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隔離開關的技術引數,高壓隔離開關 常用規格

時間 2021-05-02 00:44:37

1樓:章佳海融虎友

哪個型號?

高壓隔離開關主要有以下幾項技術引數:

額定電壓

額定功率

額定電流

額定短路耐受電流

額定峰值耐受電流

額定短時持續時間

額定絕緣水平

工頻耐受電壓

雷電衝擊耐受電壓(峰值)

2樓:汗梓暄乘自

fn5-12戶內高壓負荷開關

適用範圍:

fn5-12(l)型戶內交流高壓負荷開關一熔斷器組合電器經全面型式試驗和長期的試執行考核,效能達到iec420《交流高壓負荷開關一一熔斷器組合電器》(1990版)和bg3804《3-63kv交流高壓負荷開關》

標準要求,與國外同類產品比較,技術引數已達到同類產品水平,具有體積小,重量輕,可用於環網櫃和箱式變電站,廣泛應用於10kv線路電能的分配,可實現開關、

隔離和接地三工位,並有效地避免了裝置的缺相執行。

fn5-12高壓隔離開關產品的主流型號有:

fn5-12/400-63,fn5-12r/400-630,fn5-12d/400-630

fn5-12rd/400-630,fn5-12rl/400-630,fn5-12drl/400-630

主要技術引數:

額定電壓:12kv

一分鐘工頻耐壓:42kv

額定電流:400a

4秒熱穩定電流:12.5a

動穩定電流:31.5ka

額定開斷電流:400a

短路關合電流:31.5a

高壓隔離開關(isolation

switch),是發電廠和變電站電氣系統中重要的開關電器,需與高壓斷路器配套使用,其主要功能是保證高壓電器及裝置在檢修工作時的安全,起隔離電壓的作用,不能用與切斷、投入負荷電流和開斷短路電流,僅可用於不產生強大電弧的某些切換操作,即是說它不具有滅弧功能;按安裝地點不同分為,屋內式和屋外式,按絕緣支柱數目分為,單柱式,雙柱式和三柱式,各電壓等級都有可選裝置。

高壓隔離開關 常用規格:

3樓:炎寺

高壓隔離開關的結構

常用的高壓隔離開關有gn19-10,gn19-10c,相對應類似的老產品有gn6-10,gn8-10.現以gn19-10為例,主要包括下述部分:

1導電部分

由一條彎成直角的銅板構成靜觸頭,其有孔的一端可通過螺釘與母線相連線;另一端較短(零件1,2),合閘時它與動刀片(動觸頭)相接觸。

兩條銅板組成接觸條(零件3),又稱為動觸頭,可繞軸轉動一定角度,合閘時它夾持住靜觸頭。兩條銅板之間有夾緊彈簧(零件4)用以調節動靜觸頭間接觸壓力,同時兩條銅板,在流過相同方向的電流時,它們之間產生相互吸引的電動勢,這就增大了接觸壓力,提高了執行可靠性。在接觸條兩端安裝有鍍鋅鋼片(零件6)叫磁鎖,它保證在流過短路故障電流時,磁鎖磁化後產生的相互吸引的力量,加強觸頭的接觸壓力,從而提高了隔離開關的動,熱穩定性。

2絕緣部分

動靜觸頭分別固定在兩套支援瓷瓶(零件12)上。對型號中帶c的,動觸頭固定在套管瓷瓶上。為了使動觸頭與金屬的,接地的傳動部分絕緣,採用了瓷質絕緣的拉桿絕緣子(零件7)。

3傳動部分

有主軸,拐臂,拉桿絕緣子等。

4底座部分

由鋼架組成。支援瓷瓶或套管瓷瓶以及傳動主軸都固定在底座上。底座應接地。總之,隔離開關結構簡單,無滅弧裝置,處於斷開位置時有明顯的斷開點,其分合狀態很直觀。

高壓隔離開關型號及技術資料

隔離開關的型號如gn19-10c/400,由六部分組成。從左至右:第一位,是代表該裝置的名稱,g代表隔離開關。

第二位,是代表該裝置的使用環境,w代表戶外,n代表戶內。第三位,是設計序號,有6,8,19等。橫槓後的為第四位,代表工作電壓等級,以kv為單位,工作電壓等級用數字表示。

第五位,表示其他特徵,g改進型,t統一設計,d帶接地刀閘,k快分式,c瓷套管出線。第六位,是額定電流,以a為單位。

例如,gn19-10c/400表示:隔離開關,戶內式,設計序號為19,工作電壓為10kv,瓷套管出線,額定電流400a。gw9-10/600代表:

隔離開關,戶外型,設計序號為9,工作電壓為10kv,額定電流為600a。這種開關常裝在供電部門與用電單位的分界桿上,稱為第一斷路隔離開關,它是由三個單極開關組成的。隔離開關在單線系統圖中的圖形符號有舊的和新的兩種。

高壓隔離開關技術效能

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不能帶負荷進行操作。

對於10kv的隔離開關,在正常情況下,它允許的操作範圍是:

1)分,合電壓互感器和避雷器。

2)分,合母線的充電電流。

3)分,合勵磁電流不超過2a的空載變壓器和電容電流不超過5a的空載線路。5,60年代的老變壓器,空載電流錶大,因此那時規定:戶外型隔離開關只能分合560kva及以下的變壓器的空載電流,戶內型隔離開關由於相間距離小,只能分合320kva及以下的變壓器空載電流。

後來的s7系列及現在的s9系列的變壓器空載電流比老式的變壓器有明顯的下降,但沒有新的規程對隔離開關操作變壓器空載容量提出明確的限定範圍,因此可按不超過2a來考慮;至於5a的電容電流的具體所指是這樣的:戶外型隔離開關可分,合長度不超過10km的架空線路的空載電流。對於空載的電纜線路,其電容電流遠大於同長度的架空線路,且受電纜的芯數,截面等影響,所以難於用乙個長度來限定。

高壓隔離開關用途

室外型包括單極開關及三極隔離開關,常用作把供電線路與使用者分開的第一斷路隔離開關;室內型往往與高壓斷路器串聯連線,配套使用,以保證停電的可靠性。此外,在高壓成套配電裝置中,隔離開關常用作電壓互感器,避雷器,配電所用變壓器及計量櫃的高壓控制電器。

高壓隔離開關安裝

戶外型的隔離開關,露天安裝時應水平安裝,使帶有瓷裙的支援瓷瓶確實能起到防雨作用;戶內型隔離開關,在垂直安裝時,靜觸頭在上方,帶有套管地可以傾斜一定角度安裝。一般情況下,靜觸頭接電源,動觸頭接負荷,但安裝在受電櫃裡的隔離開關,採用電纜進線時,則電源在動觸頭側,這種接法俗稱「倒進火」。隔離開關兩側與母線及電纜地連線應牢固,遇有銅,鋁導體接觸時,應採用銅鋁過渡接頭,以防電化腐蝕。

隔離開關的動靜觸頭應對準,否則合閘時就會出現旁擊現象,使合閘後動靜觸頭接觸面壓力不均勻,造成接觸不良。

隔離開關的操作機構,傳動機械應調整好,使分合閘操作能正常進行,沒有抗勁現象。還要滿足三相同期的要求,即分合閘時三相動觸頭同時動作,不同期的偏差應小於3mm。此外,處於合閘位置時,動觸頭要有足夠的切入深度,以保證接觸面積符合要求,但又不允許合過頭,要求動觸頭距靜觸頭底座有3至5mm的空隙,否則合閘過猛時將敲碎靜觸頭的支援瓷瓶。

處於拉開位置時,動靜觸頭間要有足夠的拉開距離,以便有效地隔離帶電部分,這個距離應不小於160mm,或者動觸頭與靜觸頭之間拉開角度不應小於65度。

高壓隔離開關操作與執行

隔離開關都配有手力操動機構,一般採用cs6-1型。操作時要先拔出定位銷,分合閘動作要果斷,迅速,終了時注意不可用力過猛,操作完畢一定要用定位銷銷住,並目測其動觸頭位置是否符合要求。

用絕緣杆操作單極隔離開關時,合閘應先合兩邊相,後合中相;分閘時,順序與此相反。

必須強調,不管合閘還是分閘的操作,都應在不帶負荷或負荷在隔離開關允許的操作範圍之內時才能進行。為此,操作隔離開關之前,必須先檢查與之串聯的斷路器,應確實處於斷開位置。如隔離開關帶的負荷是規定容量範圍內的變壓器,則必須先停掉變壓器的全部低壓負荷,令其空載之後再拉開該隔離開關;送電時,先檢查變壓器低壓側主開關確在斷開位置,方可合隔離開關。

如果發生了帶負荷分或合隔離開關的誤操作,則應冷靜地避免可能發生地另一種反方向的誤操作。就是:已發現帶負荷誤合閘後,不得再立即拉開;當發現帶負荷分閘時,若已拉開,不得再合(若拉開一點,發覺有火花產生時,可立即合上)。

對執行中的隔離開關應進行巡視。在有人值班的配電所中應每班一次;在無人值班的配電所中,每週至少一次。

日常巡視的內容,主要是觀察有關的電流錶,其執行電流應在正常範圍內;其次根據隔離開關的結構,檢查其導電部分接觸良好,無過熱變色,絕緣部分應完好,以及無閃絡放電痕跡;再就是傳動部分應無異常(無扭曲變形,銷軸脫落等)。

高壓隔離開關檢修

隔離開關連線板的連線點過熱變色,說明接觸不良,接觸電阻大,檢修時應開啟連線點,將接觸面銼平再用砂紙打光(但開關連線板上鍍的鋅不要去除),然後將螺釘擰緊,並要用彈簧墊片防鬆。動觸頭存在旁擊現象,可旋轉固定觸頭的螺釘,或稍微移動支援絕緣子的位置,以消除旁擊;三相不同期時,則可通過調整拉桿絕緣子兩端的螺釘,藉以改變其有效長度來克服。

觸頭間的接觸壓力可通過調整夾緊彈簧來實現,而夾緊的程度可用塞尺來檢查。

觸頭間一般可塗凡士林以減少摩擦阻力,延長使用壽命,還可防止觸頭氧化。

隔離開關處於斷開位置時,觸頭間拉開的角度或拉開距離不符合規定時,應通過拉桿絕緣子來調整。

高壓隔離開關常用規格,高壓隔離開關的技術引數

炎寺 高壓隔離開關的結構 常用的高壓隔離開關有gn19 10,gn19 10c,相對應類似的老產品有gn6 10,gn8 10.現以gn19 10為例,主要包括下述部分 1導電部分 由一條彎成直角的銅板構成靜觸頭,其有孔的一端可通過螺釘與母線相連線 另一端較短 零件1,2 合閘時它與動刀片 動觸頭 ...

隔離開關,專業名稱叫什麼,什麼是隔離開關?

擺渡羅 隔離開關 disconnector 即在分位置時,觸頭間有符合規定要求的絕緣距離和明顯的斷開標誌 在合位置時,能承載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及在規定時間內異常條件 例如短路 下的電流的開關裝置。iev441 14 05 隔離開關 俗稱 刀閘 一般指的是高壓隔離開關,即額定電壓在1kv及其以上的隔...

高壓隔離開關的結構主要有哪些部分?有沒有人知道這個答案嗎?我們電廠最近要採購高壓隔離開關了

高壓隔離開關的結構主要有 動觸頭,靜觸頭,接線扳,自鎖勾,緊韌體,固定 安裝 構架,分為200a,400a,600a等,有t形,7形。隔離開關推薦牌子 民熔電氣 我自己是做隔離開關等其他高壓生意的,開的有實體店,我店裡的客戶 都指定要買民熔這個牌子的,我把前幾天乙個客戶安裝好了的隔離開關的一張 也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