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excel應用的問題,關於統計的

時間 2022-03-18 18:20:09

1樓:

嗯,第乙個問題可以用「資料」裡的「分類彙總」功能,用這之前,必須先排序。

不過,你也可以使用「資料透視表」來完成,則更簡便了,不用排序,直接插入資料透視表,把'姓名'拖到行欄位,把那些數字拖到資料區域就完成彙總了。

第二個問題也可以使用資料透視表,但需要使用「多重合併區域」的方式來生成資料透視表。

2樓:數碼銀狐

如果n張**都是第一列是姓名,第二列是數字,第三列也是數字那麼就用資料選單下的合併計算

步驟如下:在一張空白**彙總一點目標單元格一資料一合併計算一引用位置一框選表1的全部內容(選擇區域請向下多選一些,到能夠一次把n張表的區域都選上,這樣下面的表引用位置只點標籤可以直接新增)一新增一再點表2的標籤一新增一再點表3...依次類推一勾選首行和最左列一確定

此操作可以使姓名不重複並且把重名的資料加起來,能彙總n張表。是求和彙總的最簡單,最好學的最佳選擇。

如果只對1張**做彙總就在本頁的目標單元格做就可以了。

特別注意此操作要求字段相同格式一樣,比如n張表中有一張做了凍結視窗,那麼它就不會被計算在內

3樓:excelvba學習

1個**的話,先用高階篩選,選出不重複的名字,再sumif函式

幾個**的話合併計算最方便了

4樓:凝聚每分愛

給第一列排序,然後分類彙總,求和欄位第2,3列

求助excel的乙個關於統計的函式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不要想太複雜,把原表複製乙份,用剪下方式把把有資料剪下至一列,刪除重複項,這樣就知道出現了多少個水果的名字。

之後用countif函式統計出現了多少次!

具體操作如下gif:

6樓:求不得

直接乙個公式就可以搞定了,如下圖:在f1中輸入公式:

=sumproduct(1/countif(a1:f3,a1:f3))

注:此公式中a1:f3區域中不能有空格

7樓:侯玉川

你把這個名稱列複製出來乙份,使用刪除重複項的方式,讓每個不同的名稱都只保留乙個,然後再通過唯一的名稱統計個數就可以了。

刪除重複項的方法

資料--資料工具--刪除重複項

這種方法excel2007以上版本有效。

乙個關於excel應用的問題

8樓:天天過節

a1中輸入2006-12-1

a2中輸入=new()

a3中輸入=a1-a2

選中a3,格式/條件格式,設定小於或等於0時的格式為紅色,當前日期超過a1中日期時a3將變為紅色(沒有必要所有資料都變紅)

9樓:

這倒是個難題,我也很想知道

10樓:無限公司

這個問題可以在另乙個單元格裡設定到期時出現提示文字,用if函式能做到,改變顏色可能做不到。

11樓:

假設:a列 b列 c列 d列編號訂貨日期 當前日期 相隔天數

1 2006-3-21=today() =c2-b2……把d列資料格式設定為「常規」,並把公式向下複製到合適的單元格。

當每天啟動excel開啟訂單資料表,當前日期自動更新。

選中d列公式單元格區域,執行「格式/條件格式」命令,「條件1」「單元格數值」「等於」「90」;單擊「格式」按鈕,「字形」選擇「加粗 傾斜」、「顏色」選擇紅色,「確定」即可。

僅供參考,可以試試!

關於excel統計人數的乙個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sheet2的銷售業績在b列,sheet3的a2:a4分別是「優秀」「良好」「合格」,那麼在sheet3的b2:b4單元格分別輸入以下公式

=countif(sheet2!b:b,">=50000")=countif(sheet2!

b:b,">=40000")-countif(sheet2!b:

b,">50000")

=countif(sheet2!b:b,">=30000")-countif(sheet2!b:b,">40000")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sumproduct函式可以實現。舉例說明:

有資料表如圖:

第一步:在f3輸入公式:=sumproduct(($a$2:$a$14=$e3)*($b$2:$b$14=f$2)*($c$2:$c$14))

第二步:將f3公式向右拉至c3,然後向下拉至c5.結果如圖:

關於EXCEL應用的問題,關於excel應用問題

一般來說是只能在同一 查詢,不過如果 不多的話,可以用if語句巢狀,比如說有兩個子 這裡為了簡單方便,假設幾個 都在同一工作簿裡,乙個查詢表,兩個子表名稱為表1和表2 設要在兩個子表裡查詢查詢表的a列內容,輸出對應的b列內容,那麼輸入公式 if iserror vlookup a1,表1 a 1 b...

關於Excel問題,關於Excel問題

來自九隴山風風韻韻的魔芋 整體思路 第一 首先使用if函式判斷是否大於20 第二 使用len和find函式判斷小數字數 第三 當大於20的時候直接使用roundup len和find函式組合公式 第四 當小於20的時候,使用right函式判斷最後一位是否小於5 第五 當最後一位小於5的時候,使用le...

關於EXCEL應用的問題,高手請進,幫幫忙

a b列右側各插入一列,作為檢查列,這樣變成原資料在a c列在b1輸入 if countif c c,a1 1,a1,回車並向下填充 在d1輸入 if countif a a,c1 1,c1,回車並向下填充 不同的就顯示出來了。 選擇a列,格式,條件格式中選公式填上 countif b 1 b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