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漏電保護器老跳怎麼回事,漏電保護開關老是跳閘,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8-01 08:00:07

1樓:王子說生活

回答1、安裝的過程當中並不到位,出現接觸不良的情況。2、產品本身存在一定的問題。3、漏電保護器和負載之間是不匹配的。

4、線路出現了漏電短路的情況。5、電源進線的時候,電壓過高。出現以上的情況,是非常容易導致漏電保護器跳閘的。

2樓:風紀社

你家的用電很大,換一個大功率漏電保護器。或者是你家的電器漏電。

3樓:教育顏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教育顏老師,現是高校的一名輔導員。比較擅長一些教育類和其他實用類的一些知識,下面讓我來給您解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

親,1、安裝漏電保護器的時候不到位,使其出現出現接觸不良的狀況,這就導致電路欠壓,使得保護器跳閘。2、選購漏電保護器的時候沒有注重它的品質,買到了三無產品,這就使得產品自身質量不達標,出現了跳閘的情況3、漏電保護器與負載不相符,要是負荷的電流已經大於漏電保護器自身的額定電流則也會出現跳閘的問題。4、線路出現了漏電或短路的狀況,也會使其出現相似的問題。

5、電源進線時,電壓太高,使得漏電保護器出現了這種情況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的話就給個贊!您的支援是我最大的前進動力。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更多2條

漏電保護開關老是跳閘,是什麼原因?

4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漏電開關

是為了防止漏電造成安全隱患而設定的,漏電開關跳閘可能是因為電路漏電引起的,這是要檢查一下家用電路,找出漏電的地方並及時修復。當然除開漏電這一因素還有其他原因也會引起漏電開關跳閘。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安裝不良。可能是因為樁頭引線有鬆動現象,如果放任不管可能會發生樁頭髮熱、燒壞引線等現象,需將其接牢固。

2、電源電壓過高。用萬用表檢測一下電源進口的電壓,如果是真的因為電壓過高導致的開關跳閘是十分危險的,輕則燒壞電器,嚴重的還會引發火災等事故,危害生命安全。

3、電線因受潮等原因漏電,引起跳閘。在比較潮溼的季節,要注意家裡電路是否會因為天氣潮溼而受到影響。還有就是在衛生間這種水汽較多,溼度較大的地方,線路會不會因為受潮引起漏電。

要做好電路的乾燥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保護器的工作原理,可分為電壓型、電流型和脈衝型三種。電壓型保護器接於變壓器中性點和大地間,當發生觸電時中性點偏移對地產生電壓,以此來使保護動作切斷電源,但由於它是對整個配變低壓網進行保護,不能分級保護。

因此停電範圍大,動作頻繁,所以已被淘汰。脈衝型電流保護器是當發生觸電時使三相不平衡漏電流的凱指相位、幅值產生的突然變化,以此為動作訊號,但也有死區。

漏電保護器,用以對低壓電網直接觸電和間接觸電進行有效保護,也可以作為三相電動機的缺相保護。它有單相的,也有三相的。

由於其以漏電電流或由此產生的中性點對地電壓變化為動作訊號,所以不必以用電電流值來整定動作值,所以靈敏度高,動作後能有效地切斷電源,保障人身安全。

使用事項:

(1) 漏電保護器適用於電源中性點直接接地或經過電阻、電抗接地的低壓配電系統。 對於電源中性點不接地的系統,則不宜採用漏電保護器。 因為後者不能構成洩漏電氣迴路,即使發生了接地故障,產生了大於或等於漏電保護器的額定動作電流,該保護器也不能及時動作切斷電源迴路。

或者依靠人體接能故障點去構成洩漏電氣迴路,促使漏電保護器動作,切斷電源迴路。 但是,這對人體仍不安全。 顯而易見,必須具備接地裝置的條件,電氣裝置發生漏電時,且漏電電流達到動作電流時,就能在0.

1 秒內立即跳閘,切斷了電源主迴路。

(2) 漏電保護器保護線路的工作中性線n 要通過零序電流互感器。 否則,在接通後,就會有一個不平衡電流使漏電保護器產生誤動作。

(3) 接零保護線(pe) 不準通過零序電流互感器。 因為保護線路(pe) 通過零序電流互感器時,漏電電流經pe 保護線又回穿過零序電流互感器,導致電流抵消,而互感器上檢測不出漏電電流值。 在出現故障時,造成漏電保護器不動作,起不到保護作用。

(4) 控制迴路的工作中性升孫春線不能進行重複接地。 一方面,重複接地時,在正常工作情況下,工作電流的一部分經由重複接地回到電源中性點,在電流互感器中會出現不平衡電流。

當不平衡電流達到一定值時,漏電保護器便產生誤動作;另一方面,因故障漏電時,保護線上的漏電電流也可能穿過電流互感器的個性線回到電源中性點,抵消了互感器的漏電電流,而使保護器拒絕動作。

(5) 漏電保護器後面的工作中性線n 與保護線(pe) 不能合併為一體。 如果二者合併為一體時,當出現漏電故障或人體觸電時,漏電電流經由電流互感器迴流,結果又雷同於情況(3) ,造成漏電保護吵耐器拒絕動作。

(6) 被保護的用電裝置與漏電保護器之間的各線互相不能碰接。 如果出現線間相碰或零線間相交接,會立刻破壞了零序平衡電流值,而引起漏電保護器誤動作;另外,被保護的用電裝置只能並聯安裝在漏電保護器之後,接線保證正確,也不許將用電裝置接在實驗按鈕的接線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如下:

第一,安裝不良。可能是因為樁頭引線有鬆動現象,芹族咐嫌純如果放任不管可能會發生樁頭髮熱、燒壞引線等現象,需將其接牢固。

第二,電源電壓過高。用萬用表檢測一下電源進口的電壓,如果是真的因為電壓過高導致的開關跳閘是十分危險的,輕則燒壞電器,嚴重的還會引發火災等事故,危害生命安全。

第三,電線因受潮等原因漏電,引起跳閘。在比較潮溼的季節,要注意家裡電路是否會因為天氣潮溼而受到影響。還有就是在衛生間這種水汽較多,溼度較大的地方,線路會不會因為受潮引起漏電。

要做好電路的乾燥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漏電保護器可以按其保護功能、結構特徵、安裝方式、執行方式、極數和線數、動作靈敏度等分類,這裡主要按其保護功能和用途分類進行敘述,一般可分為漏電保護繼電器、漏電保護開關和漏電保護插座三種。

1、漏電保護繼電器是指具有對漏電流檢測和判斷的功能,而不具有切斷和接通主迴路功能的漏電保護裝置。漏電保護繼電器由零序互感器、脫扣器和輸出訊號的輔助接點組成。它可與大電流的自動開關配合,作為低壓電網的總保護或主幹路的漏電、接地或絕緣監視保護。

2、當主迴路有漏電流時,由於輔助接點和主迴路開關的分離脫扣穗仔器串聯成一回路,因此輔助接點接通分離脫扣器而斷開空氣開關、交流接觸器等,使其掉閘,切斷主迴路。輔助接點也可以接通聲、光訊號裝置,發出漏電報警訊號,反映線路的絕緣狀況。

3、漏電保護開關是指不僅它與其它斷路器一樣可將主電路接通或斷開,而且具有對漏電流檢測和判斷的功能,當主迴路中發生漏電或絕緣破壞時,漏電保護開關可根據判斷結果將主電路接通或斷開的開關元件。它與熔斷器、熱繼電器配合可構成功能完善的低壓開關元件。

6樓:一顆山竹的夢想

漏電開關跳閘的可能原因有:

安裝不良、漏電開關與負載不匹配、電器或線路漏電、短路、電源進線電壓過高、漏電斷路器質量有問題、漏電斷路器接線錯誤、插座上n線、pe線接反、照明迴路某燈具的n線取自插座迴路、線路受潮引起漏電而跳閘。

因為你的情況是在安裝新的飲水機後出現的問題,建議重點考慮安裝不良或線路接反的問題,如果問題涉及到大電壓的話建議請專門的電工師傅來檢查維修。

1、安裝不良

各個樁頭引線未接牢固,長時間鬆動,會引起樁頭髮熱、氧化,燒壞導線外絕緣,併發出火花和焦味,造成線路欠壓,空氣開關動作。

2、電器或線路漏電、短路

發現使用的電器漏電時,只要拔掉有漏電故絕侍敏障電器談塵的插頭,再重新合上低壓斷路器便可以送電。如果發現線路漏電或短路,必須請電工來處理解決。低壓斷路器跳開後,首先把所有分路斷開,再分別逐一合上送電。

當某一路合上後,低壓斷路器送不上電,就是該分路有故障,應斷開這一路,合上其他分路送電。查出故障分路的問題後,經修復後再送電。

7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器老是跳閘的原因:

1,安裝不良

如果漏電保護器在安裝時各接線柱未接牢固,時間一長,往往會導致接線柱發熱、氧化,使電線絕緣層被燒焦,並伴有打火和橡膠、塑料燃燒的氣味,造成線路欠壓使漏電保護器跳閘。

2,漏電保護器本身有問題

使用者在購買漏電保護器時,應儘量到信譽好的定點廠家或商店購買,千萬不要圖一時便宜向一些個體戶購買“三無”漏電保護器,這樣往往得不償失。

3,漏電保護器與負載不匹配

隨著家用電器得不斷普及,許多家庭的負載電流春緩已遠遠超過線路上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造成漏電保護器跳閘。這種情況一般多發生在空調、電水壺等大功率家電的使用,一般只要重新換一隻匹配的漏電保護器,問題便可迎刃吵森茄而解了。

4,負載或線路漏電、短路

如果是家電等負載漏電或短路而使漏電保護器跳閘,只要拔掉有故障的家電插頭,便可以重新送電;如果是線路漏電或短路,相對來說比較棘手,可先解決一些簡單故障,讓部分線路暫時恢復送電。具體做法為:當漏電保護器跳閘後,

首先把各分路斷開,再把漏電保護器送上,當送上某一分路時漏電保護器即跳閘,則可以斷定此分路有故障。只要斷開此分路,其他各分路就可以恢復用電。此時,如果發現某房間的插座或燈具沒電,故障往往就在這一帶。

5,電源進線電壓過高

這種情況雖不多見,但十分危險,一般發生在三相四線制供電的住宅樓(現在的住宅樓普遍這樣供電)。由於三相不平衡或老鼠等小動物的搗亂,使電源總零線斷路發生電壓漂移,相電壓可由220v變成380v,會使漏電保護器跳閘。辨別這種故障,一是用電筆測一下進線是否都帶電;二是看看左鄰右舍是否也有跳閘現象,如果有則大多數屬於這種故障;三是用萬用表測一下進線電壓。

此時,請千萬不要強行合漏電保護器開關,否則極易造成家電燒壞,嚴重升察時還會導致火災等不良後果。另外,進線遭受雷擊也會造成過電壓引起漏電保護器跳閘。

總之,一旦家用漏電保護器跳閘,檢查時應遵循先簡後繁的原則。首先察看安裝是否良好,其次檢查電源進線電壓是否偏高(看看左鄰右舍)和漏電保護器本身有無問題(卸掉出線送電),再有就是看漏電保護器能否承受家電的負載,最後再檢視是否負載、線路漏電或短路。如果實在查詢不出來原因,就不要盲目亂動,應請專業人員來查。

否則把線路搞亂反而不利於排除故障。

漏電保護器,火線處總燒。是怎麼回事

巨集鬱米含靈 這個很容易想的,火線的承載電流比零線要大,所以大部分都是燒火線上的,不是漏電保護器質量差,就是這個原因啊! 這個主要的原因在於你安裝漏電保護器時可能安裝螺絲沒有擰緊,漏電保護器不能夠滿足電器容量的需求!部分裝置可能有接觸不良的,應該檢查清楚家裡裝置電器! 問友 一般出現此情況有兩種可能...

漏電堡器的原理是什麼怎麼製作的,漏電保護器的原理是什麼 怎麼製作的

1 原理 漏電保護裝置安裝在電源線進戶處,也就是電度表的附近,接在電度表的輸出端即使用者端側。圖中把所有的家用電器用乙個電阻rl替代,用rn替代接觸者的人體電阻。ct表示 電流互感器 它是利用互感原理測量交流電流用的,所以叫 互感器 實際上是乙個變壓器。它的原邊線圈是進戶的交流線,把兩根線當作一根線...

漏電斷路器跳閘是怎麼回事,漏電斷路器頻繁跳閘是什麼原因?

半程馬拉 漏電導致電路跳閘,以下為處理辦法 1 試合閘,若能合上閘,可以先不作任何處理,只要後面不再跳,就不管它。若是不久又跳了,就需要專業人員作一下檢測,看是不是真有漏電存在,一般是測量每一條線與接地線之間的絕緣電阻 要將零線從開關處斷開 只要絕緣電阻在2m歐以上,就可以放心,肯定不存在漏電,應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