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格式化SD卡提示磁碟被寫保護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04:10:10

1樓:小丁創業

出現此問題的原因:sd卡被寫保護。

解決方法:去除sd卡的寫保護。

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選擇sd卡,單擊滑鼠右鍵,然後選擇「屬性」選項,如下圖所示。

2、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硬體」選項卡,選中sd卡,然後點選「屬性」按鈕,如下圖所示。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改變設定」,如下圖所示。

4、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策略」選項卡,並將策略更改為「更好的效能」,點選「確定」按鈕即可,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2樓:嗨格式

無法格式化sd卡 提示磁碟被寫保護的修復方式:執行diskpart格式化sd卡,具體操作如下:

1、同時按住windows+r,輸入cmd後按enter,開啟命令視窗(cmd.exe)。

2、輸入diskpart 執行diskpart 程式,輸入list disk列出計算機上的驅動,輸入select disk 1(請根據自己的sd卡驅動編號替代)。

3、輸入clean執行清除程式(會清除sd卡上的所有資料,麻煩使用者提前將重要檔案進行備份)。輸入create partition primary在sd卡上建立新的分割區。

4、輸入select partition 1(應為步驟6建立的新分割區)。輸入active來啟用磁碟分割槽,輸入format fs=ntfs (或format fs=fat32)格式化分割槽成想要的檔案系統。

格式化後如何恢復丟失的檔案資料?

步驟 1. 計算機上執行資料恢復軟體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3樓:在學校武子

進入dos

format 碟符 /q

format 命令幫助

format volume [/fs:file-system] [/v:label] [/q] [/a:size] [/c] [/x]

format volume [/v:label] [/q] [/f:size]

format volume [/v:label] [/q] [/t:tracks /n:sectors]

format volume [/v:label] [/q]

format volume [/q]

volume 指定驅動器(後面跟乙個冒號)、裝入點

或卷名。

/fs:filesystem 指定檔案系統型別(fat、fat32 或 ntfs)。

/v:label 指定卷標。

/q 執行快速格式化。

/c 僅適於 ntfs: 預設情況下,將壓縮在該新建卷上

建立的檔案。

/x 如果必要,先強制卸下卷。那時,該卷所有

已開啟的控制代碼不再有效。

/a:size 替代預設配置單位大小。極力建議您在一般狀況下使用

預設設定。

ntfs 支援 512、1024、2048、4096、8192、16k、32k、

64k。

fat 支援 512、1024、2048、4096、8192、16k、32k、

64k,(128k、256k 用於大於 512 位元組的扇區) 。

fat32 支援 512、1024、2048、4096、8192、16k、32k、

64k,(128k 、256k 用於大於 512 位元組的扇區)。

注意 fat 及 fat32 檔案系統對卷上的群集數量有以下限制:

fat: 群集數量 <= 65526

fat32: 65526 < 群集數量 < 4177918

如果判定使用指定的群集大小無法滿足以上需求,格式

化將立即停止。

ntfs 壓縮不支援大於 4096 的分配單元。

/f:size 指定要格式化的軟盤大小(1.44)

/t:tracks 為磁碟指定每面磁軌數。

/n:sectors 指定每條磁軌的扇區數。

4樓:

在計算機的管理-磁碟管理-移動磁碟 在這裡點滑鼠右鍵 選擇格式化 如果不能就是卡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sd卡上是不是有個保護鎖,把它放到開啟位置,再試試看.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可以考慮一下是不是中毒,或壞了沒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硬體壞了,廢了

記憶體卡格式化提示被寫保護怎麼辦

7樓:pink吹風機

步驟一、滑鼠右鍵單擊被寫保護的磁碟,在彈出的選單列表中點選屬性。如下圖所示:

步驟二、在彈出的屬性視窗中,點選硬體。如下圖所示:

步驟三、在硬體的介面找到名稱裡含有usb的磁碟驅動器,並點選選擇它,再點選屬性按鈕。如下圖所示:

步驟四、在彈出的新視窗中點選左下角的改變設定按鈕。如下圖所示:

步驟五、在改變設定的視窗中點選策略選項卡,點選更好的效能,再點選確定即可。如下圖所示:

8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記憶體卡由於長時間插拔,導致了金屬接觸片,有氧化或磨損的現象,遇到這情況就用解決記憶體條的辦法對付,找乙個橡皮擦,在金屬片上來回的擦幾遍,一般沒有大的破損都可以解決。

2、手機和卡有相容性問題。這一點是經常見到的。電子產品,經常會有一些相容性問題出現。這個可以嘗試用讀卡器重格解決。

3、手機長期處於過熱狀態,頻繁讀寫,導致記憶體卡損壞。像出門旅遊的時候,相機使用十分頻繁,如果大量的照相,而相片設定在卡上,夏天天氣熱,手機頻率高,就容易燒卡。

9樓:

一鍵去掉u盤寫保護,u盤被寫保護怎麼解除,一看就會 !

10樓:佛昂然粟慈

你的儲存卡旁邊有個小開關,呢就是被寫保護的開關,跳到相應位置即可

11樓:免費共享

可以用手機、相機或者其他電子產品格式化試試我之前也是格式化不了

後來用手機格式化的

我的記憶體卡用手機格式化之後就可以正常操作了

12樓:百元新

記憶體卡被寫保護無法格式化處理方法如下:

1、用讀卡器插到電腦上,修復磁碟,或重新格式化。

2、在windows的磁碟管理器中,刪掉記憶體卡的分割槽,重建。

3、用專用工具panasonic_sdformatter格式化磁碟,如果還是提示禁止寫入,那就是此卡徹底損壞。

13樓:踏踏實實寫東西

確定裡面有沒有東西,把裡面的東西全部刪除,還有隱藏的檔案,顯示隱藏檔案之後全部刪除 如果刪除不了 給你推薦個強制刪除工具 很小很小很好用

unlocker 很小的軟體 一搜就能搜到刪除之後

然後再格式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panasonic sdformatter

或hp格式化工具

管你有沒有加密,照樣幹了你

15樓:潢川西亞超市

接觸不好,多試試看.

sd卡磁碟被寫保護怎麼解除?

16樓:匿名使用者

1、例如圖一,你先去看你買回來的sd卡,是不是旁邊有個開關的,2、如圖二的,有說明它支援寫保護的。反之是不支援的。那麼這個卡是無寫保護的。

3、如果要解除這個寫保護,那麼在sd卡上,把開關往上撥動,那麼寫保護關閉,反之往下撥動,那麼就會開啟這個寫保護的。

5、點選這個解壓後的軟體。

6、點選這個a,選擇u盤的碟符。

7、把強制格式化勾上,然後點選這個確定即可。那麼u盤的寫保護將會被解除了的。

8、完成。

17樓:數碼黃老師

回答使用磁碟修復程式對sd卡進行修復。在我的電腦中,找到sd卡的碟符並右擊,選擇」屬性」-「工具」,點選「開始查錯」,在彈出的「檢查磁碟」對話方塊中同時選中「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嘗試恢復壞扇區」的這兩項,然後點選「開始」執行修復操作。完成修復操作後,再對sd卡進行一次格式化的操作。

在轉接卡上有乙個「lock」的 開關 ,在對sd卡執行寫操作之前,要確保該保護開關處於關閉的狀態下。

檢查讀卡器是否存在硬體故障,因為有的讀卡器是由於出廠時系統自己寫了保護,所以只能是針對特定的品牌、型號的卡使用。可以用另外乙個讀卡器來做測試,若是新換的讀卡器能夠正常讀寫sd卡中的資料,就說明是讀卡器壞了,重新換個讀卡器就可以了。

檢查連線sd卡、讀卡器及與電腦之間的連線介面,確定各部件之間是否能正確連線,防止因接觸不良導致sd寫保護。

另外儲存卡長時間插拔,也容易導致金屬接觸片,有氧化或磨損的現象,遇到這情況就用解決記憶體條的辦法對付,找乙個橡皮擦擦拭金屬片,來回擦拭幾遍,一般情況下沒有大的破損都可以解決。

更多3條

18樓:

話不多說,方法如下(以下**):

1、開始-->執行-->regedit-->確定,進入登錄檔。

2、檢視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control\與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兩項中是否有storagedevicepolicies子項,且該子項中是否有writeprotect值,如果有則將其值改為0後跳到第5步;如沒有則進行下一步。

3.檢視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如無storagedevicepolicies該項,則新建(在control上點右鍵-->新建-->項,將新建項重新命名為storagedevicepolicies)

4、在右邊欄內新建立dword值,命名為writeprotect,值為0

5、重啟計算機後插入u盤,正常。

還有乙個可能是,如果你安裝了帶有u盤保護的防毒軟體,比如360安全衛士和金山毒霸,請退出後,再重新插sd卡說不定就可以了,我有次就是這個情況

2014-8-1 更新:有的時候可能是卡跟膝上型電腦的卡槽接觸不良,有的時候需要把卡插進去之後慢慢的放開,才不會提示說寫保護!

19樓:

一鍵去掉u盤寫保護,u盤被寫保護怎麼解除,一看就會 !

20樓:匿名使用者

sd卡的寫保護,是通過sd卡的寫保護開關設定的(如圖),撥動寫保護開關,即可開啟/關閉寫保護。

21樓:匿名使用者

1是把你卡套上的開關撥回來2是開啟cmd裡輸入 chkdsk/x/r u盤碟符: 等磁碟檢查完畢後你在刪除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用的是卡托吧?卡托上左邊有個保護開關,撥回來就解除保護了。如果不行的話,也可能是主機板usb的問題,還可能與bois設定有關。

23樓:121微笑

你右鍵調出看看你記憶體卡屬性里卡的格式是什麼,如果是ntfs或fat32那麼就把記憶體卡格式化一下,記住格式化的時候記憶體卡格式選擇ntfs。如果你記憶體卡屬性裡格式出現了raw,那麼你就把記憶體卡扔掉吧,卡燒了。

SD卡格式化,手機怎麼格式化sd卡

sd卡上的所有資料全部 清除 不過這個 清除 並非真正意義上的 清除 格式化只是允許系統把sd卡上的所有資料進行覆蓋,即可以對整個sd卡進行新資料的寫入。比如說,有一個1g的sd卡,把這個sd卡分成區1和區2,每個區512m,然後區1存有512m的資料,區2沒有存放資料。若沒有對sd卡執行格式化操作...

手機怎麼格式化sd卡

海鵬資料恢復 u盤 數碼卡 手機卡 首先要確認下 u盤 數碼卡 手機卡是否好使,可以用置換方法試試1.用讀卡器連線在電腦上,看看碟符 容量是否好使。2.如果不好使,可以換個其他電腦或者讀卡器試試。如果依舊不好使,可能是u盤 數碼卡 手機卡 有問題與機器沒有關係。3.機器 換乙個u盤 數碼卡 手機卡 ...

我的優盤為什麼無法格式化,我磁碟格式化不了提示windows無法完成格式化

有可能是壞了,你可以用u盤自帶的格式化工具試試看能不能格式化,要是不行的話就只能去找銷售商修理一下了。我有兩個u盤都是這樣壞了的。先看看是不是你的u盤上的那個鎖樣子的東西。然後還不行就用u盤格式化工具來!格式化的時候應選擇檔案系統裡的 ntfs 沒事,你先看一看,你的優盤是不是寫保護了 優盤一般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