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輸入日期的問題

時間 2022-04-16 16: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networkdays

用途:返回引數start-data 和end-data 之間完整的工作日(不包括週末和專門指定的假期)數值。

語法:networkdays(start_date,end_date,holidays) 5 引數:start_date 代表開始日期,end_date 代表終止日;

holidays 是表示不在工作日曆中的乙個或多個日期所構成的可選區域,法定假日以及其他非法定假日。此資料清單可以是包含日期的單元格區域,也可以是由代表日期的序列號所構成的陣列常量。 函式中的日期有多種輸入方式:

帶引號的文字串(如"1998/01/30")、序列號(如使用1900 日期系統的35825)或其他公式或函式的結果(如 datevalue("1998/1/30"))。 注意:該函式只有載入「分析工具庫」以後方能使用。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了「liuyinde-探花十級」的方法。非常感謝!

不過公共假期仍需要手動刪除。

--------------------------------------

假如日期在a列,則在b列輸入公式:

=weekday(a2,2)

下拉複製公式。

公式的結果為星期,篩選結果為6、7的數值(即週六、週日),刪除即可。

公共假期需要手動刪除,因為excel無法確定公共假期。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在a輸入2008/02/01向右或向下填充,然後點圖示選擇以工作日填充.

excel日期格式顯示問題,excel日期格式顯示與實際不一致

親,如果你是想把40754通過設定變成2011 7 30,那就不可能了。以後輸入日期後,最好不要亂改格式,如果擔心以後因為不小心改掉格式而出現錯誤的數字,那你最好在輸入日期前,將單元格格式設定為文字格式,這樣就不會因為格式更改而出現錯誤。時間也是乙個數字,不是乙個字串,你看到的40754叫日期序列,...

EXCEL日期轉換的問題,excel關於日期轉換的問題

這種不能直接通過自定義格式來設日期的,excel不認,你錄入的時候要麼打斜槓要麼打橫槓,它才認作是日期。否則他就把你填的數字按序號轉換成日期,1900年1月1日為序號1,到9999年12月31日止,序號為2958465,再大它就不認了。用一樓的吧。在b1裡輸入引號公式 date mid a1,1,4...

excel資料透視表中輸入的日期如何按月份篩選

墨汁諾 在資料透視表中篩選出指定的日期即可。資料透視表可以進行某些計算,如求和與計數等。所進行的計算與資料跟資料透視表中的排列有關。資料透視表因為可以動態地改變它們的版面佈置,以便按照不同方式分析資料,也可以重新安排行號 列標和頁欄位。每一次改變版面佈置時,資料透視表會立即按照新的佈置重新計算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