澡的時候現燒水的話,80公升熱水器估計要3個小時左右。如果能等完全可以這樣用。

如果家裡經常用少量熱水,就是平常洗手洗臉用的話,建議一次把水溫燒到最高溫度,再拔下插頭。按照電熱水器保溫效能的話,可以三四天不用加熱。

如果想整天加熱的話,那就把溫度設定的低一點,比如45度左右,也可以省一點。

所以,電熱水器怎麼省電還是根據你們的使用方式來定!

電熱水器一直不關耗電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一直不關,始終處於「保溫」狀態,會持續耗電。

耗電量大小與儲水式電熱水器內熱水的初始溫度、中溫保溫溫度和環境溫度高低有直接關係。

舉例:熱水器所處位置的環境溫度20℃,熱水器內熱水的初始溫度55度,100公升的熱水器,

每24小時保溫的溫度降幅不允許超過10度。

照此計算,保溫24小時的電力消耗大概是: 0.1*10*1.163 = 1.16 度

如果熱水器處在「中溫保溫狀態」,也就是42度水溫保溫的話,保溫24小時的耗電量大概在0.8度左右。

所以,建議熱水器不用的時間關閉電源;在要洗澡的時候,提前2~3小時通電加熱水,洗澡之前再次給熱水器斷電。這樣做的好處是「省電」「絕對安全」。

19樓:

相當於飲水機道理一樣的,水冷了之後,又會加熱,如此迴圈。、

建議您 需要用時提前開啟乙個小時就行了!

20樓:寒澍澍

是的。雖然說電熱水器外殼做有保溫,但是時間長啦水溫一樣會下降,到時候就會自動加溫的

建議不用是最好拔掉電源插頭,這樣還省電一點,並且使用壽命也會延長的【不用時裡面的電源也在工作,所以最好拔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耗一定的電,但在冬天一直開著和時開時關用的電其實是差不太多的

22樓:

我家熱水器一直開著每個月要多交30元錢。

23樓:

如果使用頻率比較高還是插著省電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水冷了它會自動燒水的。

25樓:品諾情

當然,任何電器都這樣

26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電熱水器一直加熱不關會耗很多電。雖然說電熱水器外殼做有保溫,但是時間長啦水溫一樣會下降,到時候就會自動加溫的。建議不用是最好拔掉電源插頭,這樣還省電一點,並且使用壽命也會延長的。

保養熱水器並不是一次性的工作,如果日常能夠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對防水垢有很大的幫助作用。比如不要將水溫調得過高,以50—60度為宜;再比如使用完畢關掉電源後,開啟自來水閥,讓冷水通過迴圈水管10秒鐘左右,使熱交換水管內的熱水和水汽排出來,這樣迴圈水管內就不會結水垢,又能使元部件及時冷卻,延長使用壽命。

美的數顯電熱水器沒有電源開關嗎?關機後上面還顯示溫度這樣很耗電

電熱水器可以不拔插頭嗎?或者如何才能隨時用熱水又不耗電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拔插頭。

電熱水器最省電的使用方法:

1.熱水器加熱水溫不宜過高,一般結合自己的用水習慣,夏天水溫42度左右,冬天46度左右;

2.根據熱水器容量大小以及自己的用熱水習慣,爭取做到每次洗澡正好把加熱好的熱水全部用完;

3.每次要洗澡之前提前2~3小時通電加熱水,開始洗澡之前給熱水器斷電,一可以做到絕對的用電安全,二可以節省了熱水器保溫的電能損失;

4.可以根據熱水器容量大小和洗澡習慣綜合確定乙個合適的熱水設定加熱溫度,熱水器加熱設定溫度越高、熱水器保溫時間越長、剩餘熱水量越多越費電。

28樓:匿名使用者

水加熱後幫熱水閥關了,洗澡時再開啟就行了,因為好多房都是冷熱水,不然你平時用一點熱水熱水器又會進冷水加熱浪費電,關了避免平時少用不用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電熱水器最省電的使用方法:

1、熱水器加熱水溫不宜過高,一般結合自己的用水習慣,夏天水溫42度左右,冬天46度左右;

2、根據熱水器容量大小以及自己的用熱水習慣,爭取做到每次洗澡正好把加熱好的熱水全部用完;

3、每次要洗澡之前提前2~3小時通電加熱水,開始洗澡之前給熱水器斷電,一可以做到絕對的用電安全,二可以節省了熱水器保溫的電能損失;

4、可以根據熱水器容量大小和洗澡習慣綜合確定乙個合適的熱水設定加熱溫度;

熱水器加熱設定溫度越高、熱水器保溫時間越長、剩餘熱水量越多越費電。

30樓:善半雙

如果你熱水器的溫控沒壞的話,你可以不用關電,只須在不用或者少用的時候把溫度調低點,用前半小時再調高,若壞了就換個溫控

31樓:舞浪介

如果你基本上每天都在使用熱水器的話,建議你還是不要關電源的好,如果要關,也是晚上睡覺的時候關掉,熱水器既有保溫層又可以自動保溫,白天就一直開著吧,這樣白天一直都有熱水用,雖然有時自動加熱,因為熱水器裡的水溫度高加熱也是很短的,而且也比較省電,因為熱水器在冷狀態下重新啟動的那幾分鐘是最耗電的! 如果你不是經常用,比如象夏天,就拔掉電源,用的時候再開電源吧,這樣做比一直開著更經濟! 總的來說,熱水器不算是家裡電器的電老虎,只要使用得當還是比較經濟的!

滿意請採納

電熱水器一直開著可以嗎?是不安全還是費電?

32樓:啥玩意兒

可以。所有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都一樣,熱水器的溫控探頭在熱水器的中部,剛加熱到設定溫度時只有熱水器的上半部的水溫熱了,下半部的水溫還沒有熱,要上下溫度中和後再加熱,如此反覆多次,整筒水才能都熱。

因為日常生活中的電熱水器,不是隨開隨用,而是24小時開著,這樣肯定會一直用電的。但也不是說用就開不用就關,如果要經常使用,就不要一開一關,重新啟動時會消耗更大的電量。如果我們要長時間出遠門,可以把電源關掉,就不會消耗多餘的電量了。

電熱水器使用注意事項

電熱水器在使用時要注意先將水加滿,然後再通電加熱,否則很有可能造成電熱水器損壞。如果水壓不穩定,注水時忽然停水,這時候就應該斷開電源,防止發生火災。在使用時還要注意識別冷熱水的標識。

以免誤開發生燙傷。

在預設電熱水器的溫度時,應該注意溫度的表示方法,一般是用刻度表示,要詳細的檢視說明書,弄懂每個刻度所代表的溫度,然後再進行預設,在使用時應先開啟一段時間試一下水溫,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電熱水器開關經常壞怎麼辦,電熱水器電源開關老燒壞

嵇德馨言仙 電熱水器開關經常壞,有3個原因 1 電熱水器功率過大,但是開關功率欠大 或是開關本身質量不過關 所以容易損壞開關,更換正規廠家生產的功率更大的開關 2 熱水器沒有按規範安裝,或者是平時插拔開關時沒有規範操作 過於暴力 3 熱水器本身質量有問題 注意 平時在使用時,不要在熱水器加熱時,關閉...

電熱水器如何清洗,如何清洗電熱水器

1.在清洗電熱水器之前,記得拔掉電源線,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這關係到清洗的安全。2.同時關閉冷水閥,然後用扳手拆下氣動閥裝置,接上塑料管,將熱水器內水箱的水放掉。3.然後開啟洩壓閥,用扳手垂直旋轉90度,裡面的水就流出來了。裡面的水清洗乾淨後,會連線到熱水管,通過熱水管衝入內膽。這時候你會發現內罐會...

電熱水器怎麼放水,電熱水器如何放水圖示

電熱水器放水第1種方法 1 關閉自來水管閥門 進水閥 2 將排水管的一端擰到安全閥洩壓孔上,開啟安全法手柄。3 將熱水器的熱水閥門開啟至較大 同時將噴頭從軟管上擰下,此時請注意不要被熱水燙傷 水會從安全閥洩壓孔以及噴頭軟管排出。注意 再次使用時,為避免傷害事故的發生,建議在開啟熱水器的電源開關前,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