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KV斷路器和接觸器的區別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趙文星空絮雨

區別:斷路器是起保護作用的,能熄滅電弧,有分段能力。接觸器是利用線圈來控制電路的通斷,接觸器通電後,常開的就閉上了,長閉的開啟,這樣來控制。

1、斷路器主要做保護,它的保護目前比較常用的是三段保護,既過載保護、短路短延時、短路長延時。還有一些欠壓、過壓等保護功能。具體視品牌、型號而定。

它的分合閘可以手動也可電動。安裝方式有固定式、抽屜式等。根據電流的大小和工作電壓的等級可以分多種。

2、接觸器主要做工業控制用,一般負載以電機居多,當然會有一些加熱器、做雙電源切換等場合使用。在接觸器的通斷是通過控制線圈電壓來實現的。根據滅弧的不同結構可以分為真空接觸器和普通接觸器。

根據不同的控制電壓可以分為直流接觸器和交流接觸器,它的主要附件為輔助觸點。

斷路器是指能夠關合、承載和開斷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並能關合、在規定的時間內承載和開斷異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的開關裝置。斷路器按其使用範圍分為高壓斷路器與低壓斷路器,高低壓界線劃分比較模糊,一般將3kv以上的稱為高壓電器。

接觸器分為交流接觸器(電壓ac)和直流接觸器(電壓dc),它應用於電力、配電與用電。接觸器廣義上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

2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具有滅弧功能,即具有開斷規定規範內短路電流的能力;而接觸器只能開斷工作電流,因而接觸器不能單獨使用,需要和熔斷器配合,短路電流由熔斷器保護;斷路器不適宜頻繁操作,接觸器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性質不同:斷路器是保護裝置,是檢測線路有無短路、過流、過載情況。斷路器通過檢測電路迴路中的電流使空氣機構動作實現保護,能夠起到電路的通斷作用,更多的保護電路的作用

接觸器是通過線圈得電動作實現電路通斷的裝置,自身不能起到保護作用,相反它自身還需要保護,它的作用是控制電路的啟動、保持、停止作用

2、安裝位置的不同:斷路器主要安裝在幹線或者支流的首端,接觸器則是在斷路器的下延電路上,兩者順序不可更改

相似點:兩者都可以用作電路的通斷裝置來用,簡單控制迴路中一般就只有斷路器來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 合閘線圈短時得電動作,機械機構保持,分閘線圈短時得電動作,使機械保持機構釋放。

接觸器 線圈得電吸合,失電釋放。

高壓櫃裡面的高壓斷路器和高壓接觸器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作用,高壓櫃裡面必須要裝有高壓接觸器嗎|?

5樓:滿環

大工廠及礦山有的安裝有6kv高壓電機,它的啟動櫃就用高壓接觸器。而一般的高壓配電櫃內只有高壓斷路器。

6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接觸器是什麼!高壓斷路器本身就有接觸器的功能。

空氣開關 斷路器和接觸器有什麼具體區別

斷路器 具有過載 短路和欠電壓保護功能,能保護線路和電源能力的基本電器叫斷路器。它常以能承受較大的負荷及更大的短路電流,並有自動斷路功能。應用 電力線路 用電裝置的接通 斷開與自動保護。空氣開關 一種只要有短路現象,開關形成迴路就會跳閘的開關叫空氣開關。空氣開關也就是空氣斷路器。交流接觸器利用主接點...

小型斷路器和塑殼斷路器的區別,框架斷路器和塑殼斷路器的區別在哪

微型斷路器和塑殼斷路器都屬於斷路器 工作原理都是一樣的。區別在於 1.微型斷路器安裝方式是導軌安裝,塑殼斷路器是螺釘安裝 2.微型斷路器最大電流等級在63a以內,塑殼斷路器電流等級最高2000a的都有。微型斷路器 電氣引數 a.符合電氣標準 en0898 iec898 gb10963 b.額定電壓 ...

接觸器繼電器區別,接觸器和繼電器的區別?

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 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護 轉換電路等作用。接觸器 contactor 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