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插座和電線問題,電熱水器插座和電線問題 20

時間 2021-11-04 14:39:29

1樓:陽光在心中

這個必須通過有一定專業知識的專業人士按照計算公式,對導線與電流通過的功率計算,才可以進行的,千萬不要自己盲目的進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事故隱患。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7500w,220伏的話要用到10平方才行有三十幾安,要用40安的空開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16a的最多承受3個千瓦。否則插座燒壞,空開跳閘。7500w理論電流約40a,建議實際用60a。4mm2線屬滿負載執行。

4樓:杜雄寒

一個平方5a,4個平方可承受約20a電流,相流於20*220=4400w,7500w工作時電流為7500/220=30a,所以理論上小了,但這是正常額定工作狀態下,熱水器不會長時間工作,每次也就十分鐘左右,所以可以用的,但空氣開關小了,得40a的,另最好不用插座,長期處於超負荷狀態易損壞,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並被採納!

5樓:

熱水器沒反應,是不是燒壞了

6樓:蘆蒲逍遙

回答前你要補充一個問題 那就是進戶線是380v還是220v,然後根據一下公式計算就好了。

單相 p=uicosφ 三相 p=1.732uicosφ

①:7500w/380v≈19.736ax0.9≈17.762a ②7500w/220v≈34.09ax0.9≈30.681a

p=功率 u=電壓 i=電流 cos=等功率因數,供電公司經過變壓有自動補償裝置一般功率因數在0.9左右 又因為加熱器負載屬於阻性負載 所以消耗電能和感性負載不同 不是啟動瞬間需要三到五倍的電流

綜上所述 你使用16a空開是坑定小了 可以選擇 380v≥20a的空開 220v使用≥32a的空開,有關電線如果是近距離10米以內 可以使用4²mm導線 如果大於10米 建議使用6²mm線徑導線

入戶開關總容量的1.2倍 也就是 方案①220v結果x1.2倍 以此類推!

關於電熱水器的插座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功率的電熱水器不應該使用五孔電源插座,五孔的電源插座都是10a的,而你的電熱水器功率大於10a,所以就很容易造成插座插頭的燒燬。你應該使用16a的三孔電源插座,最好購買帶16a開關的電源插座,這樣就不需要頻繁插拔電源插頭了,直接把開關關上就可以了。或者直接把電源插座拆掉,安裝帶護蓋的16a空氣開關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帶開關的插座:

1   西蒙simon開關插座 (2023年西班牙,全球著名的通訊佈線品牌)

2   西門子siemens (德國品牌,全球最大的電氣和電子公司之一)

3   松下panasonic (中國馳名商標,日本松下電器(中國)****)

4   tcl開關插座 (中國馳名商標,tcl集團股份****)

5   梅蘭日蘭merlin gerin (施耐德電氣旗下全球配電領域首選品牌之一)

樣子大概這樣

9樓:寒柳心

一般浴室內除頂層外不推薦安裝電器,更不推薦安裝插座、開關等不防水的器件。處於你這種情況,建議把熱水器的電源插頭剪掉,用同等線徑的電纜延伸到浴室外,在浴室外就近尋找合適的電源接入點,再配置一個20安的漏電保護開關進行控制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出現過這種情況,關鍵不在使用什麼樣牌子的插座,現在不要用沒聽過的牌子,其他的插座質量都可以,有漏電和電流“絲絲”聲的情況多半是因為插頭或插座上有水附著,是洗澡時水蒸汽附到上面了。沒有很好的解決辦法只有注意保持洗浴室的乾燥,使插頭和插座保持乾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帶開關的插座的,但是帶這麼大功率的開關的插座好像沒有。但是有別的辦法。

1,用帶開關的拖線板來接熱水器,拖線板的開關可以帶這麼大功率的。

2,插座上接一個定時器,熱水器接定時器上,每天可以固定調節在一段時間內加熱,別的時間都是斷開的。

最安全的方法,用在浴室外的空氣開關來控制浴室內的插座的通斷,這樣既保證了容量,又不會有潮溼漏電的擔憂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空氣開關來用,又安全,又實用。2500w需要用個15-20a就行

13樓:九方自薔

功率2500w,電流約為11安培,普通的插座只有10安培,加上接觸電阻肯定經常燒燬。建議使用帶開關的16安的帶防潮罩的插座,開水氣的插頭也要使16安的。電源線要使用耐熱型的花皮線,接頭要度錫,採用壓接並且壓勞。

也可使用帶防潮箱的空開盒,使用16安的帶漏電的2匹的空開,地線壓接好。線使用2.5-4平方的獨股銅線。

14樓:卞含玉

既方便又安全還是安裝一個普通的閘刀,水燒到一定溫度,搬下閘刀,可放心使用

15樓:卡尼傑

建議您選用“idv國際電工”的插座,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是16a,這樣的電流應該夠用了,而且整個開關電阻很小,發熱會很少,選用的材料也都是耐高溫的材料,選擇的時候還是選帶開關的插座好,這樣的插座不會造成漏電的。

我現在接電磁爐和熱水壺的插座就是這樣的,兩個同時工作的時候功率應該比你的熱水器還大,用了好幾年了插座一點老化的跡象也沒有(不發黃,不燒焦)

16樓:長沙海爾**

你那個熱水器簡直就相當於一個熱得快啊,這樣太不安全了,尤其是對小孩和老人。強烈建議換一個安全點的熱水器,機控、遙控都可以,現在海爾的每款熱水器都有防電牆,很安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個帶漏電保護器的插頭,安裝上就行了。這樣就可以一直把熱水器的插頭插在插座上,用插頭上的按鈕來控制熱水器,開啟按鈕就可以通電、斷電了。有漏電保護功能,不過注意插座和插頭的防水、防潮。

太注重品牌可能要當冤大頭,建議你到正規的電器商店購買(要有合格證、檢驗報告的的合格產品)   再加上防水插座罩,雙保險。

電熱水器好和燃氣熱水器哪個方便,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好?

不能片面地判斷哪種更好,只能比較出哪種更符合你的需求更適合在你的家裡安裝。電熱水器簡單可靠 低,控制靈活方便,但是需要提前加熱且後期使用成本較高,比較適合家庭空間充足且同時使用熱水需求較少的家庭 燃氣熱水器體積小即開即用且使用成本低,但是對燃氣和煙道有要求,安裝較為複雜,冷水段也會存在一定的費水問題...

電熱水器如何清洗,如何清洗電熱水器

1.在清洗電熱水器之前,記得拔掉電源線,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這關係到清洗的安全。2.同時關閉冷水閥,然後用扳手拆下氣動閥裝置,接上塑料管,將熱水器內水箱的水放掉。3.然後開啟洩壓閥,用扳手垂直旋轉90度,裡面的水就流出來了。裡面的水清洗乾淨後,會連線到熱水管,通過熱水管衝入內膽。這時候你會發現內罐會...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哪種的好,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好?

室內燃氣熱水器 優點 相對容積和體積都較小,最大的為16公升,體積隨容積變大。方便快捷,即開即用。適用於多路供水。目前市場上有些採用的是強排式燃氣熱水器,即將廢氣強制排放到室外,安全效能相對較好。缺點 洩漏汙染,腐蝕 隱患是此熱水器的缺點,有強排裝置的產品由於必須要有排往室外的通道,多數房型不能滿足...