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保護器和斷路器 的功能上的區別

時間 2021-09-02 16:07:18

1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漏電保護器和斷路器在功能上的區別主要是:

1、斷路器的功能相當於熔斷器式開關與過欠熱繼電器等的組合。漏電保護器則具有過載和短路保護功能,可用來保護線路或電動機的過載和短路,亦可在正常情況下作為線路的不頻繁轉換啟動之用。

2、低壓斷路器的功能相當於閘刀開關、過電流繼電器、失壓繼電器、熱繼電器及漏電保護器等電器部分或全部的功能總和,是低壓配電網中一種重要的保護電器。

3、漏電保護器有對漏電流檢測和判斷的功能,而不具有切斷和接通主迴路功能,這一點跟低壓斷路器不一樣。

2樓:

漏電保護器僅有漏電跳閘的功能, 用以對低壓電網直接觸電和間接觸電進行有效保護,也可以作為三相電動機的缺相保護,它有單相的,也有三相的。漏電保護器一般的額定電流較小,可以直接保護與某電器!

漏電斷路器除了有漏電跳閘功能外還有過流跳閘功能;即:含漏電,過載,短路,有的還有過壓保護功能;一般的漏電斷路器的額定電流較大,適用於整條的線.

3樓:初夏的塵埃

漏電保護器和斷路器功能上的區別如下:

漏電保護器 僅有漏電跳閘的功能, 用以對低壓電網直接觸電和間接觸電進行有效保護,也可以作為三相電動機的缺相保護,它有單相的,也有三相的。漏電保護器一般的額定電流較小,可以直接保護與某電器。

漏電斷路器 除了有漏電跳閘功能外還有過流跳閘功能;即:含漏電,過載,短路,有的還有過壓保護功能;一般的漏電斷路器的額定電流較大,適用於整條的線路保護。

斷路器是指能夠關合、承載和開斷正常迴路條件下的電流並能關合、在規定的時間內承載和開斷異常迴路條件下的電流的開關裝置。斷路器按其使用範圍分為高壓斷路器與低壓斷路器,高低壓界線劃分比較模糊,一般將3kv以上的稱為高壓電器。

斷路器可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地啟動非同步電動機,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當它們發生嚴重的過載或者短路及欠壓等故障時能自動切斷電路,其功能相當於熔斷器式開關與過欠熱繼電器等的組合。而且在分斷故障電流後一般不需要變更零部件。目前,已獲得了廣泛的應用。

電的產生、輸送、使用中,配電是乙個極其重要的環節。配電系統包括變壓器和各種高低壓電器裝置,低壓斷路器則是一種使用量大面廣的電器。

4樓:植藻

漏電保護器和斷路器的區別如下:

漏電保護器有漏電跳閘的功能, 而漏電斷路器除了有漏電跳閘功能外還有過流跳閘功能

1、漏電保護器

漏電保護器有漏電跳閘的功能,用以對低壓電網直接觸電和間接觸電進行有效保護,也可以作為三相電動機的缺相保護,有單相的,也有三相的,漏電保護器一般的額定電流較小,可以直接保護與某電器

2、漏電斷路器

漏電斷路器除了有漏電跳閘功能外還有過流跳閘功能,即含漏電,過載,短路,有的還有過壓保護功能,一般的漏電斷路器的額定電流較大,適用於整條的線路保護

拓展內容:

一、漏電保護器

漏電保護器可以按其保護功能、結構特徵、安裝方式、執行方式、極數和線數、動作靈敏度等分類,這裡主要按其保護功能和用途分類進行敘述,一般可分為漏電保護繼電器、漏電保護開關和漏電保護插座三種。

1.漏電保護繼電器是指具有對漏電流檢測和判斷的功能,而不具有切斷和接通主迴路功能的漏電保護裝置。漏電保護繼電器由零序互感器、脫扣器和輸出訊號的輔助接點組成。

它可與大電流的自動開關配合,作為低壓電網的總保護或主幹路的漏電、接地或絕緣監視保護。

當主迴路有漏電流時,由於輔助接點和主迴路開關的分離脫扣器串聯成一回路,因此輔助接點接通分離脫扣器而斷開空氣開關、交流接觸器等,使其掉閘,切斷主迴路。輔助接點也可以接通聲、光訊號裝置,發出漏電報警訊號,反映線路的絕緣狀況。

2.漏電保護開關是指不僅它與其它斷路器一樣可將主電路接通或斷開,而且具有對漏電流檢測和判斷的功能,當主迴路中發生漏電或絕緣破壞時,漏電保護開關可根據判斷結果將主電路接通或斷開的開關元件。它與熔斷器、熱繼電器配合可構成功能完善的低壓開關元件。

目前這種形式的漏電保護裝置應用最為廣泛,市場上的漏電保護開關根據功能常用的有以下幾種類別:

(1)只具有漏電保護斷電功能,使用時必須與熔斷器、熱繼電器、過流繼電器等保護元件配合。

(2)同時具有過載保護功能。

(3)同時具有過載、短路保護功能。

(4)同時具有短路保護功能。

(5)同時具有短路、過負荷、漏電、過壓、欠壓功能。

3.漏電保護插座是指具有對漏電電流檢測和判斷並能切斷迴路的電源插座。其額定電流一般為20a以下,漏電動作電流6~30ma,靈敏度較高,常用於手持式電動工具和移動式電氣裝置的保護及家庭、學校等民用場所。

二、漏電斷路器

電壓型漏電斷路器用於變壓器中性點不接地的低壓電網。其特點是當人身觸電時,零線對地出現乙個比較高的電壓,引起繼電器動作,電源開關跳閘。

電流型漏電斷路器主要用於變壓器中性點接地的低壓配電系統。其特點是當人身觸電時,由零序電流互感器檢測出乙個漏電電流,使繼電器動作,電源開關斷開。

使用範圍:

1、cdl7系列漏電斷路器適用於交流50hz,額定電壓至400v,額定電流至63a,動作效能與線路電壓無關的家用和類似用途的場所,主要用作電擊危險保護和對人的間接接觸保護,當人身觸電或電網洩漏電流超過規定值時,間接保護人身及用電裝置的安全, 也可以在正常情況下作為線路的不頻繁操作轉換之用。 cdl7系列漏電斷路器與cdb7配合使用時,能起過載、短路保護作用.

2、 dzl18系列漏電斷路器(以下簡稱漏電斷路器)適用於交流50hz,額定工作電壓220v,額定電流為32a及以下的線電路中,用來對人進行間接接觸保護,以及對建築物及類似用途的線路進行過電流保護。也可對由於過電流保護裝置不動作而持續存在的接地故障引起的火災提供保護。帶過電壓保護的漏電斷路器還能對由於電網故障引起電壓過高進行保護。

產品符合gb 16916、gb 16917和iec 61008、iec 61009標準。

3、dz20l系列漏電斷路器(以下簡稱漏電斷路器)主要適用於交流50hz,額定工作電壓為380v,額定電流至630a的配電網路中,用來對人進行間接接觸保護,也可用來防止因裝置絕緣損壞,產生接地故障電流而引起的火災危險,並可用來分配電能和保護線路及電源裝置的過載和短路,還可作為線路的不頻繁轉換和電動機不頻繁起動之用。 產品符合gb 14048.2和iec 60947-2標準。

4、dzl25系列漏電斷路器(以下簡稱漏電斷路器)主要適用於交流50hz、額定工作電壓為380v,額定電流至200a的配電網路中,用來對人進行間接接觸保護,也可用來防止因裝置絕緣損壞,產生接地故障電流而引起的火災危險,並可用來分配電能和保護線路及電源裝置的過載和短路,還可作為線路的不頻繁轉換和電動機不頻繁起動之用。 產品符合gb 6829、gb 14048.2和iec 60755、iec 60947標準。

5、dz15le系列漏電斷路器,適用於交流50hz, 額定工作電壓至380v,額定電流至100a的線路中,用來對人進行間接接觸保護,也可用來防止因裝置絕緣損壞產生接地故障電流而引起的火災危險,並可用來保護線路、電動機的過載和短路,亦可作為線路的不頻繁轉換和電動機不頻繁起動之用。 產品符合gb 6829、gb 14048.2和iec 60755、iec 60947標準

6、dz47le該漏電斷路器適用於交流50hz、額定電壓230v或400v、額定電流至63a及以下的線路中用來對人進行間接接觸保護,以及對建築物及類似用途的線路進行過電流保護。也可對由於過電流保護裝置不動作而持續存在的接地故障引起的火災提供保護。帶過壓保護的漏電斷路器還能對由於電網故障引起電壓過度公升高進行保護。

5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漏電保護器與斷路器的作用分別是什麼?都有什麼功能?

6樓:

漏電保護器也叫漏電保護開關。具有漏電保護跳閘功能。斷路器沒有漏電保護功能,但具有過載等保護跳閘。

漏電保護器和漏電斷路器有什麼區別嗎?

7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如何區分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區別在**?

8樓:淦菀歐陽陽冰

不一樣,漏電斷路器比漏電保護器多了乙個斷路器功能,即過載保護

9樓:摯愛慧瑩xq鍄

漏電保護器 僅有漏電跳閘的功能, 用以對低壓電網直接觸電和間接觸電進行有效保護,也可以作為三相電動機的缺相保護,它有單相的,也有三相的。漏電保護器一般的額定電流較小,可以直接保護與某電器!

漏電斷路器 除了有漏電跳閘功能外還有過流跳閘功能;即:含漏電,過載,短路,有的還有過壓保護功能;一般的漏電斷路器的額定電流較大,適用於整條的線路保護!

漏電保護斷路器的作用是什麼,漏電保護斷路器作用是什麼?

醉意撩人殤 漏電保護斷路器的作用 當發生人體觸電或裝置漏電時,迅速切斷供電電路,從而避免人體和裝置受到危害。漏電保護斷路器曾稱為漏電斷路器,是為了防止在低壓線路中發生人體觸電或漏電造成火災 事故的一種開關電器。常見的型別有電磁式電流動作型 電壓動作型和電晶體 整合路 電流動作型。當檢測元件接收到訊號...

如何讓漏電斷路器不跳閘,怎樣讓漏電保護器不跳閘

分享漏電斷路器冒白煙,不跳閘的原因!三相的漏電保護器不接零線。單相的漏電保護器不接零線,保護器的火線和零線同時接火線,併聯使用。你買的是帶漏電保護功能的斷路器的話好像沒有辦法失去漏電保護功能,因為零線不接入的話不是失去漏電保護而是三相負載一旦出現不平衡就要跳閘,一接負載就會跳閘。零線不接到漏電斷路器...

什麼是漏電斷路器 漏電斷路器的型號列表

醉意撩人殤 1 漏電斷路器 earth leakage breaker 電路中漏電電流超過預定值時能自動動作的開關。漏電斷路器用於防止人身觸電,應根據直接接觸和間接接觸兩種觸電防護的不同要求來選擇。2 常用的漏電斷路器分為電壓型和電流型兩類,而電流型又分為電磁型和電子型兩種。電壓型漏電斷路器用於變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