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日照名人「劉可學」的故事,山東日照都有那些名人?還有他們的大體介紹

時間 2022-08-01 07: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知道幾個 小時候知道好多 都忘記了 只有幾個印象比較深的 太長了

山東日照都有那些名人?還有他們的大體介紹

山東日照的歷史故事,歷史名人以及歷史古蹟

山東日照的名人有哪些?

2樓:勤秀愛士寅

團長!!!我回來了!!我來回答!!

·姜 尚

·呂 母

·劉 勰

·張行簡

·王 璡

·焦 竑

·丁耀亢

·許 瀚

·厲應九

·管廷獻

·丁麟年

·王獻唐

·鄭培明

·尹景伊

3樓:︶ㄣ徊ゞ憶

·呂 母 ·劉 勰

·張行簡 ·王 璡 ·焦 竑

·丁耀亢 ·許 瀚 ·厲應九

·管廷獻 ·丁麟年 ·王獻唐

·鄭培明 ·尹景伊

日照有哪些名人?

4樓:

項橐(xiang tuo),春秋時期魯國的一位神童,生於日照市嵐山區碑廓鎮北7公里聖公山下的竹河崖,並有「鋼鐵不入,用茅草葉劙」的超凡故事。曾被大聖人孔子叩拜為師。《三字經》記述:

「昔仲尼,師項橐,古聖賢,尚勤學。」後世尊項橐為聖公,山因而得其名。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基本上說了我知道的。

日照海的傳說(50字)

6樓:我就呵呵你怎

相傳,古時沒有日照城,現在日照城石臼所以東廣大海面,原來是一大片陸地,石河縣就設在那裡。 石河縣所處的地域,漁有闊水,耕有沃土,是個美麗富庶的地方。可是石河縣的人卻為富不仁,互相勾心鬥角,爾虞我詐。

偷盜劫掠隨處可見,拐騙殺戮俯拾皆是。

7樓:古城白衣天使

函孓g雜~£88←、、、

日照有什麼名勝古蹟??

8樓:匿名使用者

到日照首先就要去海邊,

燈塔和萬平口都不錯

其次還有竹洞天,是日照新開發的竹林

然後可以到日照郊縣玩一下,有莒縣的浮來山,五連的九仙山等等日照莒縣的浮來山 那裡有乙個2023年的銀杏樹 有天下第一銀杏樹之稱還有要到海邊吃海鮮哦 嘎啦 煎餅 黑陶... 這些都是我們日照的特色

9樓:晴晴

1、堯王城遺址

位於山東省日照市境內,是大汶口文化和龍山文化時期的都城,該遺址被發現於2023年,2023年省**公布為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5月,***核定公布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公布面積約為52萬平方公尺,中美聯合考古隊調查後認為,該遺址面積比兩城鎮遺址面積還要大,應該是當時亞洲最大的都城。

2、日照較為出名的旅遊景點有:

1、日照海濱國家森林公園,這裡風光秀美,海水清澈、沙灘細軟、浪小,是天然的沙灘運動場地,也是遊客遊玩的好去處。

2、萬平口風景區,其區內有著亞洲第二大瀉湖,這裡可以趕海拾貝,且交通便捷。

3、五蓮山是日照較為出名的大山,此處山頂有一座大佛,可以給人居高臨下,一覽眾山小之感。

4、浮來山,位於日照的莒縣,其重要的景點有江北的第一銀杏樹、校經樓及定林寺。同時浮來山還有臥龍泉、救生泉等三大名泉。

山東日照因「日出初光先照」而得名,相傳助周滅商的姜太公是「東夷之士」。日照四季的氣候適宜,不僅具有悠久的歷史文化氣息,同時也有著非常豐富的旅遊資源。日照也因此成為中國較為著名的旅遊、休閒場所。

有關責任的名人故事

10樓:京城「老炮兒

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偉大精神乙個重要的體現就是他對工作極端的負責任。對工作極端的負責任貫穿於白求恩的每乙個行動,甚至他的每一句話。

日照的習俗

11樓:春天梨的熊

1、拜歲

年俗活動之一。在歲首早上迎新歲,拜祭歲神。「歲」又名為「攝提」、「太歲」,是天皇氏時代創制的紀元星名。

太歲神也是民間信仰的神靈,以六十甲子的干支紀年法為運轉週期,共六十位,每年有一位歲神當值,在當年當值的太歲謂之「值年太歲」,是一歲之主宰,掌管當年人間的吉凶禍福。

2、聚財

俗傳正月初一為掃帚生日,這一天不能動用掃帚,否則會掃走運氣、破財,而把「掃帚星」引來,招致霉運。假使非要掃地不可,須從外頭掃到裡邊。這一天也不能往外潑水倒垃圾,怕因此破財。

今天許多地方還儲存著一習俗,大年夜掃除乾淨,年初一不出掃帚,不倒垃圾,備一大桶,以盛廢水,當日不外潑。

3、燒門紙

燒門神紙,舊時初三日夜把年節時的松柏枝及節期所掛門神門箋等一併焚化,以示年已過完,又要開始營生。俗諺有「燒了門神紙,個人尋生理」。民間以為正月初三位穀子生日,這一天祝祭祈年。

4、破五

民俗一說破五前諸多禁忌過此日皆可破。按照舊的習慣要吃「水餃子」五日,北方叫「煮餑餑」。如今有的人家只吃

三、二天,有的隔一天一吃,然而沒有不吃的。

5、人勝節

《歲佔》收錄的古俗中認為初七是人日,人日亦稱「人勝節」、「人慶節」、「人口日」、「人七日」等。傳說女媧初創世,在造出了雞狗豬牛馬等動物後,於第七天造出了人,所以這一天是人類的生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照過年習俗

日照拜年有講究。初一初二是本家族拜年,到初三才開始走親訪友,俗語有「初三姥娘初四姑,初五初六看丈母」之說。

過年要準備一些特殊食品,如蒸豆包(寓意都飽),做豆腐(寓意都有福),蒸年糕(寓意年高長壽),買魚(寓意年年有餘)等。

日照有句老話:進了臘月門,處處是年味。過年的準備中

還要購置筷子,寓意增加人口,人丁興旺。

日照漁民過年時在漁船貼對聯,將「招財進寶」合為一字貼於船頭,五桅風船的桅杆上分別貼不同的對聯。

日照飲食習俗

日照主食:主食型別分為兩種:淮河以南公尺為主,每日早晚為稀食,中年為幹公尺飯;淮河以北麵食佔一半(其中又以麥麵為多,雜糧面極少),早晚為面粥或紅薯、玉公尺等雜糧粥;午時除公尺飯外,有時以饃為主,亦有撈麵、蒸面等。

稀飯用公尺,或在公尺中摻以紅薯、紅豆、豇豆之類熬煮而成。麵食除饃外,有麵條、包子、麵餅、水餃、油條、麻花等,還有本地獨特的高樁饃、油酥火燒、潢川貢面、三股酥油條等。麵條吃法除常見的用菜下面外,還有清水麵條、撈麵條、熱乾麵條、蒸麵條等。

包子的餡常用菜、肉、豆等,均蒸食。麵餅的品種有鍋餅、蒸餅、燒餅、餡餅等,多是貼鍋烙製,油條、麻花家常炸食者不多。此外,還有一些節日食品,如臘八粥、湯圓、粽子、糍粑等。

隨著經濟的發展,城鎮居民由以公尺麵為主的主食型結構,逐步向主、副食品結構發展,高營養食品有所增加。

13樓:百度使用者

額,自己去體驗一下啊!

誰知道劉翔受傷的內幕,誰知道劉翔受傷的內幕?

2004雅典奧運的110公尺跨欄冠軍.還有什麼好質疑的?謝亞龍 翔子,商量個事。劉翔 龍王,您說。謝亞龍 你明天能不能退賽?劉翔 龍王,您這不是毀我嗎?謝亞龍 你還想在圈裡混嗎?劉翔 在這麼關鍵的時刻退賽,我還怎麼做人,怎麼對得起買票看我的粉絲?謝亞龍 實話告訴你,這次讓你退場的目的就是讓全國人民罵...

誰知道關於學習貴在堅持的名言或名人故事

張芷赫 1 學習最好的朋友是勤奮,學習最大的敵人是懶惰。2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心似平原跑馬易放難收。3 人的差距是在業餘時間產生的。袁偉民4 學習是燈,努力是油,要想燈亮,必須加油。5 重複是學習之母。猶慈根 看看 電影 阿甘正傳 在說 愛麗的夢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1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

誰知道美洲之最的故事,誰知道美洲之最的故事

拉丁美洲有面積最大的熱帶雨林 世界上最長的山脈 安第斯山 世界上最大的平原 亞馬孫平原 南美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高原 巴西高原 南美 世界上水量最大 流域面積最廣的河 亞馬孫河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 外流湖 蘇必利爾湖世界上最大的談水湖群 五大湖 北美 世界上最大的島嶼 冰島 拉丁美洲有面積最大的熱帶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