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最近老燒保險絲是怎麼回事,我家的保險絲總燒斷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42:08

1樓:

天氣太熱供電不足。電壓不夠。用電量大增。保險就容易燒斷。裝漏電保護開關和空氣開關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家是老房子,要看看你家插入式熔斷器是多大的,最小的只有5a。建議找乙個電工,根據你家的情況,作適當的調整。

3樓:匿名使用者

裝個漏電保護器吧,20多塊錢,燒保險是你的保險絲太細了,老化了,根據家裡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保險。

4樓:匿名使用者

1、跟保險絲的質量可能有關係。

2、保險絲放久了,可能會被氧化。

3、可以裝漏電保護器。***點的也就30-40元左右。

我是做電器的,所以對這個比較了解。希望對你有用。

5樓:h黃m敏u華

看你的保險的用多大,如果1.5匹空調,只是5—6a電流,再加照明燈電飯煲、洗衣機等15—20a保險就足夠了,但不能有大功率的用電器,比如電磁爐、電熱水器等。開空調試會虛一下是空調起動電流較大,主要是你家的電線選小了,有壓降,家庭都要裝漏電開關,是安全必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經常燒保險絲,有下列幾種原因:

1、保險絲的功率偏小,家用電器的負荷超過保險絲的負荷;

2、有電路接地或短路;

3、保險絲的質量問題。

電工作業屬於特種作業,需要請專業電工人員排除故障。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最近天氣熱空調的負荷加大了,所以工作時電流也有所加大導致燒保險絲,可以稍微加大點的保險絲選粗點的,保險絲放的時間長短一般沒有什麼影響,影響它的是它的材質和粗細。如果你家現在還沒有漏電保護開關建議你裝乙個**不是好貴幾十塊錢,保險絲只做短路保護沒有漏電保護的作用,你家電器多容易有漏電所以加裝乙個好有必要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的保險絲太細了 你若換上30a的肯定不會燒了現在已經很少用這東西了 接觸還不好 容易打火注意家裡的插座及供電電線都不要太細了4平方的理想 2.5的也可以如果太細了就成了電爐絲了一樣 它會熱的 再用下去就會冒煙 後果不堪設想

電線一定要換粗的 要全部換 (燈線、開關線除外)然後到工業電氣商店買個2p20a帶漏電的空氣開關接觸還好 不會燒 只會跳閘 合上就好了 很方便這樣家裡的電器用電都夠了 不會再閃了

一定找專業人操作

9樓:拔槍四顧

空調的啟動電流遠超工作電流,所以燈會黑一下,也說明你的入戶電並不富裕,否則不明顯,可能房屋本來設計的就不足。不是你開空調的那一次,而是每次停機後開機都會這樣(空調室外機不是一直轉的),很可能就是啟動時又碰上用電高峰燒的。

漏電保護器負責防止漏電,靈敏得多,空氣開關防止過載過熱等,不一樣。就算換了還是跳閘,合閘就行了,也比換保險絲方便。按電表上標的功率去買就可以了。

我家的保險絲總燒斷怎麼辦?

10樓:blackpink_羅捷

保險絲熔斷只有兩種原因:

一是保險絲細,解決方法:可選用30a的保險絲或保險片。

二是線路或刀閘處有接觸不實或氧化的地方,

解決方法:仔細觀察刀閘接線柱有無氧化,用螺絲刀緊固所有接線柱,包括保險片兩端的螺絲都要擰緊。如以上兩點都做到保險絲仍然燒毀,就應該檢查線路接頭的地方是否牢固,插座與線路是否擰緊,插座是否合格。

保險絲(fuse)也被稱為電流保險絲,iec127標準將它定義為"熔斷體(fuse-link)"。其主要是起過載保護作用。電路中正確安置保險絲,保險絲就會在電流異常公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和熱度的時候,自身熔斷切斷電流,保護了電路安全執行。

11樓:裝修一分鐘

裝修小知識:水電改造系列12,本期主題;你家保險絲經常燒掉,很可能就是電線分路沒做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家的用電負荷是多少?就是說同時用電的是候,最大的用電量.你算一下看有多少安電流.

你就買大一點的保險絲,這樣就不會這麼容易燒斷了.還有就是換上去的保險絲的鎖緊羅絲有沒有鎖緊,如果有鬆動的話,也會容易燒斷保險絲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保險絲早就該淘汰了,更換成空氣開關即可,空氣開關的容量應與電源線線徑粗細相匹配就可以了。如2.5平方的銅芯線,可使用16a的空氣開關,4平方的銅芯線,使用25-32a的空氣開關即可。

這樣安裝後,如果電路出現問題,空氣開關就會跳閘,但排除故障後,直接把空氣開關扳上去就可以了,使用起來很方便。

保險絲容易燒斷,主要是安裝保險絲的金屬片沒有清理乾淨,應用刀片把安裝保險絲的位置刮光亮才行,這樣就不會導致保險絲發熱燒斷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保險絲的換成漏電保護器,既安全又解除了換保險絲的苦惱,買16a或25a的就行,因為我想你的電表不會超過20a,裝太大的沒有意義。

15樓:阿仁洋洋

如果家裡的線路允許的話把保險絲換成32a的帶保險的空氣開關

16樓:落葉紛飛

把家裡的電線換成大的吧!不然容易發生漏電事故額。

17樓:89付江濤

呵呵 空調和熱水器都沒有問題,問題出在你的保險絲上,太小了我建議你換乙個漏電保護器。不知道你家的空調是不是變頻你可以看看空調的最大運轉電流,熱水器上面也有電流標誌 你加在一起看看是多少安,然後你買乙個大於空調和熱水器總電流1.5倍的漏保估計就沒問題了。

如果家裡的電器都走這乙個電路的話你就應該在大了

總燒保險是怎麼回事 5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兩種原因

一是負荷過大或者短路,負荷過大就換粗一點的保險絲。

第二個原因是線路老化。

保險絲燒斷的一分鐘內,可以開啟閘刀,摸摸內部的絕緣板,如果感覺有熱度基本是過載,需要換更大容量保險絲或者將原先保險絲用2股併聯模式接上;如果感覺絕緣板沒熱度,很大可能是短路。保險絲熔斷,過載是緩慢過程,短路基本一瞬間,簡單手一摸能推斷個大致。

1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你的粉碎機裡的電源線或保險絲的負荷是夠負載2.2kw的功率的。而你家的總保險絲負荷不起,所以每次就燒總保險絲,而不是燒粉碎機的保險絲了。

解決方法:最好找專業電工來看下,連線插粉碎機的插座的電源線的負荷夠不夠,總空氣開關及保險絲的額定工作電流合不合適(不能太高,也不能低)。

20樓:匿名使用者

粉碎機的保險絲不燒,就說明粉碎機保險合適,而你的總保險偏小,應該還有其他負載。可以把保險絲雙股壓在總保險上試試。只要是保險絲總是能保護的,沒問題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總保險容量比粉碎機2.2kw1.3a保險 小。

家裡閘刀總是燒保險絲是什麼原因? 40

22樓:印銘哲

1保險絲連線不好也會燒斷,比如閘刀上的螺絲生鏽與保險絲產生內阻。引起發熱燒斷。

2家裡有帶ptc的電器。瞬間電流大。

3保險絲太小。家用電器多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最近買了大功率電器?是不是什麼電器老化裡面電線有部分短路,或者你自己改接電線沒有注意有短路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裡用電總功率太大,閘刀保險絲放大一點;電器老化造成短路,只要排除電器,就可以解決。

25樓:flynn自製

有可能是超負荷(就是使用太多用電器,導致總功率過高),當總率超過保險絲可承受的時候就會燒保險,你可以把保險絲換成空氣開關,或換更粗的電阻絲,切記不可用鐵絲!但還是建議你選前者,這樣會更安全也更方便!

為什麼保險絲老是會燒斷?

26樓:匿名使用者

1.家裡的插坐應該換大功率的

2.家裡的電線應該是和大功率插坐相符合的(粗線必須是)3.保險絲是否過細.

4.也許是家裡電壓不夠,或電壓不穩.

5.是否同時使用多個電器(電壓過高)導致保險絲燒斷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流過載..所以就會燒斷..

解決方法有4個:1.把買回來的保險絲重疊幾次再接上開關..

2.將保險絲換成4平方的電線也可以

3.索性換乙個30a的漏電空氣開關

4.把大功率的電器專門分開乙個插座(直接從電線的總入線處接)

2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有線路存在輕微的短路。

第二。保險絲過細。與家裡的電流不符

29樓:匿名使用者

負載過高大於保險絲額定電流.換限電流更大的

電視總是燒保險絲是什麼原因?

30樓:紅眼睛鬼劍士

消磁電阻臨界段路,換掉就沒事了。你可以觀察一下,換上保險後,要是不換消磁電阻,冷機開機一次保險絲就燒黑了,幾次就完蛋。換掉後,即使消磁電阻完全冷卻,保險絲也不會變色。

前提是你必須換上彩電專用的延時保險(玻璃管內的細絲繞成螺旋形,2a或3.15a)。

31樓:

呵呵··用電器啟動電流是執行電流的4~7倍,用遙控器是熱備用狀態····

32樓:1876837網友

開機燒保險肯定是電流太大,這跟電視機本身有關係

33樓:良從安苗籟

電視機一開機就燒保險絲一般是由於電視機內部電路存在短路以致電流過大引起的,具體原因包括:

1、電視機電源開關管短路導致開機後保險絲燒掉。

2、電視機的輸入電壓突然增大,擊穿了過壓保護組合件,從而導致電視機內部電路電流持續過大,燒掉保險絲。

3、電視機內部橋堆或整流二極體短路導致保險絲燒掉。

4、電視機主機板電路或內部其他零部件短路導致保險絲燒掉。

一般引起保險絲燒掉的原因主要是電視機的內部硬體故障、短路,因此建議使用者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檢測、保修即可。

空調總燒保險是怎麼回事,空調保險絲總燒 什麼問題 該如何解決

故事與筆 空調總燒保險的原因 1 工作過流導致燒保險。其中包括 磁控管老化功能下降,使工作電流增大。高壓電容器效能和高壓二極體正向電阻增大。這種情況可以適當加大高壓保險的容量。2 磁控管老化功能下降,使工作電流增大。這種情況需要更換磁控管。3 保險絲並不配套,或是電壓不穩定,空調的自我熔斷保護造成。...

三相電線老燒一根保險絲是怎麼回事?

三相電老燒一根保險絲,說明老燒的那一相電流過大,以該檢查該相是否有短路傾向,如果沒有,可以加大該相保險絲的熔斷阻率。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第一燒保險絲的那相用電裝置有出現故障的,需要逐個進行排查,找出有問題的裝置維修一下,第二那一相用電負荷比較重,可以將負載調整一下。有關三相電老燒單相保險的原因,被燒...

哪個是點菸器的保險絲?怎麼樣判定是保險絲燒了

汽車維修高階技師 cigar lighter 那個是點菸器保險,15a的。把保險絲拔出來,看中間位置是否熔斷開,如果是斷開了,就是燒了,看保險盒裡邊,應該有備用保險,直接換上就行了。 天天之星 拔出來看下內部的熔絲是否斷了嗎 豐田車怎麼確定哪個保險絲是點菸器的? 漆穰逢夏寒 朋友,你這樣是很難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