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插sd卡格式化錯誤,什麼情況

時間 2022-08-01 07:55:03

1樓:筋骨養生館

手機sd卡無法正常讀取怎麼辦呢?手機提示sd卡存在故障時,該如何解決呢?接下來將與大家分享一下有關手機sd卡故障的修復方法。

方法/步驟

6/7 分步閱讀

當手機sd卡因讀取故障造成無法正常使用時,我們可以借助讀卡器,將手機sd卡與電腦進行連線,嘗試對手機sd卡進行格式化操作。

2/7如果無法完成sd卡的格式化操作,或者擔心格式化會造成資料的丟失問題,在此我們可以借助磁碟檢測工具嘗試進行修復。

3/7進入命令提示符介面後,輸入chkdsk /f sd卡碟符命令,如圖所示,在此就可以針對sd卡所在的碟符進行檔案系統的修復。

4/7當出現提示要求進行選擇時,我們通常將錯誤的檔案儲存為特定的格式,或者直接要求進行操作,只輸入yes即可自動進行修復。

5/7通常情況下,利用chkdsk命令進行完成sd卡的檔案系統修復操作,之後就可以直接開啟sd卡進行讀取操作了,如果因修復造成的資料丟失問題,可以借助相關資料恢復工具進行找回。

6/7同時,我們還可以利用windows自帶的」磁碟檢測「工具,針對手機sd卡等硬體設定進行檢查,如圖所示:

7/7當然,手機其實本身也自帶sd卡管理功能,在此我們可以嘗試先卸掉sd卡,然後直接對其進行格式化操作,以實現sd卡修復的目地。

2樓:

這個問題我剛解決,原因是因為tf卡的金手指與手機tf卡槽沒有完全接觸,解決辦法是在插拔的tf公槽裡tf卡的位置墊一點紙或者透明膠以抬高tf卡。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sd壞了要麼系統有問題。要麼換卡要麼刷機。

手機sd卡損壞手機格式化失敗怎麼辦? 5

4樓:開瀚海

樓主這個情況我是見過,而且我也把記憶體卡修好了!這個你記憶體卡插電腦上是有反應的是吧!你點我的電腦右鍵—管理(win7的,xp好像也是一樣的!

)找到儲存下面的磁碟管理,如果電腦有反應,這裡肯定能看得到你的記憶體卡!如果顯示不了那問題要麻煩點了。顯示的話,那就右鍵格式就好了。

不行的話在聯絡我!

5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處理辦法:

1、檢查卡槽、記憶體卡金手指用橡皮擦擦拭。

2、更換記憶體卡,或者把記憶體卡放到別的裝置上看是不是記憶體卡問題。

3、手機恢復原廠設定試試,不行送修。

手機sd無法格式化的原因:

1、記憶體卡槽、簧片出問題,接觸不良等。

2、記憶體卡質量有問題,損壞,相容性不好。

3、手機問題,相關電路、功能損壞。

6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是一款強大、介面簡潔、操作簡單的資料恢復軟體。支援恢復誤刪除硬碟檔案、誤格式化磁碟、誤刪除u盤/儲存卡資料、誤清空**站檔案、以及硬碟分割槽消失後的硬碟檔案。

手機sd卡格式化後出現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裡面有一些手機格式化儲存卡功能,有些不能,我們應該得到的電腦通過讀卡器格式,可以選擇fat,你可以選擇fat32,如果容量大於256m卡,最擅長的選擇fat32,效率更高

8樓:

找個讀卡器插電腦上直接右鍵單擊格式化不行麼,搞的這麼麻煩,還找什麼軟體格式化,越麻煩就越容易出問題

9樓:

sd卡應該不能改變格式的。

SD卡格式化,手機怎麼格式化sd卡

sd卡上的所有資料全部 清除 不過這個 清除 並非真正意義上的 清除 格式化只是允許系統把sd卡上的所有資料進行覆蓋,即可以對整個sd卡進行新資料的寫入。比如說,有一個1g的sd卡,把這個sd卡分成區1和區2,每個區512m,然後區1存有512m的資料,區2沒有存放資料。若沒有對sd卡執行格式化操作...

手機怎麼格式化sd卡

海鵬資料恢復 u盤 數碼卡 手機卡 首先要確認下 u盤 數碼卡 手機卡是否好使,可以用置換方法試試1.用讀卡器連線在電腦上,看看碟符 容量是否好使。2.如果不好使,可以換個其他電腦或者讀卡器試試。如果依舊不好使,可能是u盤 數碼卡 手機卡 有問題與機器沒有關係。3.機器 換乙個u盤 數碼卡 手機卡 ...

sd卡格式化後怎樣恢復資料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安裝並開啟diskgenius資料恢復軟體。在左側選擇要恢復的盤,然後單擊上方的恢復檔案按鈕,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2 其次,如果檔案被誤刪除,請選擇 僅恢復誤刪除的檔案 如果在格式化後還原檔案,請選擇 完整恢復 選擇好後點選開始,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3 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