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保護器能起保險絲的作用嗎,漏電保護器是保險絲嗎?

時間 2022-02-23 05:40:11

1樓:

差不多!作用是一樣的!只是漏電保護器的動作更迅速!漏電電流的計算更準確!!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電力線的火、零線中流過的來回電流是相等的,否則就可稱有漏電,在漏電保護器中只要兩線的往返電流不平衡,並達到20毫安以上時,漏電保護器即會自動跳閘斷電保護!這表明負荷線路或電器裝置中有漏電現象;而當用電電流超過保險絲的額定電流的120%,保險絲會熔斷,起到電路保護作用!

漏電保護器不起作用的情況

3樓:

這要考慮漏電保護器的工作原理。

漏電保護器的工作原理是:

當用電裝置正常執行時,線路中電流呈平衡狀態,互感器中電流向量之和為零(電流是有方向的向量,如按流出的方向為「+」,返回方向為「-」,在互感器中往返的電流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正負相互抵銷)。由於一次線圈中沒有剩餘電流,所以不會感應二次線圈,漏電保護器的開關裝置處於閉合狀態執行。

當裝置外殼發生漏電並有人觸及時,則在故障點產生分流,此漏電電流經人體—大地—工作接地,返回變壓器中性點(並未經電流互感器),致使互感器申流入、流出的電流出現了不平衡(電流向量之和不為零),一次線圈申產生剩餘電流。因此,便會感應二次線圈,當這個電流值達到該漏電保護器限定的動作電流值時,自動開關脫扣,切斷電源。

簡單點說,就是如果火線和零線同時有電流,那麼保護器不工作,也就是甲圖中不跳閘。

乙圖中,只有火線有電流,保護器工作,故跳閘。

4樓:

甲類似於乙個用電器接到電路上,漏電保護器無法偵測這樣的觸電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器工作原理是檢測零序電流互感器的零序電流,零序電流互感器是同時穿過零線和火線的,當零線和火線電流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時,沒有感應電流產生,那麼保護器就不會動作,比如路人甲的觸電方式,當火線的電流經觸電者身體同大地構成迴路時,火線和零線的電流不相等,所以保護器就動作了,就如路人乙的觸電方式。

在這裡要說一句,你的圖畫的有問題,零線沒有經過保護器,不知道你明白了沒有。

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此種接法能否對380v電路和220v電路同時起到保護作用,有何弊端?

6樓:

可以的。漏電保護器對負載端的三相負載和單相負載都起保護作用,只要發生漏電的話都會跳閘的。只是相比於單相的漏電保護斷路器,三相的額定漏電動作電流可能要大一些,不影響安全。

只接單相也可以,但是漏電很小的情況下可能不跳閘,也就是保護不靈敏

施工用電,63a的熔絲與40a漏電保護器一起用,復合標準嗎

7樓:趙文星空絮雨

熔絲的選擇要求:

1) 照明電路 熔體額定電流≥被保護電路上所有照明電器工作電流之和。

(2) 電動機:

①單台直接起動電動機 熔體額定電流=(1.5~2.5)×電動機額定電流。

②多台直接起動電動機 總保護熔體額定電流=(1.5~2.5)×各台電動機電流之和。

③降壓起動電動機 熔體額定電流=(1.5~2)×電動機額定電流。

④繞線式電動機 熔體額定電流=(1.2~1.5)×電動機額定電流。

(3) 配電變壓器低壓側 熔體額定電流=(1.0~1.5)×變壓器低壓側額定電流。

(4) 併聯電容器組 熔體額定電流=(1.3~1.8)×電容器組額定電流。

(5) 電焊機 熔體額定電流=(1.5~2.5)×負荷電流。

(6) 電子整流元件 熔體額定電流≥1.57×整流元件額定電流。

注:要選擇快速熔斷體 說明:熔體額定電流的數值範圍是為了適應熔體的標準件額定值。

保險絲和漏電保護器有什麼區別,漏電保護器的作用 和保險絲的作用有什麼區別

保險絲的作用是當負載過大後保險絲熔斷使電源斷開停止供電,當故障排除後需要人工更換新的保險絲,屬一次性耗材,而漏電保護器當負載有漏電或過流現像同樣可自動切斷電源,當故障排除後可再次人工合閘送電而不需要更換保險絲等,屬於可重複使用的器件。當然能替代啦,以前是是刀閘開關加上保險絲,現在是乙個漏電保護斷路器...

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的作用各是什麼

棕漠土 空氣開關起過載保護作用,是以空氣作為滅弧介質的,此外還有以油為滅弧介質的。作用是過載保護,比如短路時的瞬間大電流能使空開在不到一秒斷掉不至引 災等什麼的。漏電保護器是為了保護人的安全的,只要是線路中的電流能通過人或物漏向大地達到一定值就會跳閘,從而不會使人觸電,空開保護不了人觸電。空氣開關應...

漏電分支箱的作用是什麼意思,漏電保護器的作用是什麼?

支箱作為電纜分接 續接的配電裝置,它將配電技術與絕緣防護技術很好的結合在一起,以其體積小 安裝簡便 絕緣性能好 免維護 經濟適用 方便靈活等諸多特點。外殼採用不鏽鋼製造,表面經防腐 靜電噴塑。具有機械強度高 防塵 防潮 耐腐蝕 適應各種惡劣環境和免維護 壽命長等特點。漏電保護器的作用是什麼?教你漏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