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智捷u6手自一體車怎麼開

時間 2021-10-14 22:01:52

1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用d檔時,本人不推薦用d檔起步):   一,起步(用d檔時):   1,開啟點火開關。

(檢查手剎是否拉起,一定要拉起手剎)   2,踩剎車並保持。   3,按住鎖止按鈕,由p擋向後拉入d檔。   (本人建議:

由p擋向後拉到較低擋位(即是2或1擋,有些則還有3擋))   4,鬆手剎。   5,鬆剎車。   6,輕踩油門,車啟動了。

  (本人建議:待車速提高到一定程度後,再轉入d擋進入正常行駛)   二,停車:   1,輕踩油門,減速。

  2,踩剎車並保持,讓車停穩。   3,拉緊手剎。   4,按住鎖止按鈕,由d檔向前推入p擋。

  5,關閉發動機,拔出鑰匙。   三,遇紅燈:   1,在d檔前行,踩住剎車並保持。

  (本人建議:在d檔前行,踩住剎車,從d檔推入n檔。拉緊手剎)   等紅燈時,到底應該使用用n檔還是d檔,可以根據自己習慣,暫時停車踩住剎車掛在d檔對車子也沒有損害,因為變速箱內扭力轉換器設有一組附有單向離合器的反應輪,其作用是放大來自發動機曲軸的扭力,在發動機怠速下它是不會轉動的,只有待發動機轉速上升時它才會起作用。

所以踩住剎車等紅燈也時沒有關係的,掛到n拉手剎也無妨。一般來說,如果停車在半分鐘以上你就掛入n拉手剎,如果停車時間很短那就踩著剎車等就好了。   注:

在d擋時保持靜止,就必須踩著剎車,有時候拉手制動都不能把車停住,這樣會增加發生意外的機會,如果時間一長,右腳一發軟,就有可能碰上前車;而且,整個引擎、變速器、車軸、車輪和剎車都在互相受力,很顯然,這會加劇那些連線位置的摩擦面的磨損。   只要你不怕腳累,不怕談笑間無意鬆腳而飛車,就大膽用“踩住剎車掛在d檔”,呵呵。   2,等綠燈變亮,鬆剎車,輕給油,前進。

  四,遇堵車:   1,在d檔前行,踩住剎車。   2,再從d檔推入n檔。

  3,拉緊手剎。   五,上,下長坡,惡劣路面,下雨,下雪:   1,由d檔向右推入手動狀態“+ -”檔。

“-”位置,降低檔位,“+”位置,升高檔位。   2,點剎車。   六,運動模式:

  使用s檔。   七,六點注意:   1,一定等車停穩以後,再使用倒車檔r   2,切記空檔即n檔滑行。

  3,車輛在d檔行進中,只能切入手動模式“+與-”或s檔。不允許切入p,n,r檔。   需用手檔時,在d檔直接撥過右邊,如果是低速,則檔位顯示是1,加到一定速度後,一般不超過25公里再上撥,進入2檔,再加速,一般情況下不超過40公里撥入3檔,在60公里前就應進行4檔,降檔時只須向下撥一次即降一檔!

  4,變換檔位一定不要踩油門。   5,如果車輛在行駛中,變速桿無意切入了n檔,此時馬上鬆開油門到發動機怠速時再重新切入d檔。   6,忌急加速,儘量不使用強制換低檔裝置。

  起步(用手動檔時):   1、起步時把波棍推到手動位置,一檔起步;起步後可以加到二檔;大約30公里時速可以加到三檔;50公里左右的時速可以加到四檔   2、在以自動擋模式行進中,隨時可以把波棍波到手動位置進入手動模式,自動轉為當時所處的檔位。   3、剎車或減速時能夠自動減檔,無須手動減檔。

如果要強行減檔,把波棍往後撥一下即可。   手動時只會自動退檔,一般的車不會自動進檔。車子正常行進中,會根據車速自動降檔(但不會自動升檔啊,要不,還叫手動模式?

)。   4、加減檔時是否鬆開油門沒有影響。   5、如果沒有達到相應的速度或轉速,怎麼撥動波棍都加不了檔。

2樓:匿名使用者

p就是停車,r倒車,n空擋,d前進,一般來說走的時候就是d,停車超過1分鐘n,3分鐘以上p熄火,行駛途中不要從d換到n r p ,從p到r到n或者d到r到p需要車輛靜止並且踩住剎車。  你上車點火,然後把腳剎踹到底,如果要倒車就掛r檔,如果不用就直接掛d檔,掛上檔後鬆開手剎,再鬆開腳剎,就可以起步了,然後就只要控制油門剎車方向盤就行了,其他的事情你不用管,加速就踩油門,減速就剎車,如果你要掛到r檔倒車,也是通過油門和剎車控制車速,在倒好以後踩下腳剎,然後拉到d檔就換擋了,再鬆開腳剎,就往前開了,從d檔換到r檔的程式也是這樣。中途停車如等紅燈的話就踩住剎車就行了,時間長的時候可以掛到n或p檔,換擋步驟也一樣。

切記不要掛入n檔滑行。  簡單明瞭說吧,容易記一些,  d檔前進,用油門和剎車控制速度就好了,r檔倒車,只用剎車控制就可以了!  本人覺得自動檔的花頭比手動多很多,看了好多有關自動檔的貼,結合自己的操作的想法起來寫這個文的,其實自動檔我也是新手,所以才覺得更要總結。

本文不足之處或有更好的心得請個位賜教。謝謝!  基本介紹:

  代號 檔位名稱 基本功能 操作要領注意 操作注意事項  p(parking) 停車檔 用於停車和起動發動機 退出p擋時,必須踩下制動踏板。  車輛一定要在完全停止時才可使用p擋,要不然自動變速器的機械部分會受到損壞。另外,自動變速轎車上裝置空擋啟動開關,使得汽車只能在“p”或“n”擋才能啟動發動機,以避免在其他擋位上誤啟動時使汽車突然前竄。

  r(reverse) 倒車檔 用於倒車 應在車輛停止,發動機怠速狀態時選擇此檔。 當車輛尚未完全停定時,絕對不可以強行轉至“r”擋,否則變速器會受到嚴重損壞。  n(neutral) 空檔用於起動發動機和暫時停車 停車時手剎必須拉緊。

行車時不能使用n檔,下波禁用n檔。 被拖車時要入n檔。  d 前進檔 自動換檔模式下向前行車  開車不想變化就d檔進行“到底”吧。

  m 手動檔 手動換檔模式 m+是升擋,m-是降擋。可以在任何時候和速度情況下在d擋和m擋之間轉換 使用手動檔有增速或限速的意義。  s(sport) 運動模式 更高轉速升擋 適用彎道多、山地、超車等  6檔手自一體變速箱的操作方法(部份抄來的):

  一、起步:  1,踩剎車,點火開關啟動。  2,由p擋向後拉入d檔。

  3,鬆手剎。  4,鬆剎車。  5,輕踩油門,車啟動。

  二、停車:  1,輕踩油門,減速。  2,踩剎車,車停住。

  3,由d檔向前推入p擋。  4,拉緊手剎。  5,拔出鑰匙。

  三、遇紅燈:  1,在d檔前行,踩住剎車。  2,等綠燈變亮,鬆剎車,給油,前進。

  四、遇堵車:  1,在d檔前行,踩住剎車。  2,再從d檔推入n檔。

  3,拉緊手剎。  五、下長坡,下雨,下雪:  1,由d檔向後拉入s檔。

  2,點剎車。  六、惡劣路面:  1,由d檔切入手動狀態。

  七、停車等待時間操作建議:30秒以內使用d加剎車,30秒-1分鐘用n加剎車,1分鐘以上用n加手剎,再長時間等待就可以考慮p加手剎。  還有幾點:

  1.很多大事故出在r檔,所以,起動車輛前腳離開剎車時一定要檢查檔位在哪個位置,確定無誤後才鬆開剎車:確定時的二種方法:

一、可以看儀表盤上的檔位位置;二、實際檢視檔位位置。  2.看了一些其他的文後,感覺手自一體要用得好還要不斷的學習,尤其是在“手”上下功夫!

當然了,如果僅僅用“自”就不要花腦子看下面這麼多貼了。  3.b50自動檔是否有記憶功能?

還在體驗之中。  4.堵車時嫌麻煩就用自動,如果可以跑起來,尤其是在山區彎路上,手動模式的優勢就會非常明顯,極大的滿足了駕駛者隨心操控車輛的需要。

同時,在城市內堵車時,為了省油也可以使用手動模式。  tiptronic手自一體變速箱很先進,先進在於s檔的運動模式和手動模式,但很多人開了幾萬公里了一直用的“d”檔,tiptronic手自一體變速箱對他而言只是一個擺設。到底該如何使用呢,隨車說明書語焉不詳,或許廠家都明白選這車的都是高智商的?

咱蒐羅一些資料,供一些不太智的參考:  d檔使用:手自一體的d檔位,中規中矩的,換檔順暢,無話可說。

  s檔使用:  起步時用s檔不合適!對速度提升是適得其反,原因在於6檔前進的車,1、2檔齒在1、2檔停留時間過長速度是上不去的,而在車身沒有大負重的情況下,反而浪費了速度提升。

  但是一旦到了3檔以後,s檔的威力就瞬間體現出來了,因為轉速上升飛快,帶來的首先就是速度飛快提升,而且轉速達到高扭矩區間後,後勁綿長,駕駛樂趣凸顯!  要提醒一點,高速不要用s檔,因為永遠到不了6檔,一旦s檔過了90公里了,發動機由於轉速太高,聲音不怎麼動聽,同時也費油。  夏天開空調行駛,請你用s檔。

高轉速產生的高動力,是能更好的提供空調執行的,而且也讓愛車動力損失減少的最小,而且省油(保守點說,總之是不增加油耗,普通d檔開空調後提速不快,加深油門反而更加耗油!)。  “手動”檔使用:

  1、手動檔在進入地下車庫的過程中一定要用,就用1檔牽引速度,根本不需剎車。  2、在你有需要開快車的時候,請你一定要用手動檔。為什麼?

不是為了讓大家在正常前進時更快提速,而是在你需要緊急剎車的時候,同時使用減檔(發動機牽制力介入工作,同時還能增加控制力!),能以最快的讓車慢下來,而後也能最快的讓車繼續提速繼續飛奔。  3、過彎道的時候,只要學會了用手動檔,剎車基本可以不用了,過彎道前減檔讓發動機牽引力拉住車速,過中就只要加點油門(不是剎車是油門,切記切記,油門就是牽引力就是控制力,道理同abs一樣)。

出彎道後,由於轉速維持著,可以迅速拉高速度。如果用s檔或者d檔去過彎道,除非剎車否則無法減速。高速行駛過彎道,無論入彎前還是彎道中,使用剎車永遠是很危險的,即便是帶esp的車!

(很多好車出事,都是在高速彎道用了剎車後失控側滑出去的),所以這樣的操控行為是有必要學習的。  4、需要瞬間迸發高扭矩,爆發性的超車。雖然s檔很牛,轉速提升已經很快了,雖然無論在d檔還是s檔都有油門到底的chickdown控制開關,但是你的腳的緊張壓力有多大?

你的身體隨著一腳到底後緊張程度就提升了!不是嗎?最重要的是chickdown的時間是多久?

如果你運氣不好,間隔2秒是正常的!  那就用手動檔的控制,很簡單,從d檔向右推出,飛快的連續3次向下減檔(一般2下夠了,第三下是減不下去的。整個過程絕對用不到你0.

5秒時間),油門也不用往深了踩,輕鬆加愉快就超越了!很省油,腦子還夠用,身體不緊張!  5、滑行。

很多情況下,路況不錯,前方400米遇到紅燈了,如果你用s檔鬆開油門,對不起你滑不到那麼遠,需要老老實實的開到100m左右踩剎車把;而用d檔的話,也要開到大約距離150m左右踩剎車。這是為什麼?因為鬆開油門後,自動降擋很積極,發動機牽引力出來了(牽引系統在這裡的作用是令人討厭的),車在低速時就沒力氣向前滑行了。

這時候如果切換到手動檔,你就可以別去管他了,或者乾脆向前推(+)一檔。  而使用手動檔降擋是最慢的,可以這樣說,不到車速差不多消失了,不會切到1檔的,況且就是原地停著的時候,手動檔也能直接使用2檔起步。所以遇到需要滑行的時候,用s檔最傻,d檔還尚可,用“手”最能體現我們的優勢!

  (那個誰,說用n檔不行嗎,能滑好遠好遠…這堅決不行,首先是沒動力不安全了,然後就是變速箱n檔不在迴圈潤滑油了,會把變速箱弄的縮短壽命的)  6、可以2檔起步(同普通自動檔的2),陷入泥地時候用。這個不說了,99%的人都知道,也都會去用。順便說下,在雪地冰面等行駛,一定要用手動檔,而且不要超過4檔,這個道理和普通自動檔車是一樣的(普通自動檔有123,其中3就是不超過3檔的雪地模式)。

手自一體的車怎麼開省油,六擋手自一體汽車如何開省油?

首先,應當注意從車輛的日常養護上注意,注重車輛的保養,車輛老化加快,會加速油量消耗。其次,應當注重減少額外的能量消耗。夏天應當儘量減少開空調,溫度調的太低也很費油。手自一體車應當儘量減少使用空調,熱車等造成車輛額外能量消耗的動作,以減少能耗。再次,注意平時開車的動作,避免費油的開車動作。在開車過程中...

邁銳寶手自一體車怎麼開

猴子酒 共有p r n d四個檔位,其中p表示停車,r倒車,n空擋,d前進 一 倒車 1.腳踩剎車,同時壓下變速桿上的電子換擋按鈕,將擋位移至r擋 2.鬆開手剎,慢慢抬起腳剎 3.如在平地,車會自動後移 如在陡坡,需稍加油門倒車。二 前 直 行 1.鑰匙撥到 位置不啟動,將變速桿移到n擋位,等僅剩4...

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怎麼開省油,6擋AT手自一體變速箱怎麼使用?

我不知道你這個車有什麼特點,但是,我想知道你一般是在什麼公路上開車,目前城市內交通擁堵很嚴重,汽車省油常識中說,最省油的莫過於跑勻速直線運動,像現在走走停停,剎車離離合合這樣,本身就非常廢油,沒有辦法 cvt變速器更省油,而且也舒適,沒有頓挫感,因為cvt是靠動力輸入軸和輸出軸之間的摩擦傳動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