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保護開關和漏電保護器區別,漏電保護器與空氣開關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7:19:52

1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斷路器:含漏電,過載,短路,有的還有過壓保護功能漏電保護器:只是普通的漏電保護,沒有上述其它的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漏電斷路器的額定電流較大,適用於整條的線路保護,除了具有漏電保護的功能還有過載及短路保護等功能;而漏電保護器一般的額定電流較小,可以直接保護與某電器!

3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器與漏電斷路器沒有什麼區別

漏電斷路器一般情況下不可以替代保險絲

保險絲(保險管)的精度要比漏電斷路器對電路的分斷能力強 反應速度快一些,但是不能重複使用 對漏電沒保護作用

高精度的漏電斷路器現在的水平可以達到替代保險絲的能力了 但**與保險絲沒法比 二者相差幾十到上千倍

4樓:摯愛慧瑩xq鍄

漏電保護器 僅有漏電跳閘的功能, 用以對低壓電網直接觸電和間接觸電進行有效保護,也可以作為三相電動機的缺相保護,它有單相的,也有三相的。漏電保護器一般的額定電流較小,可以直接保護與某電器!

漏電斷路器 除了有漏電跳閘功能外還有過流跳閘功能;即:含漏電,過載,短路,有的還有過壓保護功能;一般的漏電斷路器的額定電流較大,適用於整條的線路保護!

漏電保護器與空氣開關有什麼區別?

5樓:小王閒談娛樂

1、性質不同:漏電保護器主要是用來在裝置發生漏電故障時以及對有致命危險的人身觸電保護。空氣開關是斷路器的一種,是一種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的開關。

2、工作原理不同:空氣開關是當線路發生一般性過載時,過載電流雖不能使電磁脫扣器動作,促使雙金屬片受熱向上彎曲,推動槓桿使搭鉤與鎖釦脫開,將主觸頭分斷,切斷電源。漏電保護器是當主迴路有漏電流時,由於輔助接點和主迴路開關的分離脫扣器串聯成一回路,因此輔助接點接通分離脫扣器而斷開空氣開關。

3、特點不同:由於漏電保護器是訊號觸發動作的,那麼在其它電磁干擾下也會產生訊號觸發漏電保護器動作,形成誤動。空氣開關則不是。

6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如何區分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區別在**?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紫霞

空氣開關與漏電保護器

一、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

1、空氣開關。空氣開關是通常的叫法,學名應該稱為空氣斷路器,簡稱為空斷或空開,是以空氣為滅弧介質的,控制電氣迴路的分合開關。空氣開關具有多種保護功能,業主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功能組合,如短路保護、過載(電流)保護、分勵控制、欠壓保護等。

短路保護和過載(電流)保護是基本配置,分勵控制和欠壓保護是選配功能,可以根據需要選配。

空氣開關是過流保護,不帶漏電功能,只有在過流或短路時掉閘。電氣線路過電流(包括短路),如不切斷電源,則電氣線路會發熱、**或產生強烈電弧引燃其他易燃物,從而造成電氣火災。空氣開關是由於電路中電流過大(電路短路或用電裝置總功率過大都有可能引起電流過大)而自動關掉開關,切斷電路。

2、漏電保護器。簡稱漏電開關,又叫漏電斷路器,按其保護功能和用途,一般可分為:漏電保護繼電器、漏電保護開關和漏電保護插座三種型別。

是電路中漏電電流超過預定值時能自動動作的開關,主要是用來在裝置發生漏電故障時防止人身發生觸電事故進行的人身觸電保護,具有過載和短路保護功能。

(1)漏電保護器適用於電源中性點直接接地或經過電阻、電抗接地的低壓配電系統。對於電源中性點不接地的系統,則不宜採用漏電保護器。1如果住宅建築採用集中空調系統,空調的插座迴路應改為風機盤管的迴路。

總開關用

8樓:齊家網

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還是有區別的,具體表現在漏電保護器是防止人員發生觸電事故時進行保護的,比如有人觸電,則漏電保護器跳閘,自動關閉電源輸出,避免觸電事故擴大造**員**。 而空氣開關是過流保護用的,電氣線路過電流(包括短路),如不切斷電源,則電氣線路會發熱、**或產生強烈電弧引燃其他易燃物,從而造成電氣火災導致事故擴大。 所以本質上兩者功能不一樣不能相互替代。

僅供參考,希望對你瞭解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的區別有幫助。

9樓:薊梓維融黛

如果家裡電源進線分照明和插座兩組線的話,可以裝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照明裝空氣開關為好,因為一般大功率電器都是使用插座來使用的,只要超過空氣開關規定容量的電流、功率,空氣開關都會進行保護。而照明使用漏電開關,會使照明線路在使用過程中,如果有漏電的情況,如電線的絕緣皮老化、脫落等接地時,漏電開關就會保護跳閘。

一般家庭使用的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的容量在40a就足夠.

10樓:杜學岺何碧

漏電保護器就是瞬間短路保護開關,三相電就用是380伏電壓,誒且是3根l線1根n線組成(380伏),單相電就是從l中,與n中各出來一根線就是單項電(220伏)

11樓:馬佳樹枝強鸞

漏電保護器是供電的組後一道保護,在家裡面出現電氣故障諸如短路等等的時候會自動啟動漏電保護器跳開空氣開關切斷家裡的電力**。空調的開關只是面板的開關,只能控制一個空調面板。家庭用電為單相用電,兩項插座為一相火線(帶電),一相零線(無故障不帶電)。

三相插座為一相火線(帶電),一相零線(無故障不帶電),一相地線(無故障不帶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開關是不帶漏電的,帶漏電保護器開關下側有一個按鈕,可進行漏電測試,按這個按鈕後開關會跳閘。

13樓:漢漢

空氣開關只有在過流或短路時掉閘 漏電保護器是漏電時掉閘 希望採納

14樓:

漏電保護器是防止人員發生觸電事故時進行保護的,比如有人觸電,則漏電保護器跳閘,自動關閉電源輸出,避免觸電事故擴大造**員**。

空氣開關是過流保護用的,電氣線路過電流(包括短路),如不切斷電源,則電氣線路會發熱、**或產生強烈電弧引燃其他易燃物,從而造成電氣火災導致事故擴大。

兩者功能不一樣不能相互替代。

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的區別?

15樓:齊家網

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還是有區別的,具體表現在漏電保護器是防止人員發生觸電事故時進行保護的,比如有人觸電,則漏電保護器跳閘,自動關閉電源輸出,避免觸電事故擴大造**員**。 而空氣開關是過流保護用的,電氣線路過電流(包括短路),如不切斷電源,則電氣線路會發熱、**或產生強烈電弧引燃其他易燃物,從而造成電氣火災導致事故擴大。 所以本質上兩者功能不一樣不能相互替代。

僅供參考,希望對你瞭解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的區別有幫助。

16樓:此生可帶

漏電保護器的作用——一、漏電保護器的主要引數: 1、額定剩餘動作電流i n的選擇。漏電動作電流30ma的漏電保護裝置作為防止人體直接或間接保護;漏電動作電流300ma的漏電裝置作為防止電纜破損和老化造成接地漏電發熱引**災的保護。

2、額定電流。根據所保護的線路或電器裝置的額定電流ie選擇漏電保護裝置額定電流,並考慮漏電保護裝置與其它電器的並列系 數k(k=1~ 0.8,kin≤ie)。

3、額定電壓un。漏電保護裝置額定電壓un應等於線路電壓ue,當電網電壓偏差較大時,應考慮使用電磁試漏電保護裝置(elm),因為電磁試漏電保護裝置的動作特性不受電網電壓波動的影響。而電子試漏電保護器(ele)則不同。

二、漏電保護器的原理 漏電保護器的標準名稱是剩餘電流動作保護器(residucd current protective ***ice)簡稱rcd,漏電保護所檢測到的是剩餘電流既被保護電路內相線和中性線電流瞬時值的代數和(其中包括中性線的三相不平衡電流和諧波電流),此電流既為正常時的洩露電流和故障時的接地故障電流。故漏電保護器的整定值,也既其額定剩餘動作電流i n,僅需躲過正常洩露電流值即可。 三、漏電保護器的誤動和拒動。

1、造成漏電保護裝置的誤動和拒動的因素很多,排除選型和裝置本身的原因外,大多原因是安裝和接線還要注意用電源母線上各個漏電保護裝置中性線的接法應一致,避免中性線不經漏電保護裝置或中性線直接與保護地線連線或電環流,導致 rcd誤動作。 2、rcd動作的可靠性還受電網中高次諧波的影響,因為保護迴路與大地間存在電容,當電網高次諧波成份過大時,其對地電容xc=1/2πfc,將變小,洩露電流增大,當它超過rcd的額定不動作電流i n時,rcd將誤動。 3、除上述情況外,漏電保護裝置誤動或拒動的主要原因是rcd的安裝接線。

rcd的按裝接線必須正確,否則rcd將誤動或拒動。 tn-s系統的中性線必須和相線一起穿過rcd的電流互感器,但tn-s系統的pen線則不得穿過,如果穿過,當發生接地故障時,相線和pen線的故障電流在電流互感器中感應的電磁場互相抵消,rcd將檢測不出故障電流而不動作,tn-c系統內不能安裝rcd。正確的接線應在rcd前將pen線分為pe線和中性線n,中性線穿入rcd,pe線直接接裝置的外露導電部分,這時rcd才能檢測出接地故障電流,但此時這個系統已不在是tn-c系統而變成了tn-c-s系統。

rcd後的中性線不應接地或接另一回路,tn-s系統自電源引出後既不應再接地,tn-c-s系統自重複接地後不在有任何電器聯絡。中性線接地的情況發生在施工中絕緣不甚破損與載流經鋼管,另一部分經pe線,分別返回電源或成為剩餘電流而使rcd誤動。 漏電保護器是一種利用檢測被保護電網內所發生的相線對地漏電或觸電電流的大小,而作為發出動作跳閘訊號,並完成動作跳閘任務的保護電器。

在裝設漏電保護器的低壓電網中,正常情況下,電網相線對地洩漏電流(對於三相電網中則是不平衡洩漏電流)較小,達不到漏電保護器的動作電流值,因此漏電保護器不動作。當被保護電網內發生漏電或人身觸電等故障後,通過漏電保護器檢測元件的電流達到其漏電或觸電動作電流值時,則漏電保護器就會發生動作跳閘的指令,使其所控制的主電路開關動作跳閘,切斷電源,從而完成漏電或觸電保護的任務。 漏電開關作用——漏電開關實質上就是一個自動空開加一漏電動作保護裝置合二為一的;所以它保持原來的過流(包括短路)保護加上漏電保護了。

漏電保護器和漏電斷路器有什麼區別嗎?

17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如何區分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區別在**?

18樓:淦菀歐陽陽冰

不一樣,漏電斷路器比漏電保護器多了一個斷路器功能,即過載保護

19樓:摯愛慧瑩xq鍄

漏電保護器 僅有漏電跳閘的功能, 用以對低壓電網直接觸電和間接觸電進行有效保護,也可以作為三相電動機的缺相保護,它有單相的,也有三相的。漏電保護器一般的額定電流較小,可以直接保護與某電器!

漏電斷路器 除了有漏電跳閘功能外還有過流跳閘功能;即:含漏電,過載,短路,有的還有過壓保護功能;一般的漏電斷路器的額定電流較大,適用於整條的線路保護!

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有啥區別,漏電保護器與空氣開關有什麼區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紫霞 空氣開關與漏電保護器 一 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 1 空氣開關。空氣開關是通常的叫法,學名應該稱為空氣斷路器,簡稱為空斷或空開,是以空氣為滅弧介質的,控制電氣迴路的分合開關。空氣開關具有多種保護功能,業主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功能組合,如短路保護 過載 電流 保護 分勵...

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的區別,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的區別?

漏電開關和空氣開關的主要區別如下 空氣開關除了要能夠開斷迴路的負荷電流意外,還要能夠根據保護的要求,斷開迴路的過負荷 過流以及短路電流,尤其是短路電流值很大,往往是正常電流的十幾倍或幾十倍。所以空氣開關應當有較大的短路電流開斷能力。而漏電開關需要斷開的迴路中的洩漏電流,通過裝在開關上的保護裝置,或是...

保險絲和漏電保護器有什麼區別,漏電保護器的作用 和保險絲的作用有什麼區別

保險絲的作用是當負載過大後保險絲熔斷使電源斷開停止供電,當故障排除後需要人工更換新的保險絲,屬一次性耗材,而漏電保護器當負載有漏電或過流現像同樣可自動切斷電源,當故障排除後可再次人工合閘送電而不需要更換保險絲等,屬於可重複使用的器件。當然能替代啦,以前是是刀閘開關加上保險絲,現在是乙個漏電保護斷路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