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堡器的原理是什麼怎麼製作的,漏電保護器的原理是什麼 怎麼製作的

時間 2022-01-04 16:20:06

1樓:資深錦衣衛

1、原理

漏電保護裝置安裝在電源線進戶處,也就是電度表的附近,接在電度表的輸出端即使用者端側。圖中把所有的家用電器用乙個電阻rl替代,用rn替代接觸者的人體電阻。

ct表示「電流互感器」,它是利用互感原理測量交流電流用的,所以叫「互感器」,實際上是乙個變壓器。它的原邊線圈是進戶的交流線,把兩根線當作一根線並起來構成原邊線圈。副邊線圈則接到「舌簧繼電器」sh的線圈上。

所謂的「舌簧繼電器」就是在舌簧管外面繞上線圈,當線圈裡通電的時候,電流產生的磁場使得舌簧管裡面的簧片電極吸合,來接通外電路。線圈斷電後簧片釋放,外電路斷開。總而言之,這是乙個小巧的繼電器。

開關dz不是普通的開關,它是乙個帶有彈簧的開關,當人克服彈簧力把它合上以後,要用特殊的鉤子扣住它才能夠保證處於通的狀態;否則一鬆手就又斷了。

舌簧繼電器的簧片電極接在「脫扣線圈」tq電路裡。脫扣線圈是個電磁鐵的線圈,通過電流就產生吸引力,這個吸引力足以使上面說的鉤子解脫,使得dz立刻斷開。因為dz就串在使用者總電線的火線上,所以脫了扣就斷了電,觸電的人就得救了。

2、漏電保護器的製作是通過工廠大批量生產的。

2樓:趙文星空絮雨

漏電保護器的工作原理,當被保護裝置!或電源裝置出來過載或短路時,主開關中的熱磁脫扣器完成延時或瞬時脫扣動作。從而切斷電源起到過載或短路保護作用。

當被保護電路中有漏電或人身觸電時,只要剩餘電流達到整定動作電流值,零序電流互感器的二次繞組就輸出乙個訊號,並通過漏電脫扣器動作,從而切斷電源起到漏電和觸電保護作用

漏電保護器的結構,本系列剩餘電流動作斷路器系電流動作型電子式剩餘電流動作斷路器,主要部件有,主開關、零序電流互感器、電子放大部件、漏電脫扣器、試驗裝置。全部零部件均安裝在乙個塑料外殼中。

漏電保護器的分類,按級數分為四線剩餘電流動作斷路器和三相四線剩餘電流動作斷路器。

按剩餘電流分斷時間分,一般型和延時型。

按剩餘動作電流分,剩餘動作電流不可調型和剩餘動作電流可調型(三檔可調)

3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器原理:說的簡單點就是將火線和零線同時進入乙個磁芯成為乙個繞組,如果沒有漏電(火線、零線電流相等),這個繞組產生的磁通為零,這個磁芯的另乙個繞組沒有輸出,控制電路不工作。當有觸電發生時火線零線電流不等了(有一部分電流通過漏電物體流向大地,沒有經過零線返回),磁芯的另乙個繞組有輸出,控制電路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零序互感器採集漏電訊號,應用電子線路在電流達到某門檻值,比如30ma後延時0。1秒,或者反時限延時,讓脫扣器動作,切斷電路。互感器靈敏度比較高且抗干擾,1相線1中性線穿過磁環,漏電時兩線電流不平衡線圈檢測到訊號,通常小磁環繞2000匝線組成零序互感器,電路有專用的ic ,很方便。

5樓:音哥電路

通俗易懂講解漏電保護器內部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器是檢測負載迴路中的電流向量和,理想狀態下向量和為零,而一旦出現漏電,也就使得負載迴路中的電流向量和不等於零,當漏電流大於30ma時,漏電保護器就會動作;漏電保護器主要由零序電流互感器和專用晶元組成,網上有很多典型的應用電路。

漏電保護器的原理?

7樓:工控站

電磁式漏電保護器原理是什麼

8樓:己琪平德庸

通過檢測某一回路的電流,流入的電流=流出的電流,當流出的電流小於流入的電流值達到設定值時,使控制開關來路,達到保護的目的。

9樓:酒永芬由霜

工作原理和水的差不多,乙個固定的容器有多少水進就有多少水出,如果出的少了,漏電保護器的零序互感器就會動作(跳閘),漏電保護器為了準確度應該分火線和零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進線來說是不分的,隨便怎麼接,它的工作原理是從進線那裡有個電流檢測電路要等於輸出電流檢測電路,這樣才不會跳閘,如果你進入的是220伏的電壓,可輸出對地有漏電時,那證明所有的電沒有經過漏電開關,面是直接流到地了,這樣進線電流就不等於輸出電流,就會跳閘保護

11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高壓電帶電作業時併聯電阻

是利用微小電阻避免強電流的傷害

漏電保護器的原理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開關只起到通斷的作用。他只有在電流超過他能承受的極限時才會跳閘。

家庭用的漏電保護器是在空開的基礎上加了乙個漏電保護元件,當發生漏電時能及時跳閘,能及時防範人身觸電和電氣火災的發生。

13樓:zhiai周璇

空氣開關是斷路器的一種,由於其使用空氣作為滅弧介質而得名。其內部設有完善的滅弧機構和各種脫扣器;一般的空氣開關內部有熱脫扣器和電磁脫扣器。熱脫扣器起過載保護作用;電磁脫扣器起短路保護作用。

漏電保護器是一種特殊的空氣開關;內部裝設了漏電保護元件,可以對人單線對地觸電或電氣裝置對地漏電起到保護作用。漏電保護器分為兩種,一種是不帶過電流脫扣器(即熱脫扣器和電磁脫扣器),僅有手動分合電路和漏電保護功能的;比如常見的dzl18-20型和電熱淋浴器自帶的漏電保護插頭等;另一種是內部帶有過電流脫扣器的漏電保護器,常見型號為國產dz15le系列;dz47le系列;dzl20系列等。這類漏電保護器保護措施較完善,可以對過載,短路,漏電(個別型號還可以保護避免過電壓引起的燒毀裝置事故)起到保護作用。

漏電保護器的原理是什麼?

14樓:

漏電保護器,簡稱漏電開關,又叫漏電斷路器,主要是用來在裝置發生漏電故障時以及對有致命危險的人身觸電保護,具有過載和短路保護功能,可用來保護線路或電動機的過載和短路,亦可在正常情況下作為線路的不頻繁轉換啟動之用。

漏電保護器可以按其保護功能、結構特徵、安裝方式、執行方式、極數和線數、動作靈敏度等分類,這裡主要按其保護功能和用途分類進行敘述,一般可分為漏電保護繼電器、漏電保護開關和漏電保護插座三種。

1.漏電保護繼電器是指具有對漏電流檢測和判斷的功能,而不具有切斷和接通主迴路功能的漏電保護裝置。漏電保護繼電器由零序互感器、脫扣器和輸出訊號的輔助接點組成。

它可與大電流的自動開關配合,作為低壓電網的總保護或主幹路的漏電、接地或絕緣監視保護。

當主迴路有漏電流時,由於輔助接點和主回

路開關的分離脫扣器串聯成一回路,因此輔助接點接通分離脫扣器而斷開空氣開關、交流接觸器等,使其掉閘,切斷主迴路。輔助接點也可以接通聲、光訊號裝置,發出漏電報警訊號,反映線路的絕緣狀況。

2.漏電保護開關是指不僅它與其它斷路器一樣可將主電路接通或斷開,而且具有對漏電流檢測和判斷的功能,當主迴路中發生漏電或絕緣破壞時,漏電保護開關可根據判斷結果將主電路接通或斷開的開關元件。它與熔斷器、熱繼電器配合可構成功能完善的低壓開關元件。

目前這種形式的漏電保護裝置應用最為廣泛,市場上的漏電保護開關根據功能常用的有以下幾種類別:

(1)只具有漏電保護斷電功能,使用時必須與熔斷器、熱繼電器、過流繼電器等保護元件配合。

(2)同時具有過載保護功能。

(3)同時具有過載、短路保護功能。

(4)同時具有短路保護功能。

(5)同時具有短路、過負荷、漏電、過壓、欠壓功能。

3.漏電保護插座是指具有對漏電電流檢測和判斷並能切斷迴路的電源插座。其額定電流一般為20a以下,漏電動作電流6~30ma,靈敏度較高,常用於手持式電動工具和移動式電氣裝置的保護及家庭、學校等民用場所。

15樓:庫娥逄山雁

漏電保護開關的動作原理是:在乙個鐵芯上有兩個組:乙個輸入電流繞組和乙個輸出電流繞組,當無漏電時,輸入電流和輸出電流相等,在鐵芯上二磁通的向量和為零,就不會在第三個繞組上感應出電勢,否則第三繞組上就會感應電壓形成,經放大去推動執行機構,使開關跳閘。

在上述ups前面加漏電保護開關,儘管ups無漏電現象,但由於各次諧波在鐵芯中形成的磁通向量和由於鐵芯的磁滯作用而不能為零,於是就出現了類似漏電的假象,使漏電保護器頻繁跳閘。

漏電將火線\零線同時穿過乙個o型磁環作為初級,次級用n匝輸出去推動乙個電磁機構,電磁機構動作則脫扣.原理是正常情況下火線和零線上的電流流進等於流出,所以感應出來的次級電壓也為零,當火線或零線有一根線對地有接地電阻或短路,則

火線和零線上的電流出現電壓差,通過次級感應出來,當到一定的差值就推動電磁機構脫開主迴路.

16樓:勞雙韶旭

那些貼上過來的東西沒意思,給你講簡單點。工作原理就是利用電磁繼電器,它是在同乙個鐵心上饒兩個線圈,方向是相反的。所以它們產生的磁性會抵消,當漏電時,有乙個線圈斷開了,於是另外乙個就是產生磁性,把開關吸開。

17樓:伊吟永雅豔

通俗的說,就是出現漏電流的時候,漏電保護開關可以瞬間感應出漏電流,並斷開線路。

有點像太極拳,四兩撥千斤的。

漏電保護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8樓:甕成蔭鹿霓

哦這是物理知識

(如果不對找我們物理老師)

(1)正常執行時,系統的剩餘電流幾乎為零或其值甚小,故漏電保護器動作值可以整定得很小(一般為毫安級,最低可整定到6ma)。在系統發生接地故障(如人員觸電、裝置絕緣損壞碰殼、接地等),則出現較大剩餘電流,漏電保護器能可靠地動作而切斷電源。

(2)圖1為最常用的電流型漏電保護器的基本電氣原理圖,圖中零序電流互感器,其環狀鐵芯由高導磁率的坡莫合金或非晶態合金製成,其上繞有二次線圈,電源線l1、l2、l3及零線n從ta中穿過,構成其一次線圈。ta的作用是反映漏電電流訊號的,故構成整個裝置的檢測部分;還有用於測量放大漏電電流訊號的部分,構成裝置的比較、控制部分;km為交流接觸器,構成裝置的執行部分,其作用是執行動作命令。漏電保護裝置一般都是由這三部分組成的。

在正常情況下,漏電保護裝置所控制的電路中沒有人身觸電及漏電等接地故障時,各項電流的向量和等於零,即=0同時各相電流在ta鐵芯中產生的磁通向量和也等於零,即=0這樣在ta的二次迴路中就沒有感應電勢輸出,漏電裝置不動作。當電路中發生觸電或漏電故障,迴路中有漏電電流流過,這時穿過ta的三相電流向量和不等於零,其相量和為其中為漏電電流,因而ta中的磁通相量和也不等於零,即這樣在ta的二次線圈中就有乙個感應電壓,此電壓加於檢測部分的電子放大電路,與保護裝置的預定動作電流值相比較,如大於動作電流,立即使靈敏繼電器動作,使執行元件掉閘。

漏電堡器跳閘後的正確操作步驟是什麼

曲水流觴 1 漏電保護器跳閘後,確定漏電保護器本身是否完好,檢查外圍裝置線路是否完好後,如有故障,首先排除故障。2 漏電保護器跳閘後,復位按鈕會鼓起,檢查外圍裝置線路完好或排除故障後,按下復位按鈕。3 按圖示方向,合閘按鈕合閘。擴充套件資料漏電保護器在以下情況下可能產生誤動 1,由於漏電保護器是訊號...

漏電保護器原理是什麼,漏電保護器有哪些作用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成資訊 漏電保護器工作原理及作用 漏電保護器 漏電保護開關 是一種電橋安全裝置。將漏電保護器安裝在低壓電路中,當發生漏電和觸電時,且達到保護器所限定的動作電流值時,就立即在限定的時間內自動斷開電源進行保護。漏電保護器的作用 漏電斷路器,包含了漏電保護器和普通斷路器的功能。...

檯燈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製作檯燈的原理是什麼

山人老施 充電式led檯燈的電路原理圖。電路如上圖所示。接通電源,交流220v電壓經電容c1降壓限流 整流橋橋式整流及電容c2濾波後,產生一個直流電壓通過二極體vd給4v的蓄電池充電。蓄電池的充電電流主要由電容c1決定,當c1採用1 f的電容時,蓄電池的充電電流約為69ma。led1為充電指示燈,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