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器與斷路器的區別??詳細點,謝謝

時間 2022-05-14 18:15:04

1樓:股權諮詢

隔離器就是乙個乙個隔離的功能,只有安培數,一般是裝在機櫃所有負載的斷路器的控制前段,起到乙個整體通斷的功能;斷路器就是開關,直接控制風機、水幫浦等負載,一般安培數比較小,也有控制大的負載的,不過一般都和中間繼電器做控制迴路

2樓:太陽麗風

最大的區別就是斷路器有滅弧裝置,有滅弧能力,而隔離開關沒有,這是結構上的,正式由於這樣決定了他們的作用不一樣,斷路器可以用來接通和斷開負荷電流和故障電流,與重合閘配合可以接通負荷電流和故障電流。隔離開關只能拉合小電流電路。

3樓:東蜀

隔離器也叫刀閘,斷路器也叫空氣開關

4樓:巨集力捷

1、通斷原理不同:斷路器就是一種機械開關電器;而隔離器是具有乙個隔離的功能,一般是裝在機櫃所有負載的斷路器的控制前段,起到乙個整體通斷的功能。

2、 有無滅弧功能:斷路器可以滅弧,具有乙個完整的滅弧系統;隔離器沒有這項功能,所以,隔離開關不能用來開斷帶電電路,只在維修起乙個保護作用;

3、保護功能不同:斷路器在普通的開關功能上增加了許多保護功能(比如短路保護、過流保護、欠電壓保護等);隔離器是對各種工業訊號進行變送、轉換、隔離、傳輸、運算的儀表,可以保護下級的控制迴路,

斷路器和隔離器的區別

5樓:

斷路器起斷開作用,隔離器是起隔離,不斷開操作。

6樓:雨中哭泣的通

斷路器可以滅弧,隔離開關沒有這項功能,所以不能用來開斷帶電電路,只在維修起乙個保護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器與斷路器的區別在於隔離器沒有脫扣器。

負荷開關、隔離開關和斷路器的區別(要詳細的解說)謝謝!

8樓:

簡單地總結如下:

隔離開關:隔離電源,具有明顯的斷點,以保證其他電氣裝置及線路的安全檢修。沒有滅弧裝置,不能切斷負荷電流及短路電流。

負荷開關:有簡單的滅弧裝置,能通過一定的負荷和過負荷電流,但不能斷開短路電流,同時具有隔開開關的作用。

斷路器:能通斷正常負荷電流,能接通和承受一定時間的短路電流,能在保護裝置作用下自動跳閘,切除短路故障。

隔離開關和斷路器有什麼區別

9樓:孝飛白寶清

隔離開關:類似抄閘刀開關,沒有防止過流、

短路功能,無滅弧裝置;

斷路器:具有過流、短路自動脫扣功能,帶有消磁滅弧裝置,可以用來接通、切斷大電流;

一般情況下,隔離開關不能用來接通或切斷電流,它僅僅是在斷路器斷開的情況下分斷,提供乙個「明顯的斷開點」。

10樓:買聽楓貴旋

斷路器英文為circuit

breaker,意為電流的開斷器,隔離開關英文為isolator,隔離器,只是起到斷開點,不能開斷電流。

11樓:萬俟又斂駿

我就不給你來說定義了,這個到源處能查到。總得來說,隔離開關的下游就是斷路器,兩者起的作用是不同的。斷路器的作用不用說了,承載分斷故障電流,隔離開關是在斷路器故障的情況下,如要維修,就進行斷開,以切斷下游斷路器,保障人的安全。

所以隔離開關沒有承載分斷故障電流的功能,安全靠人的意志斷開或閉合。

斷路器、負荷開關、隔離開關三者區別

12樓:金果

負荷開關、隔離開關和斷路器都是用來閉合和切斷電路的電器,但是它們在電路中所起的作用不同。

其中斷路器可以切斷負荷電流和斷路電流,負荷開關只可切斷負荷電流,短路電流 是由熔斷器來切斷的,隔離開關則不能切斷負荷電流,更不能切斷短路電流,只能用來切斷電壓或允許的小電流。

1、負荷開關是可以帶負荷分斷的,有自滅弧功能,但它的開斷容量很小很有限。

2、隔離開關一般是不能能帶負荷分斷的,結構上沒有滅弧罩,也有能分斷負荷的隔離開關,只是結構上與負荷開關不同,相對來說簡單一些。

3、負荷開關和隔離開關,都可以形成明顯斷開點,大部分斷路器不具隔離功能,也有少數斷路器具隔離功能。

4、隔離開關不具備保護功能,負荷開關的保護一般是加熔斷器保護,只有速斷和過流。

5、斷路器的開斷容量可以在製造過程中做的很高。主要是依靠加電流互感器配合二次裝置來保護。可具有短路保護、過載保護、漏電保護等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在各種電壓等級應用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14樓:人本無茗

隔離沒有短路過載保護吧,空開可以

隔離開關與斷路器的區別何在?對它們的操作程式應遵循哪些重要原則? 5

15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開關不能帶負載操作,只有一些帶滅弧室的可以分斷小電流,它的作用主要是使電路有個明顯的分斷。而斷路器就是用來接通和分斷負載電路的。

它們操作順序也不同:

送電操作時:先合開關,後合斷路器或負荷類開關;

斷電操作時:先斷開斷路器或負荷類開關,後斷開隔離開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隔離開關不可以帶負荷操作(也不絕對,有時可以投切電壓互感器),

斷路器具有滅弧特性,當系統正常執行時,它能切斷和接通線路及各種電氣裝置的空載和負載電流;當系統發生故障時,它和繼電保護配合,能迅速切斷故障電流,以防止擴大事故範圍。

基本是遵守「五防」操作,實際上要根據一次系統圖,做出聯鎖邏輯圖,做出各個開關的操作條件。

17樓:豪瑞格

隔離開關不能帶電操作,維修電路用。斷路器是帶電操作,分斷下級的電器,給下級電器送電和斷電

18樓:古月胡

隔離開關與斷路器都具備切斷第一的作用,隔離開關可分為室內與室外之分沒有防護罩,斷路器只能室內用有防護罩

小型斷路器和塑殼斷路器的區別,框架斷路器和塑殼斷路器的區別在哪

微型斷路器和塑殼斷路器都屬於斷路器 工作原理都是一樣的。區別在於 1.微型斷路器安裝方式是導軌安裝,塑殼斷路器是螺釘安裝 2.微型斷路器最大電流等級在63a以內,塑殼斷路器電流等級最高2000a的都有。微型斷路器 電氣引數 a.符合電氣標準 en0898 iec898 gb10963 b.額定電壓 ...

斷路器與隔離開關的區別是什麼,負荷開關 隔離開關和斷路器有什麼區別?

恆新國儀科技 斷路器和隔離開關的區別 斷路器有滅弧裝置,不但能操作負荷電流,還能操作故障電流 單純觀察斷路器,不能直觀地確定其是處在閉合或斷開位置。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雖然規定可以操作於負荷電流小於5a的場合,但其總體屬於不能帶負荷操作 隔離開關結構簡單,從外觀上能一眼看出其執行狀態,檢修時有明顯...

漏電斷路器 斷路器 隔離開關 負荷開關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漏電斷路器主要起保護作用,防止人觸電,當它檢測到零線和火線的電流值不一樣而且這個電流差超過其設定值時就會切斷電源,保護人生安全。斷路器既有保護作用也可以起到隔離作用,它可以防止過電流,也可以用來切斷後續電源,將後續電路隔離開來。隔離開關只起到隔離作用,它用來將電源和後續電路隔離開來,主要在對電路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