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驅動器的電子齒輪比怎麼算詳細點謝謝

時間 2021-08-30 09:38:40

1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驅動器的電子齒輪比計算方法:

1:一般常用的比如數控系統的脈衝當量是0.001,這個時候發一個脈衝,絲桿要帶著託板走0.001這就是脈衝當量的概念

2:假設是普通的國產伺服驅動,2500線加4倍頻得到10000線。就是說電機接受到10000個脈衝就轉一圈

3:那麼,按照上面說的脈衝當量,得到10000個脈衝走的實際距離應該是10mm,也就是電機轉一圈,上位機需要得到的距離應該是10mm。但是絲桿有很多規格,4 5 6 8 10 都有可能

4:這個時候就需要電子齒輪比來把絲桿的螺距轉化為10,所以一般10的絲桿是1比1 如果是5的 那就是2比1 放大一倍。其他以此類推。

2樓:德歐伺服驅動

你得了解齒輪比的概念先,首先為什麼要有電子齒輪比? 因為傳動裝置(這裡用絲桿代替)的比例是不一樣的, 但是脈衝當量卻是一定的。

一般常用的比如數控系統的脈衝當量是0.001。這個時候發一個脈衝,絲桿要帶著託板走0.001.這就是脈衝當量的概念。

假設是普通的國產伺服驅動,2500線加4倍頻得到10000線。就是說電機接受到10000個脈衝就轉一圈。那麼,按照上面說的脈衝當量,得到10000個脈衝走的實際距離應該是10mm,也就是電機轉一圈,上位機需要得到的距離應該是10mm。

但是絲桿有很多規格,4 5 6 8 10 都有可能。這個時候就需要電子齒輪比來把絲桿的螺距轉化為10。

所以一般10的絲桿是1比1 如果是5的 那就是2比1 放大一倍。其他以此類推。

這是一個我個人描述的原理。沒有什麼公式。但是我覺得不管什麼場合,都能根據脈衝當量和機械的資料來推斷出一個適合的公式。

我剛學校出來的時候,也被這個概念卡了很久,因為涉及到的東西其實很多,不是簡單的代代公式就能理解的。

打了那麼多心得, 忘採納。

伺服驅動器電子齒輪比該如何設定?

3樓:之何勿思

設定電子齒輪比

plc能輸出的最高脈衝頻率為100khz,必須與編碼器反饋的脈衝頻率相匹配。

100khz×a/b=500khz,

a/b=500/100=5/1,即a=5,b=1a為電子齒輪比的分子

b為電子齒輪比的分母。

4樓:假面

伺服電機編碼器的解析度是1000線通過4倍頻就是4000p/r,減速機部分的減速比n=1/2,絲桿導程或者螺紋距pb=10mm,現在要求將每個脈衝的移動量設定為10um也就是通常說的1絲。

為了提高輸出轉矩,在電機和絲桿機械部分還需要通過減速機或者齒**小來連線,常見的就是一些減速機(蝸輪蝸桿、行星式減速機)或者設定不同大小的齒輪通常是小輪帶著大輪旋轉實現減速。

當前交流伺服驅動器設計中普遍採用基於向量控制的電流、速度、位置3閉環控制演算法。該演算法中速度閉環設計合理與否,對於整個伺服控制系統,特別是速度控制效能的發揮起到關鍵作用。

5樓:潯子刺懊

常有客戶問我裝置的電子齒輪比該設定成什麼引數問題,其實只要弄明白了就很簡單了的;比如拿三菱mr-j2s伺服來說吧,伺服的分辯率是131072p/r,如果pr-03/pr04=1/1的話,那意思就是說你外部裝置要發131072個脈衝伺服才會轉一圈。電子齒輪的分子和分母的數值都是根據你想要的精度、伺服的分辯率、絲桿的進給量(或轉盤的角度)、減速比這幾個引數去運算出來的。

一、如要求plc發一個脈衝絲桿的進給量是10um 而絲桿的螺距是10mm的,減速比是1/2的,伺服電機的分辯率是131072

則齒輪比的分子比分母=

記得把分子或分母的數值約到了設定範圍內

二、如果你的是轉盤結構 要求1個脈衝轉盤旋轉0.01度,轉盤是360度(這不用問吧,難道圓有不等於360度?)減速比是4:64的,伺服的分辯率是131072

則電子齒輪的分子比分母=

因為65536超過了設定範圍,所以記得把數值約小最終約等於26214:450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如果是旋轉工作臺,並且電機無限地朝一個方向旋轉的話,電子齒輪比進行過四捨五入的話會就會有累積誤差,會導致負載位置發生偏離。

6樓:平仙牛布

這樣所吧,比如你的編碼器是2500線,4倍頻的,電子齒輪比為1/1的時候,是10000個脈衝電子轉一圈。

所以,2500線,4倍頻的伺服,如果絲桿是5mm的,你想要讓它10000個脈衝走5mm,電子齒輪比就設成1/1,如果相要讓它5000個脈衝走5mm的,電子齒輪比就設成2/1,以此類推。

伺服驅動器怎麼設定電子齒輪比?

7樓:善青易

常有客戶問我裝置的電子齒輪比該設定成什麼引數問題,其實只要弄明白了就很簡單了的;比如拿三菱mr-j2s伺服來說吧,伺服的分辯率是131072p/r,如果pr-03/pr04=1/1的話,那意思就是說你外部裝置要發131072個脈衝伺服才會轉一圈。電子齒輪的分子和分母的數值都是根據你想要的精度、伺服的分辯率、絲桿的進給量(或轉盤的角度)、減速比這幾個引數去運算出來的。

一、如要求plc發一個脈衝絲桿的進給量是10um

而絲桿的螺距是10mm的,減速比是1/2的,伺服電機的分辯率是131072

則齒輪比的分子比分母=

記得把分子或分母的數值約到了設定範圍內

二、如果你的是轉盤結構

要求1個脈衝轉盤旋轉0.01度,轉盤是360度(這不用問吧,難道圓有不等於360度?)減速比是4:64的,伺服的分辯率是131072

則電子齒輪的分子比分母=

因為65536超過了設定範圍,所以記得把數值約小最終約等於26214:450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如果是旋轉工作臺,並且電機無限地朝一個方向旋轉的話,電子齒輪比進行過四捨五入的話會就會有累積誤差,會導致負載位置發生偏離。

8樓:豐弼資谷秋

就是一個脈衝要放大多少倍,假如分子為2分母為10就是plc輸出的脈衝5個脈衝

等於只輸出1個脈衝。脈衝頻率決定速度,脈衝個數決定移動距離。

9樓:眭傲繁俊爽

這個看你plc那邊的最高頻率是多少,根據最高頻率和伺服的最高轉速,保證最高頻率時伺服是最高轉速。

10樓:馮玉花閩琴

驅動器型號說下。看廠家定義,一般比例關係是假如10000線對應電機1圈,你想1000脈衝轉一圈。裝置電子齒輪比

10000/1000

即10:1

。有些驅動器要求驅動器掉電重啟後有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不是很明白控制這部分,首先應該清楚1個脈衝代表多少mm,還是電機一圈確定多少脈衝;然後才能根據這個算電子齒輪比;如果只是設定,看看說明書就行了

12樓:天海季偉

甚至伺服驅動器的引數來定電子齒輪比 引數可以按照伺服驅動的相關說明書來設

13樓:介依雲

簡單的說,比如說電子齒輪比是1(系統預設),脈衝當量是1mm(就是物體在你發1個脈衝時執行的距離,注意是控制脈衝,就是你plc發給伺服放大器的脈衝),當你把電子齒輪比改為2時,對應的脈衝當量就變成2mm.

也可這樣理解 就是你給伺服放大器1個脈衝,當電子齒輪比是1的時候,伺服放大器就按照一個脈衝來執行,當電子齒輪比是2的時候,伺服放大器就按照2個脈衝來執行,以此類推!

14樓:

方法很簡單:

首先你要知道你的cnc系統的脈衝當量和機床絲槓的導程和電機的編碼器線數。

例子:cnc脈衝當量為1um,絲槓導程為6mm(電機與絲槓為1:1——直連)。

解:絲槓移動一個導程要6mm,則cnc座標改變6mm,即cnc發出脈衝為6000個。如果電機編碼器線數為2500線,則電機旋轉一圈的反饋脈衝數為10000個(驅動4倍頻)。

那麼6000乘以x=1000。x=5/3。x為驅動中的電子齒輪比。

請問伺服驅動器中的電子齒輪比應該如何計算?速度、導程、編碼器解析度、脈衝當量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

15樓:四川哥哥plc學習

我們必須要知道幾個值,第一解析度,假如為10000ppm(發一萬個脈衝電機轉一圈,可知),導程20mm(可知),為了方便我們取減速機比為1(具體看減速機),假如我們發出脈衝頻率為50000,發出脈衝個數150000個,那麼絲桿上運動物體的

速度就是=(頻率/解析度)/減速機比*電子電子齒輪比*導程(假設速度可推出電子電子齒輪比)

絲桿運動距離=發出脈衝數/(解析度*減速機比)*電子電子齒輪比*導程具體值自己算,已經相當清楚了

步進電機驅動器與伺服電機驅動器的區別

靜水一語 區別 1.轉速要求不同。步進適合低轉速場合,轉速調整範圍較小的場合。伺服電機可控轉速較大的場合。2.可控可靠性不同。因為伺服電機有反饋訊號,因此在控制系統裡裡,可以實現高可靠性控制。3.輸出轉矩要求不同。目前國外和國內,步進電機最大系列為130框。最大輸出靜轉矩為50牛.米。伺服電機可以有...

您好,我想用運動控制卡和伺服電機的驅動器連,怎麼連線呢

一般就是oc輸出,講白了就是乙個三極體的c極,和伺服這邊驅動器迴路形成迴路就可以了 度文黨政材料 控制卡是擴充套件在電腦主機板上面的,然後電腦通過usb線連線到驅動器,驅動器通過電纜連線到伺服電機。然後再附加其他的電源線等。通過運動控制軟體實現伺服電機運動的控制 這個好連的,驅動器有乙個專門的介面是...

伺服電機帶剎車的線如何與驅動器相連尤其是那剎車線是接哪在沒接前是不是抱死不能動謝謝各位啦

鷹志說史 在沒接前是抱死不能動的。接rdy break 和rdy break 其實剎車就是一個電磁線圈,通電時鬆開,斷電時抱死。這就是抱閘的作用 斷電保持位置以保護刀具或人員安全 所以沒接是線時抱死不動的。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1 伺服系統 servo mechanism 是使物體的位置 方位 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