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日期轉換的問題,excel關於日期轉換的問題

時間 2022-05-01 11: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不能直接通過自定義格式來設日期的,excel不認,你錄入的時候要麼打斜槓要麼打橫槓,它才認作是日期。否則他就把你填的數字按序號轉換成日期,2023年1月1日為序號1,到2023年12月31日止,序號為2958465,再大它就不認了。

用一樓的吧。

2樓:小蒙

在b1裡輸入引號公式:

「=date(mid(a1,1,4),mid(a1,5,2),mid(a1,7,2))」,

或者

這樣都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選b1,在公示欄中輸入

然後回車下拉就可以了

4樓:

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自定義 在型別裡輸入0000-00-00,確定,是不是也滿足你的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6樓:氫0氣0球

一樓最簡單,完全正確

excel關於日期轉換的問題

7樓:

日期其實也算是數字,只是顯示格式不同,日期與數字有相對應關係,2023年1月1日算起,第1天為"1",第2天(2023年1月1日)為"2",....,第201874天就是2023年9月15日。

數字要轉換為日期可以用"資料分列"來完成,但也須有一定的格式,"201874"是無法轉換的,試想有個數字"2018123",你認為是"2018/1/23"或是"2018/12/3"?

"201874"要改成"20180704",才可以用"資料分列"轉換為"2018/7/4"。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省略「0」,還是寫成「20180704」比較好,否則很容易發生歧義,比如2018123,是2023年1月23日還是2023年12月3日?

如果寫成20180704,可以用「資料」→「分列」將其轉換為日期,也可以通過公式進行轉換:

=text(a2,"0000-00-00")

excel日期轉換的問題

9樓:沐沐櫻歌

先分列,分成三列,然後用公式=a1&"年"&b1&"月"&c1&"日",下拉

loveruby521的方法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該列,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日期-選擇2023年3月14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資料---點資料---分列--按長度--選好長度點右上角的 選日期,確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text(a1,"yyyy年mm月dd日")

excel日期格式轉換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試過了很多方法都不行的話,試一下麻煩點的函式吧:

假設資料在a1

在b1輸入:

mm")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空值替換 /2011

用空值替換 pm

然後在任意空單元格輸入 0.5 然後複製然後選擇你的資料範圍,比如a1:a20

選擇性貼上,加。ok

15樓:

必須先將單元格資料刪除,再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日期」中的2001-3-14 13:30格式。

如果不能刪除,就在其後插入一列,設定好單元格格式,然後輸入公式=a1(假設原資料在a1單元格),下拉複製到其他行,選擇——複製——選擇性貼上——數值,然後,將原來的資料內容刪除,ok

16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單元格,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卡內→日期→在「型別」框內選定你所要的型別→確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自定義 yyyy-m-d h:mm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空值替換 /2011

用空值替換 pm

然後在任意空單元格輸入 0.5 複製

選擇你的資料範圍,比如a1:a20

選擇性貼上,加。

vba日期格式轉換問題

19樓:肥仙女

1、首先在開發工具中開啟vba編輯器。

2、在單元格區域當中輸入一些內容作為例子。

3、在vba編輯器中插入模組。

4、在模組當中輸入如下**,然後執行。

5、在a列輸入「6-15」格式之資料,單元格將返回「2023年6月15日星期五」,而在其他列輸入則忽略。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問題:1、range("a40").value = format("2012/4/12", "yyyy-mm-dd"),「0000-00-00」不是合法的日期格式。

2、必須先把這個格仔弄成文字顯示,否則excel會自做聰明改成excel標準的日期型別「yyyy/m/d」

完成**如下:

sub kk()

range("a40").numberformatlocal = "@"

range("a40").value = format("2012/4/12", "yyyy-mm-dd")

end sub

21樓:匿名使用者

更改windows的系統設定,從左下角的時間那裡 (win7)左鍵——更改日期和時間設定——日期和時間——更改日期和時間——更改日曆設定——短日期 設定為yyyy-mm-dd ,改完之後,excel就會把輸入的日期優先顯示成yyyy-mm-dd格式的。

22樓:tf日出

如下:sub kk()

with range("a40")

.value = "2012/4/12"

.numberformatlocal = "yyyy-mm-dd"

end with

end sub

23樓:匿名使用者

sub kk()

range("a40").value = format("2012/4/12", "yyyy-mm-dd")

end sub

如果滿意請點一下滿意按鈕

excel時間+日期格式的轉換和計算問題

24樓:

假設轉換為當年當月的日期時間,用公式:

=date(year(today()),month(today()),--mid(a1,6,2))+text(left(a1,4),"0\:00")

完成公式後,別忘了,右擊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為:「自定義」,e-mm-dd h:mm

2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擷取資料段中的時間。

=left(c3,2)&":"&mid(c3,3,2)  擷取組合成可計算的時間

第二步:擷取日。=mid(c3,find("(",c3)+1,2)第三步:

組合成可計算的年月日 時間,假設都是2023年7月="2018-"&"07-"&e3&" "&d3第四步:計算得到時間差

=int((f4-f3)*24)&"時"&int(mod((f4-f3)*24,1)*60)&"分"

26樓:匿名使用者

2345(02)是2日23:45/0013(03)是3日00:13?預設資料同年同月?

excel日期格式顯示問題,excel日期格式顯示與實際不一致

親,如果你是想把40754通過設定變成2011 7 30,那就不可能了。以後輸入日期後,最好不要亂改格式,如果擔心以後因為不小心改掉格式而出現錯誤的數字,那你最好在輸入日期前,將單元格格式設定為文字格式,這樣就不會因為格式更改而出現錯誤。時間也是乙個數字,不是乙個字串,你看到的40754叫日期序列,...

excel輸入日期的問題

networkdays 用途 返回引數start data 和end data 之間完整的工作日 不包括週末和專門指定的假期 數值。語法 networkdays start date,end date,holidays 5 引數 start date 代表開始日期,end date 代表終止日 ho...

excel 日期變成了數字怎麼轉換過來

山桑弓 不行的話,試著用函式轉化一下吧,假設你的日期資料放在a1 a100中,b1中輸入 date year a1 month a1 day a1 用自動填充柄將b1的公式向下複製就可以了。 蘇紫言 點單元格右鍵,單元格格式 裡面選日期,有2010 3 15的格式 單擊右鍵 設定單元格格式 日期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