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excel的問題,有關EXCEL表格的問題

時間 2022-08-01 07:40:03

1樓:源凇

excel中「$」是絕對引用符號,你上面寫的公式「=$c3+b$5"就表示絕對引用c列相對引用第3行+相對引用b列絕對引用第5行,絕對引用的行和列是始終不變的,所以不管複製到**變的只有相對引用的行和列,也就是「=$c3+b「=$c3+b$5"公式中「+」前的$c和「+」後的$5是絕對不變的變的只是「+」前的第3行和「+」後的b列,故把d4單元格中輸入公式=$c3+b$5」,複製到e7單元格就是=$c6+c$5

還有你問的第二題不會是多選吧,我怎麼感覺沒乙個是對的啊,正確表示應該是「b1:e2」吧。":

"符號你也可以翻譯成「到」,b1:e2就表示從b1單元格到e2單元格的區域,也可以理解為從b列到e列且從第1行到第2行包含的單元格區域就是你說的那8個。

第三個問題,填充柄是黑色的十字架,在你選中的單元格的右下角,有乙個比較黑的方點就是符號,滑鼠放在那填充柄就顯示出來了,他表示是按照你選中單元格的一定關係順序進行填充,如果你選的單元格只有數字10,那向下填充的肯定都是10,白色空心的十字架就跟滑鼠的作用一樣,沒什麼特殊用途。

2樓:匿名使用者

1)就=$c6+c$5,$簡單的說就是鎖定,在函式拖動的時候對應的行標或列標不變。字母是列標,數字是行標。如果$在字母前面就表示鎖定了列標,在字母與數字中間就表示鎖定了行標。

$c$5 就表示雙鎖,不管區域內如果拉動都不會變。如果不鎖,函式的單元格或單元區域就會跟隨變化。

2)所列區域是乙個連續的的矩形區域,所以區域的表示法只要左上角單元格到右下角單元格就可以了,即b1:e2

3)填充柄為黑色十字,如果只乙個單元格數字填充,往下填充的數字都是一樣的,若多幾個單元格數字,填充時會按其規則填充。另外那個就不解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e7=「$c6+d$5」 。 所有帶「$」的,不管上下複製還是左右移動,都不變。

2、都不對,應該是:b1:e2

3、都是10。黑色的叫填充柄,相當於複製。白色的就是滑鼠,選擇單元格用的。

4樓:側r傾聽

1、是=$c3+b$5 複製的是公式,而且e7結果=d4結果

2、2題題目錯誤了吧

3、a2是10,填充柄是黑色的十字架,不進行操作的情況下一直都是白色十字架。按住ctrl是兩個黑色十字架,表示累加

有關excel**的問題~~

5樓:茆傅香佘汝

可能你把資料格式設定為文字格式了,要設定成數值格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在另乙個單元格輸入"="號,引入用一下前乙個單元格,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7樓:凱挽爬

回答在使用excel**中,時常會遇到一些小問題,導致**不能正常使用,比如不能求和、自動填充使用不了等,今天整理了一些常見的問題,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為什麼我的excel智慧型表不能自動填充?

將**轉為超級表之後,發現後面新增新資料就不能自動轉換,這是什麼原因導致?

點選檔案——選項——校對——自定更正選項——鍵入時自動套用格式——勾選「在表中包含新行和列」,點選確定即可。

2、為什麼下拉不能自動填充?

一般情況下,下拉單元格右擊選擇合適的填充的選項即可填充,但有時下拉是沒有相應的填充選項?要如何處理?

點選檔案——選項——高階——編輯選項——勾選「啟用填充柄和單元格拖放功能」,點選確定即可。

3、為什麼資料不能求和?

之所以出現**資料不能計算求和結果,主要是因為你的資料是文字資料,這時需要將其更改為數值才能求和,那如何更改資料格式?

在空白區域中輸入1並複製,然後選中相應資料,右擊開啟「選擇性貼上」,選中乘即可。

4、字型大小太小了,沒有我想要的怎麼辦?

在excel**中,我們都知道系統最大的字型大小是「72」,如何輸入較大的字型大小比如「200」?

直接將游標定位在字型大小框中,然後手動輸入你想要的,最後按回車鍵。

5、怎麼快速複製工作表?

如何將整張**從眾多的工作表中單獨複製出來,很多人的解決方式是新建乙個工作表,之後複製資料,其實這是最笨的方法,還有一種快速的方法:

選中工作標籤,右擊選擇移動或複製,然後選中新建工作簿,勾選建立副本,點選確定。

更多14條

8樓:手機使用者

輸入前加乙個單引號就可以了。

或者,單元格格式設定成文字。

一般手機匯出都是逗號分隔符檔案。如果沒有用excel儲存,用記事本開啟那個檔案,一般結尾是csv的。用excel開啟,會把他們變成數值型,32位是計算機,最多顯示15位有效數字,所以,16位以後就全是0了。

如果實在要用excel開啟,建議你用記事本先開啟,在那些數字前加乙個單引號。然後再用excel開啟。

9樓:匿名使用者

在sheet1表,b2輸入:=vlookup(sheet1!a2,sheet2!a:b,2,false)

這時另一單元格會隨著a1單元格中內容,自動查詢sheet2表中a列,並將匹配行中b列值顯示在另一單元格中。請看附件示例。

有關excel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a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ndirect("m1")

11樓:我來也

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

=indirect(a1)

試試如何?

excel的問題。

有關excel的問題 10

12樓:

1、選中資料區域內任意單元格

2、點選「資料」選項卡,在"排序和篩選"組中找到「篩選」,點選即可。第一行資料即出現篩選按鈕。

3、點選c列的下拉箭頭,按下圖所示操作

確定即可篩選出所有大於0的資料。

13樓:

自動篩選,自定義,大於0,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篩先第三列,條件是單元格數值大於0

有關excel問題

15樓:忘卻蒼穹

lz你好!

這個可以通過公式實現,在需求單元格中輸入即可。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尤優文庫

如上在i2中輸入如下公式(最後一格,如下單元格行列號若有變化,相對應更改一下即可。

按住ctrl+enter 確定

最後如果還有其它資料,先選中此單元格,然後移動滑鼠到此單元格的右下角,待出現黑加後按住下拉填充即可。

17樓:李龍

直接輸入就行了啊,有要做什麼設定

如下圖:

18樓:匿名使用者

19樓:清風吧吧啦

假入資料在a2行那麼在後面輸入公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辦,在公式前加上這個符號 『 ,就是單引號,半形的

21樓:

=concatenate(, , , , )

有關於excel應用的問題,關於統計的

嗯,第乙個問題可以用 資料 裡的 分類彙總 功能,用這之前,必須先排序。不過,你也可以使用 資料透視表 來完成,則更簡便了,不用排序,直接插入資料透視表,把 姓名 拖到行欄位,把那些數字拖到資料區域就完成彙總了。第二個問題也可以使用資料透視表,但需要使用 多重合併區域 的方式來生成資料透視表。如果n...

有關考察的問題,有關考察的問題

1 企業單位是否合法,企業的資質 營業執照 安全生產許可證 法人 身份證等等檢查其真偽。2 進行現場實地考察,廠家的規範,在什麼位置。問一下日產量數量,有多少工人?管理人員有多少?材料 過哪些單位?一一記錄下來,複核一下。如有正在施工的地方,就去看看施工現場!拿乙份企業介紹走。3 談談日產量,是否符...

有關考研的問題,有關考研的問題

考研是門堅持的藝術。跟你是否是三本,其實沒有關係。只要你夠堅持努力,考上北大清華也是有可能的。至少我知道的例子就有幾個三本看上清華大學經管學院也就是原中國人民銀行研究生部。經管類的高數其實不難的,很基礎。我覺得,這不是你選哪個好考就選哪個的問題,這是你的興趣是什麼的問題。如果你明明愛工程管理,卻去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