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絲和漏電保護器有什麼區別,漏電保護器的作用 和保險絲的作用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2-17 20:55:11

1樓:ww相逢是緣分

保險絲的作用是當負載過大後保險絲熔斷使電源斷開停止供電,當故障排除後需要人工更換新的保險絲,屬一次性耗材,而漏電保護器當負載有漏電或過流現像同樣可自動切斷電源,當故障排除後可再次人工合閘送電而不需要更換保險絲等,屬於可重複使用的器件。

2樓:謝其汛

當然能替代啦,以前是是刀閘開關加上保險絲,現在是乙個漏電保護斷路器就夠了。還附加了漏電保護工鞥能。

漏電保護器的作用 和保險絲的作用有什麼區別

3樓:

差不多!作用是一樣的!只是漏電保護器的動作更迅速!漏電電流的計算更準確!!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電力線的火、零線中流過的來回電流是相等的,否則就可稱有漏電,在漏電保護器中只要兩線的往返電流不平衡,並達到20毫安以上時,漏電保護器即會自動跳閘斷電保護!這表明負荷線路或電器裝置中有漏電現象;而當用電電流超過保險絲的額定電流的120%,保險絲會熔斷,起到電路保護作用!

普通的漏電保護器和帶空氣開關的漏電保護器有什麼區別?

5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如何區分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區別在**?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漏電保護器是保護線路的,空氣開關的漏電保護器是保護電器的

漏電保護器是保險絲嗎?

請問漏電保護插頭與漏電保護器有什麼區別

7樓:我是誰

1、定義不同bai

「漏電保護插頭

du「也zhi

稱為「剩dao餘電流保護插頭「,能夠檢測地專線迴路中的屬剩餘電流。

漏電保護器,簡稱漏電開關,又叫漏電斷路器,在裝置發生漏電故障時及時斷電。

2、作用不同

「漏電保護插頭「的作用是當該插頭所接的電器,如果出現漏電時,在漏電流還未達到傷害人體的電流量之前就自動將電源切斷,保護人身安全。

「漏電保護器」主要是用來在裝置發生漏電故障時以及對有致命危險的人身觸電保護,具有過載和短路保護功能,可用來保護線路或電動機的過載和短路,亦可在正常情況下作為線路的不頻繁轉換啟動之用。

3、應用範圍不同

漏電保護插頭廣泛用於電取曖桌,貯水式熱水器,電吹風筒、熱水器、空調等家用電器。

漏電保護器應用於:屬於i類的移動式電氣裝置及手持式電動工具、安裝在潮濕、強腐蝕性等惡劣場所的電氣裝置、建築施工工地的電氣施工機械裝置等,有嚴格的裝設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微型漏電保護器1p+n和2p什麼區別?

9樓:宇思桐鄉

漏電保護插頭與漏電保護器都是起到電壓保護作用,只是形狀不一樣內部不一樣,乙個是電子式的乙個是機械式的。可以通用要注意電流電壓,家電一般用電子式的電壓線路一般用機械式的,

10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原理是一樣的,只是產品形狀不同。

漏電保護器、空氣開關、保險絲不同的作用

11樓:聞風you張

漏電斷路器 在人意外觸碰到線路對大地的洩漏電流大於(30ma)某乙個值時,斷路器可以快速(小於0.1s)切斷電源,從而保護人身安全。

空氣開關 一般具有過載保護和短路保護

保險絲 具有短路保護功能兼有過載保護功能現在的很多廠家、型號(如正泰生產的dz47le系列等)漏電斷路器都具有漏電、短路、過載、過壓等功能

12樓:1憂鬱王子

保護人體,保護用電器,保護用電器

誰能講述一下保險絲(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有何不同?其工作原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盤)。漏電保護器一般用在家用電路保護上

他們的定義如下:

空氣開關:空氣開關是一種只要有短路、過流現象,就會跳閘的開關,為什麼叫做空氣開關,是由於它的滅弧院裡決定的。

漏電保護:漏電保護器俗稱漏電開關,是用於在電路或電器絕緣受損發生對地短路時防人身觸電和電氣火災的保護電器,一般安裝於每戶配電箱的插座回路上和全樓總配電箱的電源進線上,後者專用於防電氣火災

漏電開關也可以說是空氣開關的一種,機械動作、滅弧方式都類似。但由於漏電開關保護的主要是人身,一般動作值都是毫安級。

另外,動作檢測方式不同:漏電開關用的是剩餘電流保護裝置,它所檢測的是剩餘電流,即被保護迴路內相線和中性線電流瞬時值的代數和(其中包括中性線中的三相不平衡電流和諧波電流)。為此其額動作電流只需躲開正常洩漏電流值即可(毫安級),所以能十分靈敏地切斷接地故障,和防直接接觸電擊。

而空氣開關就是純粹的過電流跳閘(安級)。

空氣開關應該是因為空氣是高阻物質,絕緣,所以當漏電時人不會觸電卻可以關掉開關.

漏電保護器也就通過絕緣方式避免讓人觸電的。

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的過流保護功能是一樣的,漏電保護器內部有乙個零序放大器,當它檢測到火零線電流的平衡超過額定值時輸出乙個電壓,觸發電磁線圈釋放脫口裝置使開關跳閘。兩種開關都相當於保險絲的作用。

跟你說得簡單一點:空氣斷路器就是線路短路及線路過載而跳閘,是保護線路及用電裝置的一種裝置。

漏電保安器是對人身的一種保護,機器漏電和人不小心碰到火線就會引發跳閘,是保護人身安全的一種裝置。

兩者結合才能更有效地安全地使用。漏電是不代表保險絲,代表保險絲的是斷路器,也就是你說的空氣開關。

斷路的容量不同,空開更大,和保險絲不同,保險絲斷了要重新接的

空氣開關在短路和電流過大(超負荷)時可以跳閘保護,而漏電保護器可以對觸電、導線漏電、插座接錯線起保護作用。 漏電保護器比保險絲高階,使用也方便!

14樓:遇沛五興學

空氣開關相當於保險絲加隔離開關,有過載保護和短路保護功能,而漏電開關只要電流的向量和超出設定範圍就會跳閘,從兩個不同的方面保護電器

漏電保護器能起保險絲的作用嗎,漏電保護器是保險絲嗎?

差不多!作用是一樣的!只是漏電保護器的動作更迅速!漏電電流的計算更準確!因為在電力線的火 零線中流過的來回電流是相等的,否則就可稱有漏電,在漏電保護器中只要兩線的往返電流不平衡,並達到20毫安以上時,漏電保護器即會自動跳閘斷電保護 這表明負荷線路或電器裝置中有漏電現象 而當用電電流超過保險絲的額定電...

漏電保護開關和漏電保護器區別,漏電保護器與空氣開關有什麼區別?

漏電斷路器 含漏電,過載,短路,有的還有過壓保護功能漏電保護器 只是普通的漏電保護,沒有上述其它的功能 一般的漏電斷路器的額定電流較大,適用於整條的線路保護,除了具有漏電保護的功能還有過載及短路保護等功能 而漏電保護器一般的額定電流較小,可以直接保護與某電器! 漏電保護器與漏電斷路器沒有什麼區別 漏...

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有啥區別,漏電保護器與空氣開關有什麼區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紫霞 空氣開關與漏電保護器 一 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 1 空氣開關。空氣開關是通常的叫法,學名應該稱為空氣斷路器,簡稱為空斷或空開,是以空氣為滅弧介質的,控制電氣迴路的分合開關。空氣開關具有多種保護功能,業主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功能組合,如短路保護 過載 電流 保護 分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