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6檔手自一體怎麼樣

時間 2022-01-04 16:15:08

1樓:邸玉蘭穰綢

一般的手動變速箱是機械耦合,發動機的動力能夠直接的傳導,按照測算,傳導效率可以達到95%。而自動變速箱是液力變矩,傳導效率大概是85%,這裡可以看到,很符合我們的開車經驗,手動比自動要大約省油10%。

但是,大眾的這款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卻有乙個特別的優點,該變速箱配備了6個液壓控制的前進檔,液力變矩器裝備了乙個鎖止離合器,掛第2、3、4、5和6檔時,鎖止離合器可結合,變成機械耦合(無滑差)運動。

由此可見,除非堵車嚴重,需頻繁1檔的情況,裝備該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的大眾車並不比手動車型耗油,甚至因為該變速箱變速智慧型,在很多車技未必很好,不能熟練掌握換檔時機的司機手中,可能比手動檔更省油。

2樓:紅德繁卯

這麼說吧,6速手自一體

的技術相對來說,落後,但是非常穩定,不容易壞。7速dsg,效能非常不錯,技術先進,但是故障率比較高。

3樓:郭秀愛戲裳

非常成熟的一台變速箱

在大眾的眾多車型上服役多年

換擋邏輯合理

油耗不高

質量可靠

不像dsg那樣極端

家用車足夠用了

相比dsg更推薦這個

經典的變速箱

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怎麼開省油,6擋AT手自一體變速箱怎麼使用?

我不知道你這個車有什麼特點,但是,我想知道你一般是在什麼公路上開車,目前城市內交通擁堵很嚴重,汽車省油常識中說,最省油的莫過於跑勻速直線運動,像現在走走停停,剎車離離合合這樣,本身就非常廢油,沒有辦法 cvt變速器更省油,而且也舒適,沒有頓挫感,因為cvt是靠動力輸入軸和輸出軸之間的摩擦傳動的,動力...

斯柯達明銳09款2 0手自一體怎麼樣

雯兒知秋 作為斯柯達4s店的銷售顧問,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明銳的車只有2.0的發動機是比較老的款 想要提速快1.6的就可以,但是油要供足 個別客戶反映提速慢是操控不夠合理 想要在高速上實現飛速飆車夢,建議選購裝備1.8tsi發動機明銳,最好是手動檔,因為手自一體加速不可能比得上嫻熟的手動操控,但是...

速騰手自一體擋怎麼使用,新速騰手自一體的手動擋怎麼使用?

手自一體變速器,它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只是在自動擋的基礎上增加了人為換擋的功能,兩者在本質上並無太大區別 如下圖 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 s 1 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2 r倒車檔。3 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 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4 d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