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路器與隔離開關的區別是什麼,負荷開關 隔離開關和斷路器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恆新國儀科技****

斷路器和隔離開關的區別:

斷路器有滅弧裝置,不但能操作負荷電流,還能操作故障電流;單純觀察斷路器,不能直觀地確定其是處在閉合或斷開位置。

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雖然規定可以操作於負荷電流小於5a的場合,但其總體屬於不能帶負荷操作;隔離開關結構簡單,從外觀上能一眼看出其執行狀態,檢修時有明顯斷開點。

2樓:微生秀花朱靜

斷路器有滅弧裝置,故斷路器能夠帶負荷操作,不但能操作負荷電流,還能操作故障(短路)電流;斷路器有良好的封裝形式,故單純觀察斷路器,不能直觀地確定其是處在閉合或斷開位置。

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雖然規程規定其可以操作於負荷電流小於5a的場合,但其總體屬於不能帶負荷操作;但隔離開關結構簡單,從外觀上能一眼看出其執行狀態,檢修時有明顯斷開點。

斷路器在使用中簡稱為“開關”,隔離開關在使用中簡稱為“刀閘”,二者常聯合使用。

負荷開關、隔離開關和斷路器有什麼區別?

3樓:卟甾韌芯

負荷開關、隔離開關和斷路器都是用來閉合和切斷電路的電器,但是它們在電路中所起的作用不同。其中斷路器可以切斷負荷電流和斷路電流,負荷開關只可切斷負荷電流,短路電流 是由熔斷器來切斷的,隔離開關則不能切斷負荷電流,更不能切斷短路電流,只能用來切斷電壓或允許的小電流。

1、負荷開關是可以帶負荷分斷的,有自滅弧功能,但它的開斷容量很小很有限。

2、隔離開關一般是不能能帶負荷分斷的,結構上沒有滅弧罩,也有能分斷負荷的隔離開關,只是結構上與負荷開關不同,相對來說簡單一些。

3、負荷開關和隔離開關,都可以形成明顯斷開點,大部分斷路器不具隔離功能,也有少數斷路器具隔離功能。

4、隔離開關不具備保護功能,負荷開關的保護一般是加熔斷器保護,只有速斷和過流。

5、斷路器的開斷容量可以在製造過程中做的很高。主要是依靠加電流互感器配合二次裝置來保護。可具有短路保護、過載保護、漏電保護等功能。

一、隔離開關

1、功能:

主要用於“隔離電源、倒閘操作、用以連通和切斷小電流電路”,無滅弧功能。

隔離開關(俗稱“刀閘”),一般指的是高壓隔離開關,即額定電壓在1kv以上的隔離開關,是高壓開關電器中使用最多的一種電器,工作原理及結構比較簡單,但是由於使用量大,工作可靠性要求高,對變電所、電廠的設計、建立和安全執行的影響均較大。

2、特點:

1)、在電氣裝置檢修時,提供一個電氣間隔,並且是一個明顯可見的斷開點,用以保障維護人員的人身安全。

2)、隔離開關操作:不能帶額定負荷或大負荷操作,不能分、合負荷電流和短路電流,但是有滅弧室的可以帶小負荷及空載線路操作。

3)、一般送電操作時:先合隔離開關,後合斷路器或負荷類開關;斷電操作時:先斷開斷路器或負荷類開關,後斷開隔離開關。

4)、選用時和其它的電氣裝置相同,其額定電壓、額定電流、動穩定電流、熱穩定電流等都必須符合使用場合的需要。

二、負荷開關

1、功能:

負荷開關是介於隔離開關和斷路器之間的一種開關電器,具有簡單的滅弧裝置,能切斷額定負荷電流和一定的過載電流,但不能切斷短路電流。

2、原理:

分閘時,在分閘彈簧的作用下,主軸順時針旋轉,一方面通過曲柄滑塊機構使活塞向上移動,將氣體壓縮;另一方面通過兩套四連桿機構組成的傳動系統,使主閘刀先開啟,然後推動滅弧閘刀使弧觸頭開啟,氣缸中的壓縮空氣通過噴口吹滅電弧。

3、分類:

按電壓可分為高壓負荷開關和低壓負荷開關。

1)、高壓負荷開關:

①、固體產氣式高壓負荷開關

②、壓氣式高壓負荷開關

③、壓縮空氣式高壓負荷開關

④、sf6式高壓負荷開關

⑤、油浸式高壓負荷開關

⑥、真空式高壓負荷開關

2)、低壓負荷開關:

低壓負荷開關又稱開關熔斷器組。適於交流工頻電路中,以手動不頻繁地通斷有載電路;也可用於線路的過載與短路保護。通斷電路由觸刀完成,過載與短路保護由熔斷器完成。

三、斷路器

1、功能:

能夠開斷、承載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並能在規定的時間內承載和開斷異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的開關裝置。

具有過載、短路和欠電壓保護功能,有保護線路和電源的能力。

2、原理:

斷路器一般由觸頭系統、滅弧系統、操作機構、脫扣器、外殼等構成。

3、分類:

按其使用範圍分為高壓斷路器與低壓斷路器;

按極數分:有單極、二極、三極和四極等;

按安裝方式分:有插入式、固定式和抽屜式等。

4樓:緱永芬賞子

斷路器、負荷開關、隔離開關都是用來閉合與切斷電路的電器,但它們在電路中所起的作用是不同的.其中:斷路器可以切斷負荷電流和短路電流;負荷開關只可切斷負荷電流,短路電流是由熔斷器來切斷的;隔離開關則不能切斷負荷電流,更不能切斷短路電流,只用來切斷電壓或允許的小電流.

隔離開關和斷路器有什麼區別

5樓:ゞ飄

斷路器有滅弧裝置,故斷路器能夠帶負荷操作,不但能操作負荷電流,還能操作故障(短路)電流;斷路器有良好的封裝形式,故單純觀察斷路器,不能直觀地確定其是處在閉合或斷開位置。

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雖然規程規定其可以操作於負荷電流小於5a的場合,但其總體屬於不能帶負荷操作;但隔離開關結構簡單,從外觀上能一眼看出其執行狀態,檢修時有明顯斷開點。

斷路器在使用中簡稱為“開關”,隔離開關在使用中簡稱為“刀閘”,二者常聯合使用。

6樓:1食言而肥

1,功能差異: 斷路器具有很強的滅弧功

能和各種保護功能,可以在帶負載下關斷;隔離開關不 具有滅弧功能,只可在小負載的情況下關斷。

2, 零序電流指的是三相四線制或三相五線制上中性線上的電流,理論上應為0。斷路器可以斷開電流,但看不到明顯的斷開點,隔離開關可以斷開電壓,並形成明顯的斷開點.

零序電流是指流過中性線的電流.在中性點接地系統中,如發生線路接地故障就會產生零序電流.斷

路器可以帶負荷操作,不能但它有明顯的斷開點是再檢修等短點的時候起隔離作用的.

隔離開關是電工操作規定的,在維修線路時要有明顯的斷開點.而且不能帶載分合!待線路維修完畢後才合此開關.而斷路器則可以帶載分合,一般兩者配合使用.

(因為斷路器斷開時沒有明顯的斷開點,不符合要求.)斷路器有短路保護功能,隔離開關沒有;斷路器是用來保護線路或者裝置,功能強大

隔離開關是用在開斷小電流或者為檢修實現明顯斷點,沒有保護功能;隔離開關:類似閘刀開關,沒有防止過流、短路功能,無滅弧裝置;

斷路器:具有過流、短路自動脫扣功能,帶有消磁滅弧裝置,可以用來接通、切斷大電流;

空氣開關:斷路器的一種,它的滅弧裝置暴露在空氣中,在空氣介質環境中就可以完成消除電弧,這類電器一般多用於低壓回路。

中高壓線路的斷路器,多采用在油、sf6氣體介質中或在真空環境中完成“接通”、“切斷”電流的動作,這種環境下,電弧很難存在或持續。

一般情況下,隔離開關不能用來接通或切斷電流,它僅僅是在斷路器斷開的情況下分斷,提供一個明確的斷開點

斷路器和隔離開關有什麼區別?

7樓:通汀蘭愈緞

斷路器有滅弧裝置,可以切斷負荷電流和短路電流,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不能帶負荷操作。

斷路器斷開後沒有明顯的斷點,隔離開關有明顯斷開點。

8樓:常秀芳宗培

1,斷路器具有很強的滅弧功能和各種保護功能,可以在帶負載下關斷;隔離開關不具有滅弧功能,只可在小負載的情況下關斷。

2,零序電流指的是三相四線制或三相五線制上中性線上的電流,理論上應為0。

9樓:官秀榮綦汝

斷路器可以斷開電流,但看不到明顯的斷開點,隔離開關可以斷開電壓,並形成明顯的斷開點.

零序電流是指流過中性線的電流.在中性點接地系統中,如發生線路接地故障就會產生零序電流.

10樓:樑聽度拔

斷路器與隔bai

離開關的區du別:

1、斷路器裝有zhi消弧裝置因而可以切斷dao負荷電流專和故障電流。

屬2、而隔離開關沒有消弧裝置,不可以用它來切斷或投入一定容量以上的負荷電流和故障電流。

3、斷路器多為遠距離電動控制操作。

4、隔離開關多為就地手動操作。

斷路器與隔離開關有什麼區別?

11樓:花小姐丶

斷路器在正常情況下,用來合上或斷開電路,發生故障時,在繼電保護裝置控制下,能自動地把故障裝置或線路斷開。

當斷路器斷開帶電的電路時,其內部觸頭在分離的瞬間會產生電弧,電壓越高或電流越大,電弧越強。由於斷路器內部有滅弧機構,斷路器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如百分之幾秒)將電弧熄滅,使斷路器觸頭安全分離。

隔離開關的主要作用是形式可以看得見的空氣絕緣間隙,在裝置或線路檢修時將電路可靠地隔離,從而保證安全。另外,還可以用隔離開關來改變執行接線方式。因此,隔離開關是電路中必不可少的裝置。

12樓:威秀英酒香

度知道軍機器人複製的答案回答的很好

補充一下,斷路器指的是空氣開關,塑殼斷路器一類的開關,斷開後沒有辦法看到裡面的觸點是否斷開,可以帶負荷切斷或送電,容易誤操作。隔離開關最簡單的是閘刀,拉下來後明顯看到斷開點,但是不能帶負荷拉斷或送電,會產生電弧

13樓:歸傅香開冬

斷路器可有載操作,觸頭一般在高真空中、或在絕緣介質內,分斷電路時有滅弧功能,有保護裝置,故障時保護裝置可使其動作分開電路;斷路器一般分斷和投切的負荷較大。

隔離開關一般是無載操作,有明顯的斷開電路空間,開斷和關合電路的部分一般沒有絕緣介質也沒有高真空空間,一般都是在普通的大氣狀態下,體積較龐大,同一電壓等級和電流的佔地面積要大。

14樓:鍾全婁卯

隔離開關:是一種沒滅弧裝置的控制電器,其主要功能是隔離電源,以保證其它電氣裝置的安全檢修,因此不允許帶負荷操作。但在一定條件下,允許接通或斷開小功率電路。

負荷開關:是具有簡單的滅弧裝置,可以帶負荷分,合電路的控制電器。能通斷一定的負荷電流和過負荷電流,但不能斷開短路電流,必須與高壓熔斷器串聯使用,藉助熔斷器來切除短路電流。

斷路器:它能在負荷情況下接通和斷開電路,當系統產生短路故障時,能迅速切斷短路電流。它還能在保護裝置的作用下自動切除短路故障。

15樓:逮榮花陰癸

斷路器與隔離開關的區別主要在於功能不同,因此其結構、機構都有差異。功能的不同如下:

對比專案

斷路器隔離開關

額定電流

可進行合分

不能分,只能合(僅可快速操作的規格可以合)額定短路電流

可進行合分

不能分,只能合(僅可快速操作的規格可以合)機械壽命

約萬次以上

只有幾千次

可見隔離斷口無有

機構動作

可電動、手動合分

一般只可手動,個別慢速操作產品設計了電動

保護可帶脫扣器

無脫扣器

應用普遍使用

僅用於形成可見隔離斷口,起隔離作用

漏電斷路器 斷路器 隔離開關 負荷開關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漏電斷路器主要起保護作用,防止人觸電,當它檢測到零線和火線的電流值不一樣而且這個電流差超過其設定值時就會切斷電源,保護人生安全。斷路器既有保護作用也可以起到隔離作用,它可以防止過電流,也可以用來切斷後續電源,將後續電路隔離開來。隔離開關只起到隔離作用,它用來將電源和後續電路隔離開來,主要在對電路進行...

誰告訴下真空斷路器空氣斷路器隔離開關負荷開關和帶熔斷器的負荷開關有什麼區別

真空斷路器,觸頭在高真空的泡內分合的斷路器,主要用在10kv及以下電壓,具有滅弧能力。空氣斷路器,觸頭在大氣壓力下的空氣中分合的斷路器,500v以下的交 直流裝置中,具有一定的滅弧能力,在電路中作接通 分斷和承載額定工作電流和短路 過載等故障電流。隔離開關,在分閘位置能夠按照規定的要求提供電氣隔離斷...

斷路器負荷開關隔離開關都用在什麼地方

具體的定義可以去查書,我覺得他們的區別 斷路器是乙個過電流保護裝置,有超過需要保護的電流時,其可以幫你自動切斷這個電流。負荷開關就不能切斷這個電流,負荷開關的作用是幫助你切斷乙個有負載的迴路時 對於斷路器來講,實現這個功能不難,所以一般都有這個功能 隔離開關就是讓你很容易的看到乙個在電路中的斷口,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